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個人小繼教培訓總結

2021-03-03 23:20:17 字數 1107 閱讀 5943

水城縣四小黃文飛

俗話說:「人不學要落後,刀不磨要生鏽」。乙個人只有不斷地學習,才會不停地收穫,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使自己適應社會的發展。

教師這一行業更是如此,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就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在學習中成長,在學習中進步。為了不讓自己在教育教學中落在別人的後面,本學期我根據學校的要求,讓認真擬寫了小繼教學科學習計畫,並嚴格按照學習計畫履行了學習任務。通過參加學各類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學習,使我對自己過去的教育教學產生了許多的感慨。

現將一學期以來的學習總結如下:

1、根據計畫要求,本學年我認真完成了《小學英語新課標》學習,按照《課標》要求合理布置作業,批改作業,完成教學任務,規範擬寫教案。

2、學習資訊科技,資訊科技正被廣泛,深入地應用到每乙個方面,正深刻地改變著人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使學習內容更豐富,工作更高效,生活更有樂趣。資訊科技的發展,既向教育提出了嚴峻的挑戰,也為教育創造了無限的機遇。為了迎接時代的挑戰,我自覺地運用當代資訊科技革新教育思想。

每堂課在上課之前認真背課,準備電子教案,製作教學***,有效運用資訊科技的作用給課堂帶來無限魅力。

3、通過校本培訓學習,更新了我的教育觀念、樹立了現代教育思想、掌握了現代教育技術,師專業水平得到了提高。能更好地實踐學校的辦學理念和辦學特色,加快了作為一名教師專業化的成長。通過本年度培訓學習,我的計算機知識得到了鞏固和提高,我相信自己繼續努力,今後一定會用新技術處理教學工作。

通過本學年的學習使我認識到在教育中,教師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學生,要用自己的言語去打動學生,把自己對人或事的真情實感流露出來,以此使師生間產生心靈的共鳴。學生只有感受到教師的善良和真誠愛心,才樂於聽從老師的教誨。正所謂「親其師,信其道」,教師要抓住機會,適時地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給學生,與學生通過交流達到心與心的溝通。

教師的語言要有魅力,要富有人情味、趣味,同時又要富有理性。這樣的語言才能讓學生願意接受,達到教育的目的。暖人話語,滋潤心田。

溫暖的的話語,可以使學生深深感到教師真誠的關愛,從而拉近師生的距離。教師對學生還要有一種充滿責任感和理智感的愛,這種愛就是嚴格要求,嚴而有度,更要嚴而有理。

以上是我本學年以來的小繼教學習總結,「活到老,學到老」,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學習。給學生一滴水,教師自己就要有一桶水,所以我一定要隨時保持自己有一桶裝滿的水。

2023年個人小結

2005年我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遵紀守法,努力工作,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同志們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下,思想 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一 嚴於律已,自覺加強學習,政治思想覺悟進一步提高,明辨是非,堅持真理,堅持...

2019中繼教培訓個人總結

2012年教師繼續教育個人總結 織金二中劉向東 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小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現將我一學期以來的繼續教育情況總結如下 首先學習了 如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通過學習使我明確了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既要尊重他人人格,...

2023年小繼教培訓總結

單位 八步小學 姓名 李菊 又一學年的工作在忙碌中悄然溜走,繼續教育的工作也學了一年。我經常在心中反思著,這一年我的工作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下面我就把這一年以來自己接受繼續教育工作情況做以下總結 一 勤於學習,充實自我 勤於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地充實自我是走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