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想上我積極要求進步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132 閱讀 3556

我家庭經濟較困難,學習成績優秀。能在學習和生活上,較好的嚴格要求自己,我會繼續努力學習,爭取能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符合申請今年國家勵志獎學金的條件,希望領導能夠考慮我的申請,如果不能夠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我也不會放棄,不會灰心,而是繼續努力學習,爭取順利完成我的大學學業,在以後有乙個好的前景!

我是***x大學07級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1)班的***。符合申請今年國家勵志獎學金的條件,因此,我寫了這份申請書,望領導批准。

我家住貴州省xx縣xx鎮xx村,出生農村家庭。父母收入甚微,主要以種植農作物作為家庭經濟收入的主要**。每年收入維持溫飽外,略有剩餘。

我是**大學**學院**08級**的--。我來自**省最西部的乙個偏僻的小山村。2023年我很榮幸成為我校的一名學生,在無比ji動和自豪的心情中不知不覺地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較高的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工作和生活之間的關係,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努力做到全面發展。我認為自己在各個方面均符合優秀學生的評選條件,故提出該份申請書。現將我的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的評審參考。

家庭基本情況:1

我出生於乙個普通家庭,家裡姐妹五人,本人第四,現父親和母親年齡都超過了55歲,工作能力急劇下降。母親沒工作家負責家務活,父親在工廠看守,家庭乙個月的收入的只有1000多的工錢。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父母的身體也降下來了,為了能給我完成學業,父母都很辛苦的努力著。

在學習的同時,我每個週末都出去做兼職,為了減輕父母的工作量,自己辛苦都是值得的。拮据

我家位於**省最西部的**山區。因地處山區,交通不便,可耕耕地少,無法種植各種經濟作物,家庭經濟收入十分有限。在我高中的幾年學習中,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並欠下了高達一萬多元的債務。

……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文化知識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改變命運,只有教育才能從根本上改變家裡的生活狀況。所以為了讓我的將來有更多的機會,我依然選擇了繼續求學這條艱苦的道路。

在學習方面:

在學習上我一直勤奮刻苦,虛心向周圍的同學與老師請教。在大學這個學習環境相對寬鬆,課餘生活豐富多彩的環境中,我並沒有放鬆學業。而是有計畫的堅持並不懈的學習專業知識和感興趣的其它知識。

我在專業課上的學習和實踐毫不放鬆,認真學習課程知識,合理安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專業成績優秀,在學習中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受到老師和同學的好評,在2011—2023年度裡,我的成績如下:……。

平均成績達86分。在**專業的200多人中排名第10名。現在我在報考英語

四、六級考試,計算機**考試,普通話考試。我相信付出了一定會有收穫。

思想方面

從小受父母的言傳身教,要想成為乙個優秀的人,不僅要擁有豐富的知識,而且要具備良好的社會責任感、使命感和個人道德修養。這種觀念深深扎根在我心中,我勵志成為一名全面發展的學生。我的思想積極上進,作風正派,嚴於律已。

自從走進大學校園,就嚴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紀校規。積極旁聽各種政治講座。以此來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覺悟。

在學習中充分發揮共青團應有的帶頭作用。積極擁護中國共產黨。出於對黨的嚮往,我高中的時候就參加了業餘團校和黨校的培訓,並順利結業。

在學校領導老師的教導下,我樹立了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永遠保持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的工作路線,正確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時刻關注著黨和國家的發展形勢,以及國內外的局勢變化。

在工作方面:

在工作中,我始終以「服務同學」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服務。我現在是班上的文體委員。我相信,我能勝任這份工作。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將積極組織全班同學參加各種文體活動,提高同學們的生活情趣,豐富課餘生活。同時,我也是**大學**協會中的一員,並在該社團的組織部任幹事。在平時的志願活動中,我積極參加並精心組織,力求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在社會實踐方面:

我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在「**學院08級迎新杯籃球賽」中,我雖然沒有帶領我們班取得名次,但是,從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體育節期間,我自覺到體育館為運動健兒們加油助威。在寒暑假期間,我做各種兼職,在**工廠打工的那段飽含辛酸的日子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但是想到能為家裡減輕負擔,我咬緊牙關堅持了下來。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較高的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工作和生活之間的關係,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努力做到全面發展。我認為自己在各個方面均符合優秀學生的評選條件,故提出該份申請書。現將我的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的評審參考。

黨員要真正從思想上入黨

自我們黨建立以來,先後湧現出無數的革命前輩 革命先烈和英雄模範人物的動人事蹟,深入了解後會被他們的事蹟所感動,有時你會眼含淚水,有時伏案沉思 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發現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都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非常強的黨的意識,人人都是真正從思想上入黨的典範。在現今我們黨員與這些英雄相比,我們黨的意識...

入黨積極分子如何從思想上入黨

四 要有高尚的共產主義道德品質。共產主義道德,是作為先進生產力代表的無產階級繼承和發展了歷史上勞動人民的美德,並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逐步形成的,它是在共產主義思想體系指導下,代表無產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和要求,用無產階級道德觀樹立起來的人們在共同生活中的行為準則和規範,它是人類歷史上最進步最高尚的...

思想匯報 從思想上入黨

2014年6月思想匯報 從思想上入黨 入黨是一件很莊嚴甚至很神聖的事情,端正入黨動機,從思想上入黨,這樣才能夠真正的為黨組織所接受。入黨動機 這個詞在今晚的課上被多次提到,所謂入黨動機是指推動申請入黨的人為達到入黨的目的而進行不懈努力的心理動因,那麼,於我,這個心理動因是什麼呢?在今晚之前,可能是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