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469 閱讀 2056

xx年在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落實電力局安全生產相關檔案精神,全面強化安全管理,繼續抓好了最基本的安全管理規定制度的建立和貫徹落實,建立健全了安全保障體系,落實各級人員安全管理責任制,以落實「兩票三制」為著力點,以杜絕人員責任性事故的發生,以防止人身**事故為重點,開展了以反「六不」(不辦工作票、作業前不交底、現場不監護、作業不停電、不驗電、不掛接地線)、防倒杆、防觸電為主要內容的反人身事故鬥爭,採取多種形式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使我所安全形勢達到了基本穩定。現將xx年安全工作進行簡要回顧,並將xx年年安全工作目標進行安排。

一、xx年安全生產目標完成情況:

1、全年安全生產365天;

2、未發生電力生產人身重傷及以上事故;

3、未發生重大農電電網事故;

4、未發生經濟損失在xx元以上的火災事故;

5、未發生電氣誤操作事故;

6、未發生高空墜落事故;

7、未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和與電力生產有關的負有同等及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8、未發生由人員責任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5000—10000元以內的裝置、機械、工器具、車輛損壞事故;

9、未發生因通訊中斷而影響重大操作及事故處理造成事故擴大或構成事故的通訊障礙;

10、未發生因檢修質量不良引起的裝置事故.

11、截止xx年12月1日,實現年度安全生產334天,累計安全生產天。

二、抓好線路裝置執行維護,解決疑難突出問題:

根據往年線路裝置執行的情況分析,線路跳閘基本是由避雷器、變壓器故障引起的。從避雷器故障的原因分析,老式閥型的較多,主要是執行時間長從未做過實驗,從變壓器故障的原因分析,絕緣油效能降低佔的比例較大。我所xx年淘汰更換了一批滅弧跌落開關和氧化鋅避雷器,加裝了一批變壓器裝頭護套,根據執行的情況分析,實際效果十分明顯。

所以,在今年我所對全網區剩餘58組老式閥型避雷器進行更換為氧化鋅避雷器,更換滅弧跌落開關23組和變壓器加裝護套232套。本年度我所10kv線路共發生開關跳閘3次,與xx年同期(8次)相比減少5次,為確保全年安全生產打好了基礎。

三、強化基礎管理、建立安全生產管理長效機制:

1、強化安全培訓,提高職工安全素質:實踐證明提高職工安全素質是預防事故的跟本措施,必須加大力度,不會什麼學什麼,不懂什麼學什麼,在今年我所依據年初制定的職工培訓計畫,有目標,有針對性開展了各項安全培訓活動,組織職工學習電力局編印成冊的《現場應重點防止的習慣性違章行為》,並針對工作中的違章易發環節,開展討論活動,提高全員反違章的思想認識。從而幫助職工掌握了安全生產工作中的主動權。

2 、切實搞好了危險點分析預控防患於未然。根據過去和現在已知的情況,對作業中存在的危險點進行分析,判斷和推測,充分發揮職工的作用,深入持久的開展好危險點分析預控工作,求真務實,抓出成效。提高《危險點分析預控》在實際工作中的準確運用。

3、繼續加大對「兩票」的執行力度,切實保證了「兩票」的嚴肅性,今年我所共****工作票?份,經電力局審查全部合格,實現了「兩票」合格率100%的好成績。

4、認真紮實的開展了「季度安全無事故活動」的考核,以短週期來確保了全年安全目標的實現。

5、依據電力局的年度「兩措」計畫,制定了切合我所實際的年度「兩措」計畫,並做到了落實到位,實施到位。

6、層層分解安全責任,杜絕了各種違章行為,加大了對「三違」現象的查處力度,落實個人保班組、班組保全所,全所上下協同一致、共同奮鬥,在今年的工作中我所沒有發生違章行為,從而實現「零」 違章的目標。

7、加強了對裝置的兩季檢修和日常的維護管理。根據負荷的變化情況和季節性特點對多發性、危險性事故有針對性的開展了專項安全大檢查,並採取預先防範的措施,保證了裝置的健康執行。在今年的兩季檢修工作中,我所本著「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檢修原則,對所有針瓶,懸瓶進行了清擦,對所有變壓器、電容器及附屬裝置進行了清擦、引線連線點的並鉤線夾拆開進行清理;並對本網區232組閥型避雷器全部更換為氧化鋅避雷器,加裝了配電變壓器高壓護套232裝低壓護套165套,清理線路通道90處,砍伐或修剪沿線樹木1216棵;更換高壓引線為絕緣導線的2處;更換不合格的針瓶11只,更換懸瓶2處3片;更換紮線5處;採用支柱瓶加高的方法調整特殊杆型上擔與擔、線與線、擔與線的距離支撐點2處;杆根培土11基; 清除其它缺陷45處。

四.積極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

今年以來我所認真貫徹國家電網公司《關於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的決定》精神,嚴格按照電力局民電發[xx]41號檔案《關於安全生產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工作方案》要求,認真抓好了落實。通過開展「愛心活動」,把剛性的制度和人性化的管理有機結合起來,在職工中大力倡導關愛企業、關愛他人、關愛自己、關愛家庭、關愛社會的「愛心理念」,大力加強教育培訓,提高全員素質,實現員工、企業和社會的共同發展與和諧進步;通過實施「平安工程」,以電網安全、員工平安、企業穩定、社會和諧為目標,在全所上下樹立「平安理念」,建立「平安機制」,構建「平安文化」,推動實現安全、穩定的長治久安。通過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在全所安全生產工作中認真開展「八項愛心活動」,實施「三項建立工作」,實現「三項平安工程」,引導廣大員工培養「愛心理念」、「平安理念」,培育「愛心文化」、「平安文化」,為全面完成xx年安全生產工作任務,實現年度安全生產目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電力建設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為更好地貫徹 電力建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 進一步加強四川能投珙縣電力 對電力工程建設專案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按照國家能源局 省安委會和四川能源監管辦的要求,將我公司2013年度電力工程建設專案基本情況 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電力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及2014年公司電力生產建設安全工作安排總結如下 一 電力...

電力公司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xx縣水利電業 2006年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為加強我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強化公司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防止和減少安全事故發生,我公司2006年上半年主要開展了如下幾方面安全生產工作 一 健全安全生產領導機構,完善公司安全生產網路 公司於2006年3月16日調整成立了由總經理 副總經理 總經...

電力局供電所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10年工作已經結束,回顧一年中我所安全工作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司主管部門的工作指導下,全所職工積極倡導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基本方針,圍繞保人身 保電網 保裝置的目標,形成安全工作上下一心,齊抓共管的形勢,實現全年 三個百日 無事故。下面將xx供電所全年安全工作向在座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