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後勤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69 閱讀 2319

醫院後勤是為醫院醫療、教學、科研、行政等各項工作提供服務的保障體系,是醫院管理鏈中的重要環節,關係到醫院各項工作正常運作和穩定,體現醫院管理水準的重要指標,也是醫院管理現代化程度的乙個重要標誌。

醫院後勤服務物件主要有兩個,一是醫療臨床一線,二是在醫院就診就醫的病患者。醫院後勤工作有其自身的特點,主要體現在:一是工作在基層臨床一線,直接面對醫生、**、病患者,提供物質和服務保障,工作人員非常辛苦,工作環境往往又髒又差;二是後勤工作突發性較強,醫療臨床一線急需什麼,就要第一時間提供什麼,不能拖緩、怠慢;三是工作層面比較廣,而且繁瑣,大至基建維修工程,小至一針一線,包羅永珍;四是後勤工作往往被人歧視,看不起,後勤人員地位低,收入少,工作心理壓力大。

所以,作為醫院領導,應充分認識後勤工作的重要性和複雜性,在政策上、經費上、精神上給予後勤工作必要的關心和支援,擺在重要位置,加強領導和指導。

隨著醫院改革與發展的不斷變化,醫院的人數、床位、裝置、專案規模不斷擴大,先進技術和管理不斷引進,病患者的需求越來越高,而且要求多樣化服務,後勤工作涉及的層面越來越廣,知識面要求越來越高,尤其是近年來醫院後勤管理逐步走向社會化,這都對後勤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嚴的要求,醫院後勤管理工作如何適應新形勢的發展,滿足醫療臨床和病人的雙層要求,這是擺在後勤管理工作的重要課題和工作目標。我認為,醫院後勤工作要不斷深化幾方面工作:

一、不斷強化服務意識。後勤工作的職責和特點,決定了它要樹立一切從醫療工作需要出發,主動服務於臨床一線,服務於病患者的意識和觀念。後勤工作人員要深入門診、病房和科室,聽取醫護人員和病患者意見,做到想臨床之所想,急臨床之所急,為臨床提供全面、周到、優質的服務;要強化政治思想工作教育,樹立先進典型,充分認識後勤工作的重要性,使他們認識到有作為才有地位,只有提供良好的服務,才能贏得醫院領導和醫護人員的尊重和好評;要引進ⅰso質量管理系統,堅持規範化管理。

醫院後勤管理制度

醫院後勤管理制 度執行人年月日 監管第一責任人年月日 監管第二責任人年月日 醫院後勤管理 一 藥品採購管理制度2 二 藥庫管理制度4 三 物品出入庫管理制度5 四 物資材料管理制度6 五 醫用耗材領用管理規定7 六 醫療儀器裝置管理制度9 七 科室物資丟失 損壞賠償的管理辦法10 藥品採購管理制度 ...

醫院後勤庫房管理制度

為保證醫院各項物資保管得當,排程與使用合理 及時 有效,制定本制度。一庫存物品要建帳建卡,做到入庫有驗收,出庫有憑證,登記帳目及時,保證庫存物品數字準確,帳 卡 物相符,做到逐日清點。二各種物資按類存放,順序編號建卡。凡經批准報殘物品和帳外物品,應登記明確,不得與其它物品混雜存放。三嚴格物品驗收入庫...

醫院後勤工作管理制度

為了更好的落實衛生部 醫院管理評價指南 試行 中對後勤部工作的要求 後勤保障滿足臨床工作需要。向住院患者提供 飲食,其種類 質量能夠滿足患者 需要。職工對醫療器械和裝置的維修服務滿意 醫務人員及患者對後勤服務滿意。做好全院的後勤保障工作制度。後勤部工作制度 1 後勤部要牢固樹立為笫一線服務的思想,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