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汽修廠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173 閱讀 5889

一、2023年工作總結

(一) 主要成績

1. 夯實基礎,服務經營,實現銷售收入穩步**

(1) 經營目標完成情況(單位:萬元)如下:

2023年1月至12月,累計計畫銷售收入***萬元,累計實現銷售收入***萬元,完成計畫的***%;利潤指標累計***萬元,累計實現利潤***萬元,比計畫增加***%。

(2) 應收應付詳情(單位:萬元)如下:

2023年1月至12月,累計應收賬款***萬元,屬於協議單位掛賬,實際應控制在***萬元以內;累計應付賬款***x萬元,實際應控制在計畫指標***萬元以內;平均每月存貨***萬元,控制在計畫指標以內。

2. 紮實推進制度建設,確保各項工作有矩可循

3. 堅定不移地執行**檢驗制度,又好又快地完成維修任務

嚴格執行自檢、互檢及專檢**檢驗程式,首先由主修人負責對自己所承擔的維修專案進行自我質量檢驗,然後由班組長負責對關鍵維修部位進行質量抽檢,再然後由車間主管負責針對維修過程中關鍵工序進行檢驗,以確保車輛維修質量,降低返修率。2023年1月至12月,累計返修率***%,控制在計畫指標範圍內。

4. 定期完成材料市場走訪計畫,拓寬**渠道,有效節約成本

現已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的**商***x家,2023年1月至12月,材料成本率走勢如下:

5. 加大人才引進力度,打造精幹實力團隊

汽修總廠現有員工xx人。車間技術工人:機電組共xx人,鈑金組共xx人,油漆組共xx人,業務部門xx人,其他後勤崗位xx人,管理層xx人,計畫編制xx人,缺編xx人,缺編崗位為經理xx名,專員xx名,維修工xx名,美容xx名。

6. 牢固樹立安全責任意識,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

根據機動車維修行業規範,在車間懸掛安全操作規範及注意事項,建立《安全應急預案》,並定期進行安全規範操作培訓,特殊工種在作業時配戴安全防護用具,截至2023年12月底,無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7. 統一標識,展示現代企業形象

2023年3月,百可汽修攜手中國一汽共建一汽特約維修服務中心,開創汽車售後服務市場新天地,用「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是我們永恆的追求」這一理念打造全新的百可汽修,全國統一的裝修標識及員工**,有利於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8. 建立多邊友好關係,建立利於經營的外部環境

2023年4月,百可汽修攜手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重慶市分公司共建創業大道拆檢分中心,這一極具前瞻眼光的戰略合作,為百可汽修的發展注入了一劑強心劑。與此同時,百可汽修二郎總廠也與重慶市交巡警支隊、永誠保險、陽光保險、平安保險等數家單位建立友好合作關係。

9.安全生產及規範管理現場會的召開,打造九龍坡區維修行業示範店

2023年12月13日,重慶市九龍坡區安全生產與規範管理現場會召開,我廠作為安全生產與規範管理的示範店,讓九龍坡區維修行業參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獲得市領導及區領導的一致贊同與表揚。

(二) 存在的不足

1、主營業務收入**單一

當前產值主要是人保拆檢留修車輛所創造的收入,事故維修貢獻產值較大,保養維修貢獻產值太小。

解決措施:加大企事業單位走訪力度,多簽訂定點維修協議單位;在人保留修車輛維修時,充分發揮機電班組的作用,增加檢查專案,列舉保養重要性,爭取擴大保養產值比重。加強對外營銷,發放代金券及保養卡,拓展市場。

增加到店來修量,提高產值。

2、 缺乏核心競爭力

由於交車時間以及維修質量不能保證,而這兩項因素又是綜合修理廠制勝的關鍵,所以要加強軟體實力的建設,充分利用競爭機制和激勵懲罰措施,保證人員潛力的發揮。

解決措施:採用績效管理,讓每一位員工明白做多少產值、多少工時費,我就有多少收入;有多少返工返修,我要扣多少錢;有多少不按時交車將受何種處罰等。

3、 缺乏專業管理人才

客服和車間溝通銜接不夠通暢,配合不夠緊密,致使售後服務工作不夠細緻,容易引起客戶抱怨。為此,公司需要能夠大刀闊斧改革創新的開拓者,需要能夠扭轉乾坤力挽狂瀾的領導者,需要能夠帶領團隊走出瓶頸實現共同願景的執行者。

(三) 需要集團公司幫扶和解決的問題

1、 2、

3、二、 2023年工作計畫

1、總體目標

根據2023年1月至12月經營情況,汽修總廠現擬申請調整年初制定的經營管理指標。2023年1月至12月,每月產值不低於***萬元,平均每月淨利潤不低於xx萬元,計畫產值合計xx萬元,計畫淨利潤合計xx萬元。如下:

單位:萬元

2、主攻方向

內抓質量,外抓營銷。堅持每月進行安全培訓以及技能培訓,把責任落實到每個人,做好績效考核,加強對外營銷。

3、 具體措施

汽修廠2023年安全工作總結

2009年安全工作匯報 大慶市起運汽車修理廠 2009年,我廠安全工作始終圍繞管理局及集團公司的整體工作目標進行。即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工作會議精神,以落實公司工作部署為中心,健全安全管理體系和責任制,將各部門制定的相關安全制度和措施納入到質量體系檔案和崗位規範中去,促進安全管理。在此基礎上,還進一步...

汽修廠2023年工作計畫

二 在這2008的一年裡,憑藉前幾年的蓄勢,已具備步入了快車道,為實現了穩步的效益增長,以嶄新姿態展現在客戶面前,乙個更具朝氣和活力的 車間完善後,管理水平必將大幅度提高,這不僅僅是市場競爭的外在要求,更是自身發展壯大的內在要求。對於各部門來說,全面提公升管理水平,與公司同步發展,既是一種壓力,又是...

2023年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安排

中冶美利崍山紙業 二 一 年,通過艱苦努力,完成試生產過程。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集團各職能部門的幫助 指導和大力支援下,全體職工面對艱難險阻,發揚頑強拼搏的精神,通過加強企業管理 精心組織生產,以飽滿的工作熱情 科學務實的工作態度,紮實地推進了各項工作。在看到我們取得一些業績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