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綱要》心得體會

2021-03-03 23:46:24 字數 1059 閱讀 8600

姚文秋學習是進步的前提,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乙個剛入黨不久的黨員,從思想上和認識上我都必須加強學習,才能跟上黨的步伐,於是我積極主動的參加學校黨支部組織的「科學發展觀綱要的學習「活動,使我開闊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認識,提公升了理論水平,提高了政治覺悟。

一、學習科學發展觀綱要,轉變思想觀念

科學發展觀具有鮮明的實踐特徵,不僅要在實踐中才能不斷深化認識、增長才幹、學以致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更要提高運用科學發展觀的自學性和堅定性,要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根據崗位職責的要求,學習相關領域知識,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提高業務素質。就我本人而言,既要著重加強積累語文教學方面的專業知識,不斷提高教學能力;又要提高關於管理方面的能力,轉變觀念,促進全校師生的共同發展。

二、結合工作實際,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

1.在學生方面要做與學生共同學習的夥伴。要抱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態度,平時多關心學生,不僅關心他們的學習,還要關心他們的思想和生活,不僅關心優生,更要關心後進生,做學生的好朋友,做家長的好參謀,在「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事業中力爭做出最大的貢獻。

在教師管理方面,結合本校實際,建立科學合理的教研活動執行和管理機制,要注意抓好組織、管理、內容、獎勵等幾方面工作的落實。在實踐和理論之間反覆**,起到引領整個教師隊伍的作用

2.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力爭做先進教育生產力的代表。要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進成長,在學生的前面,主動進行教育教學改革,成為教改的先行者、示範者。

3.要有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是當個人利益與黨、國家、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黨員應該把以黨、國家、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總之,我要把科學發展觀與教育教學實踐及管理相結合起來,認真反思不足,積極對照,努力彌補差距,用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敬業的態度、更加踏實的作風,把教育教學工作做得再深入一些、再細緻一些、再貼近實際一些。要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各項工作,踏踏實實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認認真真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

姚文秋2023年12月19日

學習《科學發展觀綱要》心得體會

姚文秋學習是進步的前提,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乙個剛入黨不久的黨員,從思想上和認識上我都必須加強學習,才能跟上黨的步伐,於是我積極主動的參加學校黨支部組織的 科學發展觀綱要的學習 活動,使我開闊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認識,提公升了理論水平,提高了政治覺悟。一 學習科學發展觀綱要,轉變思想觀念 科學發展觀具有...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