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信仰》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785 閱讀 8430

《信仰》黨員教育電視片共分三集,闡釋了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面貌以及黨員的理想信念。系統地**下來,我發現不論是「只要主義真」的建黨之初的革命戰爭時期,還是「壯志換新天」的建國之初的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抑或「時代先鋒行」的改革開放後的現代化建設時期,不同時期黨員的使命和職責不同,但是黨員的信念始終不變,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論是奔向戰場殺敵,還是跳入油田挖井,或者獻血植樹造林,行為不同,可信仰始終如一,正如片中彭湃的孫女彭伊娜所說:

「他們更關注『大我』而不是『小我』,所以他們是為了實現乙個『大我』去尋找信仰,去踐行信仰。」國家和民族是「大我」,個人是「小我」。共產黨員可以為了「大我」而忽略「小我」,甚至可以犧牲「小我」來保全「大我」。

生命對於人的意義不言而喻,可比生命更高的東西是什麼呢?「時代先鋒行」這集中有一段話給出了答案——「一位外國哲人說過,有兩種東西,我們越是反覆地思索,越會覺得它永遠新鮮,並不斷增長對它的讚嘆和敬畏:乙個是頭上的星空,乙個是心中的道德。

」沒錯!比生命更高的正是道德。為大我而不為小我,這是道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道德;履行共產黨員義務、服務社會發展,這些都是道德。

可是,我們都知道道德好、為人民服務好,然而在面對利益和慾望的**時,為什麼有的黨員信仰那麼脆弱,道德底線不堪一擊?這是大問題,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問題。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要如何走我未來的路,我想我需要認真地思考清楚。

否則,自己墮落事小,讓人民群眾因為我乙個人的言行而對黨組織產生誤解事大。

如何堅定共產主義信仰,我想我應該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認清「大我」與「小我」的關係。國家和民族是大我,個人是小我。大我好比乙個人的身體,小我好比身上的乙個個器官,無數個器官組成了人體。

既然是一體的,就要共同為了人體的健康而互相協作,而不能只考慮自己的喜好,不顧整個人體。作為黨員,我們身處不同的工作崗位,雖然分工不同,但都是為了黨、國家和人民服務的,只有各司其責、各盡其職,國家才能興旺發達、長治久安,而只有國家安定和平,我們個人才能安居樂業、才能幸福。所以,為大我的同時,其實也是在為小我;而只顧小我,則會毀了大我、也毀了小我。

這個邏輯關係,不能不認清。

二、持續學習,不斷鞏固理想信念。我有一種體驗,每次參觀烈士紀念館或者**類似於《信仰》這類紀錄片時,總是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但是看過之後不久這種感覺就失掉了。因為作為人而言,惰性和自私自利的天性是根深蒂固的。

如何克服?那只有不斷地學習。古人講「學而時習之」,在克服人性的學習上,沒有乙個人是學一次就能記住一輩子的,必須反反覆覆地學習實踐,印象才能深刻,偶爾的一次兩次不起作用。

作為預備黨員,我不敢講對照《黨章》標準自己是完全合格的,與革命先輩和時代先鋒相比,我差得太遠了,只有通過學習來彌補。就我個人的體會而言,多看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蹟,對我自己的觸動比較大,這種學習比較有效果。

三、在工作生活中,踐行信仰並檢驗自己理想信念的牢固程度。信仰是否堅定,不是嘴上說說的,需要通過具體的事情才能檢驗出來。理想信念是否牢固,不侷限於驚天動地的大事上,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都看得出來。

工作馬虎不認真,這就是信仰不堅定;工作偷懶,這也是信仰不堅定。當工作有點多的時候,我自問能不能不抱怨,而是有條不紊地一樣一樣幹好?當工作有點繁瑣的時候,我自問能不能先不叫苦,而是先開始著手幹?

當有的工作我不愛幹的時候,我自問能不能不挑三揀四?然而我必須承認,多數時候我還是會抱怨、會叫苦、會挑三揀

四、會懶惰,但是不怕,我想這就是堅定信念的道路上所必然經歷的,沒有一次次的歷練,你如何能知曉自己到底是玻璃還是鑽石?

共產主義信仰的樹立,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須通過長期的學習和反覆的實踐,可能需要用一生去落實。在**了《信仰》這部紀錄片之後,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仰,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一二年七月一日

《信仰》心得體會

通過歷史文獻紀錄片 信仰 的 我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光榮 正確的黨,在這樣乙個先進的 堅強的集體中,始終有無數馬列主義的信仰者,為了追求人類最美好的共產主義事業不辭勞苦甚至不惜犧牲。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作為黨員的老師,我要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和模範踐行者,首先要緬懷先輩...

觀珠寶心得體會

4月陽光明媚,公司發福利了,4月23日,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我們一行10個人乘車來到成都參觀珠寶店。x珠寶店位於成都 xx路,地理條件優越,量大,這個店面裝修非常富麗堂皇等等自己寫,一進店門,導購熱情微笑的歡迎光臨 xx金店隨口而出,他們的微笑和真誠,讓你感覺就是發自內心的,沒有一點牽強,隨後就是一...

觀課心得體會

小學語文觀課心得體會 受到教辦和學校領導的青睞,自己有幸到縣直第二實驗小學進行觀課學習。通過對耿罡和李秀芹兩位優秀教師示範課的觀摩學習,我收穫頗豐。第二實驗小學自今年開學伊始,以 課堂教學效益年 為契機,針對課堂教學提出了 三突出四環節 的教學模式。三突出 即突出習慣養成,突出能力培養,突出實踐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