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年齡和工齡計算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213 閱讀 1922

根據出生年月計算年齡

=datedif(a1,today(),"y")

=datedif(a1,today(),"y")&"周歲"

=datedif(a1,now(),"y")

根據出生年月推算生肖

中國人有12生肖,屬什麼可以推算出來。即用誕生年份除以12,再用除不盡的餘數對照如下:0→猴,1→雞,2→狗,3→豬,4→鼠,5→牛,6→虎,7→兔,8→龍,9→蛇,10→馬,11→羊例如:

***出生於2023年,即用2023年除以12,商得數為160,餘數為1,對照上面得知餘數1對應生肖是雞,***就屬雞。

=mid("猴雞狗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mod(year(a2),12)+1,1) (2007)

如何求出乙個人到某指定日期的周歲?

=datedif(起始日期,結束日期,"y")

計算距離退休年齡的公式

=if(e2="","",if(e2>=v2,"已經退休","距離退休還有"&datedif(today(),date(year(u2)+(v2),month(u2),day(u2)),"y")&"年"&datedif(today(),date(year(u2)+(v2),month(u2),day(u2)),"ym")&"個月"&datedif(today(),date(year(u2)+(v2),month(u2),day(u2)),"md")&"天"))

其中e2為年齡(可用身份證號碼的公式生成);

v2為法定退休年齡(男60,女50)公式為:=if(d2="","",if(d2="男",60,50))

d2為男或女(可用身份證號碼的公式生成);u2為出生年月日(可用身份證號碼的公式生成)。

求工齡=datedif(b2,today(),"y")

=datedif(b2,today(),"ym")

=datedif(b2,today(),"md")

=datedif(b2,today(),"y")&"年"&datedif(b2,today(),"ym")&"月"&datedif(b2,today(),"md")&"日"

計算工齡

=datedif(c6,c8,"y")求兩日期間的年數

=datedif(c6,c8,"ym")求兩日期間除去整年數剩餘的月數

=datedif(c6,c8,"m")求兩日期間的總月數

如果只需要算出周年的話,可以用=datedif("1978-8","2006-5","y")

年齡及工齡計算

有出生年月如何求年齡?

有工作時間如何求工齡?(求出的結果為多少年另幾個月,如:0303的形式,即3年零3個月)。

a1是出生年月或工作時間:

=datedif(a1,today(),"y")

=text(datedif(a1,today(),"y"),"00")&text(datedif(a1,today(),"m"),"00")

如 [b2]=1964-9-1 則:

=text(datedif(b2,today(),"y"),"00")&text(mod(datedif(b2,today(),"m"),12),"00") '顯示 4009

=text(datedif(b2,today(),"y"),"00年")&text(mod(datedif(b2,today(),"m"),12),"00月")'顯示 40年09月

如果你找不到 datedif 函式,也可以不用 datedif 函式,

如 [b2]=1964-9-1 則:

=text(right(year(now()-b2),2),"00")&text(mod(month(now()-b2)-1,12),"00") '顯示 4009

=text(right(year(now()-b2),2)&"年"&mod(month(now()-b2)-1,12)&"個月","") '顯示 40年09個月

自動算出工齡日期格式為(yyyy.mm.dd)

能否用:(yyyy.mm.dd)這種格式來計算出工齡有多長呢~?

以前用這樣一段( =text(right(year(now()-a1),2)&"年"&mod(month(now()-a1)-1,12)&"個月

但這種方法只能用:(yyyy-mm-dd)這樣的日期格式才能實現!

你不妨把「.」替換成「-」,不就行了嗎,再說後者是日期的一種標準格式,

=text(right(year(now()-substitute(a12)&"年"&mod(month(now()-substitute(a11,12)&"個月","")

用Excel怎麼計算工齡

首先我們開啟乙個新的excel表建立乙個人事資訊庫框架,資訊專案的設定您可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而定。如按abcd順序分別是 編號 姓名 部門 職務 身份證號碼 性別 出生年月 年齡 民族 籍貫 戶口所在地 畢業院校 專業 學歷 學位 入職日期 試用期到期時間 提前七天提醒 勞動合同到期時間 提前三十天...

用excel表計算員工工齡方法

工齡 是人事管理和勞資管理中經常涉及到的一項重要內容,員工的職務公升遷 薪資和各種福利想必都與之有關吧!這個 東東 可千萬不能算錯,不然會有人來找麻煩喲!若只需要大致計算出幾名員工的工齡或許按按計算器就能搞定了,但若需要準確計算出成百上千名員工的工齡,恐怕就 沒關係,別忘了你手頭還有強大的excel...

Excel新增自動工齡

公式 year g3 year f3 1 說明 1 意思為g3減f3加1 2 year為函式g3為現在時間 g列填充公式 now 不要引號 f3為入 廠年月 3 g3列設定完後,可將列寬設定為0,這樣就不會顯示和列印後看到 4 將公式 year g3 year f3 1 不要引號 貼上到工齡列第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