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64 閱讀 8127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蹟觀後感

縣局組織全體職工幹部**了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晚會,得獎的十大人物都是像我們一樣平凡的人,可他們用不平凡的事蹟告訴了我們每個人,感動無處不在,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一件件感人的事蹟讓我深受感動與鼓舞, 觸發了我更多的感想與體會。

一件件的事蹟,一陣陣的流淚,一次次的鼓掌,一次又一次的洗禮我們內心深處,十大人物堅持他們的理想與信念,用他們偉大事蹟傳遞著乙個難能可貴的道理,那就是人應該學會用感恩的心去生活,去面對,當道德模範們不平凡的事蹟震撼著我們,「感動」這個詞變得那麼清晰,感動中國就像一面旗幟,高高的飄揚在中華民族美德的高地,指引著我們向道德楷模們學習。

讓我們細數那些感動著我們感動著中國的道德模範們的先鋒事蹟,隱姓埋名30年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退休後20年堅持每天出診的仁醫胡佩蘭;榮譽遲到28年而一生不悔的湖北見義勇為好市民方俊明;5年前仆後繼、追逐科技夢想的「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守護開國將軍夢想,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革命老人龔全珍;年屆90仍然堅持拾荒助學的山東老人劉盛蘭;努力改變鄉村面貌的基層好幹部山西村官段愛平;懸崖邊上的護夢人,**墨脫山區教師格桑德吉;為報答戰友深情,幾十年守護天山築路士兵墓園的老兵陳俊貴;為子女籌學費,耗時3年繡出《清明上河圖》的重病母親姚厚芝。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用自己一言一行詮釋著中華民族「仁義禮智信」的傳統美德,用自己的堅持信念忠誠奉獻無怨無悔的付出和滿腔熱情的濃濃愛意為我們書寫出中華民族美德的壯麗畫卷,讓我們沉浸在深深的感動裡,也我們的靈魂接受了一次美德的洗禮,讓我們反思自己的言行。

伴著感動的淚水,相信每個人都會陷入沉思,是什麼力量讓道德模範們做出這些不平凡的壯舉。我想,應該是愛吧。對祖國對民族的愛、對生活對美德對正義的愛、對父母對子女親人的愛、對工作對戰友同事的愛等等,這些滿含真情的愛就像一盞盞明燈,讓文明的天空更加明亮。

讓我們心中充滿愛,長懷感恩的心,擎起美德的大旗,以道德模範為榜樣,從日常點滴做起,在工作生活中於一言一行裡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美德的光和熱溫暖我們,也照亮我們未來的路。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今天注定是乙個令人感動而難忘的日子,這種感動的原因無他,只是一些平凡而偉大的人,用他們的真誠的心,讓我們在這個冬天裡,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與激動。2013年裡,是他們感動了我們,是他們感動了整個中國。他們有國之大器的精英,也有百姓草根的普通人,卻都以不同的偉大事蹟感動著這個麻木而又世俗的年代。我覺得,...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初春,萬物開始生長的季節。雖然像冬天一樣寒冷,但它卻溫暖著每一位中國人的心,因為有你 感動中國 感動中國 感動著每一位中國人乃至全世界。每乙份頒獎詞都是那樣的振奮人心和到位。我被他們平凡需偉大的故事感動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又是充滿收穫的一年的結束,在這一年中,湧現出了乙個個令人肅然起敬的英雄...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系別 信陽師院華銳學院2010級外語系 班級 英語專業本科7班 姓名 何海霞 學號 20100201309 作為 電視台傾力打造的乙個精神名牌欄目,作為 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感動中國在我們大家的關注下已經走過十年了。十年來有徐本禹 高耀潔 田世國 叢飛 王順友等來自民間的傑出人士,有成龍 濮存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