醫務科流程全套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07 閱讀 4256

蒙城縣第三人民醫務科工作職責

1、在院長的領導下,負責醫療、教學和科研等醫政管理工作。

2、負責擬定全院醫療、教學、科研等工作計畫,經批准後負責實施。定期檢查,評價並總結。

3、督促全院醫務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保證工作正常有序進行,防範醫療事故,減少醫療缺陷。

4、掌握各臨床科室與醫技科室的醫療業務工作情況,協調各科室間關係;組織重大搶救和院內外會診;檢查分析各科室工作質量,搞好醫療質量管理。

5、負責全院醫療技術人員的業務培訓和技術考核,協助人事科做好業務人員的晉公升、獎罰工作。

6、負責全院醫、教、研管理工作,協同有關部門做好醫、教、研活動的人、財、物管理。

7、負責安排院內醫療、醫技人員繼續醫學教育(外出學習和進修)。負責外來進修、實習和醫療、醫技見習人員的業務學習和管理以及結業鑑定。

8、負責組織醫務人員完成院外醫療任務。負責安排醫務人員對下級醫療單位進行業務指導和人員培訓工作。

9、負責醫療工作的內外聯絡和日常醫療管理工作。

10、負責收集和整理醫療、教學、科研、質量管理以及醫政管理工作資料和資料,按要求立卷歸檔,提供利用。

11、完成院長交予的其它工作。

工作制度流程

一、日常醫療事務督查內容

二、醫療質量控制流程圖

二、糾紛處理流程概要

1、糾紛處理流程圖

訴訟2、接待流程

三、意外事件報告制度

1.各科室進行的重大搶救活動及特殊病例的搶救**應及時向醫院有關部門及院領導報告,以便使醫院能掌握情況,協調各方面的工作,更好的組織搶救和有關**。

2.須報告的重大搶救及特殊病例包括

(1)涉及災難事故、突發事件所致死亡3人及以上的搶救。

(2)知名人士、保健物件、外籍及境外人士的搶救。

(3)本院職工的住院及搶救。

(4)涉及醫療糾紛或嚴重併發症患者的醫療及搶救。

(5)特殊及危重病例的醫療及搶救。

(6)大型活動和其他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

3.應報告的內容

(1)災難事故、突發事件的發生時間、地點,**人數、姓名、年齡、性別,致傷、死亡的原因,**的病情、預後及採取的醫療措施。

(2)大型活動和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姓名、年齡、性別、診斷、病情、預後及採取的醫療措施。

(3)特殊病例患者姓名、性別、年齡、診治措施、目前情況、預後等。

4.報告程式及時限

(1)參加搶救的醫務人員應立即向科室**長、科主任報告,科主任、**長立即向有關職能部門報告,節假日、夜間想總值班報告。

(2)有關職能部門接到報告後,在10分鐘內向院領導報告。

附:流程圖

1、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流程圖

2、突發搶救處理流程

3、突發事故災難處理流程

四、核心制度的檢查

1、首診負責制

2、**醫師查房制度

醫務科工作制度及流程全套

醫務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長 副院長領導下,對全院醫療工作和醫療行政工作實施組織管理。負責組織全院各專業科室正常地進行醫療業務工作,保證各科室間工作緊密聯絡 密切配合,對病人實施完善的醫療服務,辦理日常的醫療事務。2.經常與上級衛生機關有關部門取得聯絡,及時做好上呈下達的工作。3.負責各協作醫院及友好...

醫務科流程

醫務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長 副院長領導下,對全院醫療工作和醫療行政工作實施管理。協調全院各專業科室正常地進行醫療業務工作,保證科室間工作緊密聯絡 密切配合,對病人實施完善的醫療服務,辦理日常的醫療事務。2.組織實施衛生支農及臨時性院外醫療任務。3.制訂 修改院內與醫療相關的制度 指標和檔案。負責發布...

醫務科服務流程

1 醫療糾紛患者服務流程 接待投訴者 您好,請坐下,有什麼事情慢慢說 態度要和藹,語氣要溫和,給倒一杯水。做好記錄 在醫療糾紛處理本上認真做好登記 安慰病人 您反映的情況醫療找相關人員了解一下情況 能現場處理的予以現場處理,涉及醫療事故者給病人約定聯絡的時間 送走病人 熱情目送病人離去,不走者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