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病假工資相關規定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66 閱讀 8437

一、 上海市病假工資待遇

疾病休假工資標準: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

1、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2、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70%計發;

3、連續工齡滿4年不滿6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計發;

4、連續工齡滿6年不滿8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

5、連續工齡滿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疾病救濟費標準: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超過6個月的,由企業支付疾病救濟費:

1、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本人工資的40%計發;

2、連續工齡滿1年不滿3年的,按本人工資的50%計發;

3、連續工齡滿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注: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休假日數應按實際休假日數計算,連續休假期內含有休息日、節假日的應予剔除。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待遇高於本市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可按本市上年度月平均工資計發。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休假待遇低於本企業月平均工資40%的,應補足到本企業月平均工資的40%,但不得高於本人原工資水平、不得高於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企業月平均工資的40%低於當年本市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的80%,應補足到當年本市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的80%。企業職工疾病休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最低標準不包括應由職工繳交的養老、醫療、失業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

二、病假工資基數的確定在制度工作日內請病假的日工資計算:按以下原則確定的計算基數除以發生當月的計薪日。

1、勞動合同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確定的標準高於勞動合同約定標準的,按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標準確定。

2、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職工代表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

3、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的,假期工資的計算基數統一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資的70%確定。

上海市病假工資計算辦法

檔案依據 滬勞保發 1995 83號 滬勞保保發 2000 14號 滬勞保綜發 2003 2號 一 病假待遇 疾病休假工資標準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 1 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 計發 2 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70 ...

上海市病假工資的發放

海市病假工資的發放依據包括 1 上海市勞動局關於加強企業職工疾病休假管理保障職工疾病休假期間生活的通知 滬勞保發 95 83號 2 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關於本市企業職工疾病休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最低標準的通知 滬勞保保發 2000 14號 3 上海市勞動保障局關於印發 上海市企業工資支付辦法 的通知...

上海市單位退工證明

男 女自年月日進我單位工作 全日制 非全日制,現於年月日 合同終止 合同解除。該員工身份證戶口地址區 縣 街道 鄉 鎮路弄 村號室 隊。該員工檔案轉出時間年月日 轉移方式 機要郵寄 單位自送 請職介所代轉 勞動手冊 是否交被退人員 已交 未交。我單位組織機構 經辦人單位 章 聯絡 年月日 說明 1 ...

上海市單位退工證明退工單

請職介所代轉 勞動手冊 是否交被退人員 已交 未交。我單位組織機構 經辦人單位 章 聯絡 年月日 說明 1 上述方框和劃線處請單位按實打 和填寫,身份證和組織機構 須填寫清楚。2 本證明一式四聯 第一聯受理退工登記備案手續的職業介紹所留存 第二聯為退檔憑證並存放勞動者個人 檔案 第三聯交被退勞動者本...

上海市單位退工證明退工單

馮雪 男 女自 2015 年 02月 10 日進我單位工作 全日制 非全日制,現於 2015 年 05 月31 日 合同終止 合同解除。該員工身份證戶口地址浦東新區 縣 街道 鄉 鎮浦建路 38 弄 村號 104 室 隊。該員工檔案轉出時間 2015 年 05 月 31 日 轉移方式 機要郵寄 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