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醫院管理專業保研經歷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99 閱讀 1165

相信不少在高中時學習不錯的同學在心中都會默默地埋下「清華夢」或「北大夢」的種子,可能在高考之前並沒有得到足夠的水分和陽光,以至於在大學時沒能實現這樣的美好願望。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人,而且我來自河南省,夢想很好,機會很少,能力又不足,是以在大學第二年的時候過了新鮮勁兒,極度懊悔自己沒有高中時再加把勁兒,實現自己的夢。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時光不可能倒流,因此我希望抓住保研這個機會,換乙個平台,換乙個環境。其實當時並沒有重拾「清華夢」的強烈慾望的,就連當時友人極力支援、希望我代他哪怕僅僅是一試的五道口金融學院我也最終沒敢於去試。但當一起保研的夥伴把清華乙個比較新的專業醫院管理錄取研究生的資訊告訴我的時候,我的心猛地一跳。

當時挺矛盾的,一是三年制學習都在深圳,意味著要遠離我熟悉而且有很多朋友的北京,但深圳是個溫暖的城市,對於我這畏寒宅女來說也有不小的吸引力,二是這是個新專業,新專業預示著廣闊的前景以及不確定的未來,但同時錄取率不會太低。但是呢,當時並沒有別的太好的出路,不然只能保本校,而我已經萬分渴望換乙個環境了,再加上保研小夥伴也打算一試。於是,十分愉悅地去參加清華大學醫院管理學院夏令營啦!

我參加的醫管夏令營已經是第三屆了,已經比較成熟了。

夏令營開營通知上要求的材料也就是一般的申請夏令營的材料,包括申請表、個人陳述、成績單、推薦信、獎證影印件,是寄到深圳的。2023年夏令營開營很早,應該是七月初開始,於是我就跟小夥伴一起坐火車二十多個小時到了深圳,來到西麗大學城清華園區。

第乙個感覺是環境好美啊!目之所及全是喜盈盈的紅的黃的花兒,不同深淺的綠,儼然一片春景(實際上7、8月份已經是夏季的,但深圳的植物確實花期比較長)。園區有條河,有橋,校園內也有湖、長椅,還有我在網上看到的太陽能樹。

景色取勝,感覺好極了。

報道後住進了嶄新的完備的宿舍:空調、24小時不限電、24小時熱水淋浴,還很乾淨。總體的感覺很好,接待我們的學姐學長人也很好。

發了醫院管理研究生院介紹手冊和營服、營員手冊,還有一本關於醫院管理的雜誌,乙份清華大學清芬報,以及夏令營四天的餐票。

夏令營第一天是報道日,第二天是開營儀式和兩個學術報告,都是在醫院管理領域十分厲害的專家。第三天是去參觀了深圳市博物館和大學城圖書館及體育館,不得不說深圳真的很重視公共設施的建設,體驗非常好。第四天進行了面試和晚宴。

面試先是用英語自我介紹,然後與台灣老師進行英文對答,然後是其他老師問的關於簡歷上的專案具體資訊或者是一些專業上的問題。晚宴是在乙個有湖有椰樹的地方進行的,從頭到尾由學姐學長主持,大家做了很多遊戲,也有很多人進行了才藝展示,食物也很好,還有**環節,獎品是一些有清華logo的紀念品。

這次夏令營並沒有直接招錄保研生,但是發了一張夏令營畢業證書。於是惴惴不安度過八月,在九月再接再厲申請免試保送生。同樣要先遞交申請材料,材料與申請夏令營時相同,但事實證明,夏令營的證書不僅僅是我曾到過深圳,到過深圳清華的記憶,而且對我順利進入推免考試有很大幫助。

有很多人誤以為保研就是不用考試,而保研真正的意義在於免去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但是複試是不免的。因此,推免考試就是指通過申請免去全國統一考試,而直接進入複試環節。醫管的複試十分人性化,並沒有筆試,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這是個交叉學科,對於本科專業的要求不苛刻,所以也不便於進行筆試。

清華大學材料學院保研面試研究生複試安排

盛世清北教育 2014年清華大學材料學院考研複試面試通知 2014年3月10日上午9 00到材料學院 逸夫樓2327 進行資格審查。下午2 00填寫有關 不參加者不得進行面試。2 30 4 30專業筆試。3月11日上午8 30進行英語口語考試 2322房間 及面試 2329房間 特別提示 10日前務...

研途寶17清華大學應用統計專業課複習攻略

我的建議是 以茆詩松的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學教程為主,把書看透徹,包括定理的證明之類,然後可以適當看一下北大數理統計學講義,理解其定理的推理過程。最後有個總結性質的總稿。紮實基礎可以保證你有個過線的分數,理解定理證明,推理過程會是你得高分的緣由。千萬千萬不要只是記住結論。二 關於真題 1 估計 極大似然...

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保研面試研究生複試安排

盛世清北 清華考研輔導 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保研推薦面試研究生複試安排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2013年碩士生擬錄取名單公示 100033032000601085226橢莖專橢擁染左簧 2014年清華大學碩士生入學考試院系複試方案 專注清華大學考研輔導專注清華大學考研輔導 複試分數線 可根據專業數新增行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