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本科生的學習自我鑑定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562 閱讀 6496

一,大學的學業

進入大學後,學習的課程和專業有些讓我不知所措,一些學習的方式和時間分配讓我找不到了自我,

優秀的本科生的學習自我鑑定。在這四年裡面,在同一門課程上,我有過一次掛科,一次補考,一次重修。其餘的成績基本是中等的,班級綜合測評基本是位於中等左右。

英語通過了四級,計算機過了一級。

總結學業的成績時,我分析了如下幾個不足之處。

首先是我的學習態度,不夠端正,在高中進入大學以後沒有轉變好,一下子沒有適應大學的節奏,整個人如脫韁的野馬,放縱的玩,忽略了大學的課程,一些課程的考試都是在最後的幾個考試週中突擊通過的。這些一直是乙個遺憾,在以後的應用中,發現了學習的漏洞,那些課程中的知識在腦海中產生了空白。不端正的學習態度,在後來的學習中,讓我對好多課程不感興趣,提不起精神,好多知識因為這樣的原因,沒有去深入研究過。

在後來的時候,我的成績就是一直很平平,這樣的態度就只能取得這樣的成績。

在學習方法上,也產生了一些矛盾,高中時的那些原始積累知識的方法,已經讓自己在失敗中乙個個否定,開始放棄積累知識的積累。開始放棄那個傳統的預習複習的方法。在課堂中是一步步被動的學習。

後來的課程更是霧裡看花。

計算機課程,一直是我四年大學中的遺憾。不管是上課時,還是在參加輔導班時,就沒有靜下心來仔細看過一遍課本,沒有研究過哪類程式設計,這也許就是自己的自制力已經缺乏到沒有了的地步。

在後來的一步步挫敗中,我漸漸領悟到了一些想法和所謂的知識學習的方法。在以往的複習中整理筆記,在學習的時候也會遇到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去圖書館或者網路上查詢自己想要進一步了解的文獻或者別人的**。在學習態度端正之後,不管是學習的興趣還是學習的質量上有了一些提高。

更加顯著的一點就是在綜合測評最好時達到了班級22名。

二、大學的社會實踐和校園實踐

在大學生活裡,我參加了一次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擔任了系學生會和校學生通訊社社團的職務,有過一次打工經歷,有過8次義工服務經歷,大學生自我鑑定。

在校團委組織的社會實踐中,我和團隊的同學們,深入到各個社群,從事環保宣傳,進行環保講座,我個人承擔了團隊活動的新聞報道工作,每天在圍繞著「真實、及時、生動」做文章,在社會實踐的乙個月裡,我認真思考和組織文字,構建新穎的標題,以及和同學們做好分工協作。個人的文字組織能力和自我信心的培養,從活動中也得到了比較大的提高和鍛鍊,就為後來進入校學通社、在校報等期刊雜誌發表文章奠定了基礎。

在系裡擔任學生會新聞部部長期間,我從高中進入大學後的內向和害羞的性格轉變成乙個相對來說已經比較外向和比較有自己的工作思路的小記者。在學生會工作和新聞報道以及寫作能力上,得到了系裡領導的肯定。在後來的活動中,陸續參與了校運會和系裡的大大小小的活動的報道。

在擔任校學通社骨幹時,我在校五月陽光新聞網、《常熟理工學院報》發表了新聞報道、人物通訊、活動報道、散文等。同時,很欣慰地是在常熟市作協的雜誌《常熟田》上也有文章發表。在校園新聞報道中,我參與了校黨代會報道、校學士學位迎評報道等。

在大學生活的課餘時間,我參加了常熟市流水義工團,做了一名志願者,參加了該團組織的以「敬老、愛老」為主題的福利院活動3次,參與了街心廣場捐助助學活動一次,參與了節水宣傳活動一次,參與了文明交通宣傳活動一次,參與了助殘賑災活動一次。

在活動中,學習和體味到乙個社會團體的工作方式和社會號召力,親眼看到了乙個社團的影響力的逐漸變大。

本科生自我鑑定

總體來說,大學的四年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 忙碌是主旋律,進步是總方向,快樂是我追求,青春無悔。通過不斷的努力,給自己提高的要求,遇到困難時鼓勵自己堅持下去,到現在,基本實現了剛進大學時設立的目標。政治思想方面,可以說這是我大學生活裡面很重要的內容,經過努力,從乙個共青團員成長成為乙個共產黨員,樹立了正...

本科生畢業自我鑑定2019

在思想上,我認真學習大學政治課程,領會黨的檔案精神,始終做到在思想上與黨保持一致。通過四年的努力,我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覺悟,樹立起了為祖國和人民謀福利的理想,光榮的成為了中國共產黨這一先進集體中的一員。在學習上,我也努力進取,以提高將來為人民服務的能力為己任。在課上我細心聽講,認真做好筆記 在課下我主...

2019屆本科生自我鑑定

一直在尋求人格的昇華,重視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看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檢討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愈來愈熟悉到品行對乙個人來講是多麼的重要,關係到是不是能構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不管在甚麼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