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格式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064 閱讀 9740

書香伴我行)

——讀《 》有感

書是人生的支柱,進步的階梯。(書就像一根細絲,在不經意間與我相連,牽住了我的心。)今天,老師發了《 》(或又拿到了《 》),我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

書中(或文中)提到的花鳥蟲魚、飛禽走獸和科技發明等等科普知識像磁鐵似的樣深深吸引了我,其中·····知識尤其讓人印象深刻。

(運用科普知識,結合你在實際生活中所看、所聽、所聞的一件事,來闡釋說明。比如:)為什麼天會下雨呢?

帶著這個疑問仔細閱讀了文章後明白:由於太陽的光芒照射在海面,海浬的水就被蒸發,上公升到天空變成雲,可是水越積越多就變成了烏雲,又下雨落入海浬,形成了迴圈。原來,大自然這麼神奇,地球真是太奇妙了雨竟然是這樣形成的,人們常說:

「夏天下雨下得最多。」原來是這樣的。

記得乙個火熱的夏天,大家都躲在屋裡不出門,生怕中暑。可是,一到下午就變了:風呼呼地吹,雨嘩啦啦地下,我非常好奇,為什麼就下雨了呢?看了文章後才知道,雨是這麼形成的。

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人類的智慧型是無限的,在科學的道路上,不管是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從來都不能阻止我們人類的科技進步。

我們要愛讀書,多看書,勤動手,培養科學興趣,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掌握和擁有豐富的科學知識,做乙個熱愛科學的新一代。

讀《奇妙的太空生活》有感

讀了《奇妙的太空生活》一文後,我感慨萬分。人類早就有了飛天的夢想,經過人不斷發展和進步,終於發明出飛船飛入太空,實現了偉大的航天夢想,但是,太空的生活和地球的生活大不相同。

太空生活十分麻煩。在太空「方便」那是一點也不方便。先要在腰上繫一根固定帶,雙手要抓住一根把手……如有不慎,瀉物將四處亂飄……

太空生活十分有趣。如果你想睡覺,那你就得先把自己固定起來才能睡覺。因為,在太空沒有了地球引力睡覺的時候會飄來飄去,所以你得把自己固定起來才能睡覺。

而工作時要靠另乙個人攙扶或用保險繩才能活動,否則你會在船倉內飄來飄去。

太空生活十分危險,如果你食用含氣的食品,那是十分危險的。因為含氣的食品會導致放屁,而放屁會導致引火,那在太空是十分忌諱的。

太空的生活多姿多彩,今天我們還是一群雛鳥,20多年後,我們將成為一群雄鷹,展開堅硬的翅膀迎接美好的未來。說不定有一天也會去茫茫的太空旅行!

《讀後感》格式

高爾基先生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最好的老師。這話一點也不錯,正是因為有了前人的經驗,後人才避免走許多彎路,在成功的道路上少了些許荊棘。俗話說的好 萬丈高樓平地起。人一生的成長關鍵在於初始階段所受到的教育。而 啟蒙者的光輝 這本書所展示的20位福建省幼教特級教師是八閩學前教育的中流砥柱和領軍人物,她們各...

讀後感格式

一 寫讀後感要求 1.重要的一點是 讀 讀 是感的基礎,感 是由 讀 而生。只有認真的讀書,弄懂難點疑點,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徹的掌握文章的內容和要點,深刻地領會原文精神所在,結合歷史的經驗 當前的形勢和個人的實際,才能真有所 感 所以,要寫讀後感,首先要弄懂原作。2 要認真思考。讀後感的主體是 感 ...

寫讀後感的格式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 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