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輸液中心護理質量考核標準

2021-03-03 23:55:34 字數 675 閱讀 8845

門診注射室護理質量考核標準

1、環境管理

1、空間寬敞、環境清潔、通風良好;布局合理、標記醒目、工作流程合理。一項未做到扣1分。

二、消毒隔離管理

1、清潔區、汙染區分割槽合理,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原則。一項不符合要求口0.5分。

2、實行一人一針一管一帶,每操作一人後應洗手。一項不符合要求扣1分。

3、開啟的溶液標有日期、用途、簽名,有效期24小時。一項不符合要求扣0.5分。

4、枕套每日更換,如有汙染及傳染病人使用後及時更換。一項不符合要求扣1分。

5、一次性物品不得重複使用,使用後的一次性利器放入利器盒,放至3/4時更換,利器盒外記錄使用科室及日期。一項不符合要求扣1分。

三、安全管理

1、操作中嚴格執行「三查七對」。一項不符合要求扣1分。

2、嚴格執行護理不良事件登記、報告制度,每週有登記,每月有討論、分析,處理意見及防範措施。一項不符合要求扣1分。

四、操作流程管理

1、熱情接待病人,落實首問負責制。若與病人發生爭執一次扣1分。

2、認真執行操作規程及工作流程,嚴禁病人將輸液瓶帶出院外進行輸液。一項不符合要求扣0.5分。

3、按病情、年齡、藥物性質調節輸液滴數,隨時觀察病人病情變化及藥物反應。一項不符合要求扣0.5分。

4、主動與病人溝通,針對性的開展健康教育。一項不符合要求扣0.5分。

門診輸液護理的幾點體會

作者 邱春艷 健康必讀 下旬刊 2011年第06期 中圖分類號 r4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2 3783 2011 06 0133 01 關鍵詞 門診 輸液護理 體會 門診是醫院面向社會的視窗,是醫療工作的第一線,是直接對人民群眾進行診斷 和預防保健的場所。門診的工作環境特殊,是護患矛盾...

門診小兒靜脈輸液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為門診輸液的小兒提供優質護理。方法分析門診小兒靜脈輸液的過程。結果提高 靜脈穿刺水平和自身素質可以提高門診小兒靜脈輸液護理。結論優質的護理能保證門診小兒靜脈輸液順利完成。關鍵詞 小兒 靜脈輸液 護理 靜脈輸液是臨床常見的 手段,由於嬰幼兒對口服給藥不能配合,醫生會依病情需要選擇靜脈給藥。兒...

門診輸液護理的心得體會

門診是醫院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醫院的前沿陣地,是醫院面向社會的視窗。做好門診輸液護理工作對於提高醫院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顯得尤為重要。這就要求護理人員不僅要具備豐富的臨床經驗 精湛的技術 準確的判斷力 敏銳的觀察力,而且要有全面的知識和發現問題 處理分析問題的能力。1 門診輸液護理工作的注意事項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