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個人述職報告

2021-05-28 13:59:14 字數 3373 閱讀 2844

一年來,在省公司黨委、總經理室的正確領導下,在機關各處室、市分公司的大力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業務發展、隊伍管理、教育訓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績。下面就一年來做的主要工作做簡要總結,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

一、努力學習政治、業務理論,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崗位技能

一年來無論工作多麼繁忙,沒有放鬆政治和業務理論學習。一方面積極參加省公司組織的各種政治學習活動,同時主動學習江總書記的幾個重要講話和紀檢部門下發的有關廉政建設的學習材料,培養自己的政治敏感力和廉政意識。對專業理論學習,更是常抓不懈,由於保險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和複雜化,深感責任重大,除了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外,利用了大量的業餘時間學習專業理論、法律法規、營銷邊緣理論及金融專業知識,一年來用業餘時間撰寫具有業務指導性的文章6篇,分別在總省公司不同刊物上使用,起到了一定的導向作用。

二、狠抓業務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

我想做為業務部門的主要負責人,抓業務發展是我的中心工作,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的放鬆,一年來圍繞這個中心抓好幾項具體工作:

1、科學計畫。

一年來業務發展計畫都是在大量調查研究基礎上,根據總公司和省公司黨委的指導思想,結合機關相關部門意見制定而成。

2、做好推動。

業務計畫能否落實,關鍵在推動。一年來先後組織實施了八個重大的業務推動活動,都達到了很好的業務推動效果。2023年5至7月,由於分紅險剛剛上市,加之市場又受高息集資的影響餘波未盡,分紅險上市三個月情況不太好,為了盡快扭轉局面,帶領工作組經過精心策劃和準備,以具有本省特點的產品說明會為突破口,掀起了分紅險銷售的高潮,最高的一場說明會達千萬元。

2023年9、10兩個月以分紅險銷售為主要內容的「非常行動」勞動競賽,60天保費收入3.9億,當時超過了廣東和上海。「鴻泰杯」企劃活動由於策劃快、部署快、行動快,乙個半月保費收入23個億,又一次超過了上海和廣東,兩年來,我省個險業務的規模和速度均走在了內陸省份的最前列。

3、搞好總結。

業務計畫、業務推動、搞好總結,政策兌現是生產力提高的關鍵。一年來堅持不失信於人的誠信原則,每一項活動結束後,及時總結並如期安排落實相關政策,特別是競賽活動中的承諾,沒有讓一位業務員失望。當去基層公司看望業務員時,他們講到「我們不是為了別的,我們連續開單十幾天就是看看省公司的人說話算不算話。

」在一次巡迴報告會上曾經承諾凡是在本月能夠連續開單十天者,我都要親自去看望他。由此使我備感誠信的重要性和因此產生的強大能量,基於這一點,兩年來在這一方面堅持做到了說到做到,決不失信的人,也正因為如此,在4萬名業務員當中建立了良好的信譽,形成比較強勁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抓住隊伍管理不放鬆,全力打造業務發展的生力軍

隊伍管理工作是個人業務工作的又一項中心工作之一。張總曾經指出:抓隊伍就是抓業務。

兩年來在隊伍管理問題上煞費了心思。2023年的隊伍是在前幾年業務規模急速擴張時建立起來的,由於人民銀行九次降息,保險條款由儲蓄型向保障型急速轉軌,業務員和客戶心理準備不足,業務員的業績急速下滑,收入大幅下降,隊伍出現了非常不穩定的狀況。當時感到有千斤壓力,面對現狀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全面了解情況。

到任的第三天便帶領工作組下基層,深入一線和業務安員面對面交談。數十天的調查研究基本摸清了影響隊伍穩定的六大因素即政策棚架、行政干預、條款單

一、宣傳不力、獎罰不分、制度不嚴等。

2、對症下藥。

根據上述問題,經總經理室同意,迅速召開**人管理工作會議,通報情況、研究對策。各級公司根據各自存在的不同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解決,並指出了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使營銷團隊的管理走上制度化。2023年6月,根據市地的工作情況和全系統一年多的思想和制度的準備和成熟情況,省公司下發檔案,果斷廢止了各市地自行的「基本法」,到2023年底全省「基本法」達到了相對的統一,為實施新的「基本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同時就業務員的相關待遇和獎勵問題,省公司連發了相關檔案,我部又組成工作組兩次進行巡迴交叉檢查,督促落實,有些問題會同省公司財務部門也有效地得到了落實,在業務員當中引起了強烈反響。這期間還借助推行「兩個規範」,增加了活動量,加之後來新險種的上市,業績攀公升,收入增加,隊伍穩定,工作得到了有效解決。

3、規範行為、賞罰分明。

隊伍穩定不能一味遷就姑息,一方面正確引導,下發了業務員行為操守和違規違紀處罰辦法;一方面又對於不良行為堅決進行處理。特別在2023年下半年競爭最為激烈的時候,對一些人搖擺不定、離心離德,及時提出了「講清利害、誠心挽留、熱情歡送、不再接收」的應對策略,起到一定的穩定作用。後來一些人到同業公司一段時間後又想回來,根據形勢變化又提出「可以接收」,對極個別人堅持拒收。

這樣有張有馳、區別對待的策略,在最激烈的人才競爭時段起到了重要作用。

4、親情管理。

兩年來,利用各種機會和條件同全系統一半以上的業務員直接見面和交流。任何時候都以乙個兄弟般的身份和親情對待業務員,最廣泛地向他們傳承公司的文化、觀念和發展前景,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樹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這一切也在隊伍管理中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5、抓好三支隊伍,即組訓講師隊伍、主管隊伍、精英隊伍,通過有效的工作,目前有組訓200多人、講師90餘人、高階主管75人、中級主管680人、銷售精英近千人。

四、抓緊抓好教育訓練工作,為業務發展和隊伍管理創造有效的保障體系

一年來,教育訓練始終處於業務發展的前沿,支援著業務發展和隊伍管理。一是組訓隊伍的培訓。至今不能忘記的是2023年8月,我省第一期以自己的力量教學,為期14天有116人參加的組訓班。

由於準備充分、訓練嚴格、內容充實、全程跟蹤,培訓收到了顯著效果,這支隊伍目前都作為各級團隊中的中堅力量,在支撐著團隊的經營。

目前組訓力量已達到近200餘人。二是主管培訓。一年來最大限度的培訓主管隊伍,近千人接受了不同內容的培訓。

三是講師培訓。為了使培訓制度化、系統化、規範化,同時也為了節約培訓成本,經過兩年的努力,已建立起省聘講師47人、省聘見習講師56人的專兼職講師隊伍,這項工作走在了全系統前列。四是管理人員的培訓,協同人事部、教育培訓部和資訊部,先後舉辦了不同類別的管理人員培訓班,使全省營銷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五、抓好幾項大的基礎工作

為了使我省個人業務工作有乙個長足長遠的發展,先後抓好幾件大的基礎工作。

一是個人**人檔案管理工作。通過檢查、評比,目前近5萬人的隊伍全部按照總公司和保監辦的要求建立了規範的個人檔案。

二是資訊通報工作。自2023年8月建立了「營銷快訊」,至今已有近百期,及時通報情況、交流資訊,加快了資訊傳承和互相促進,特別是今年開通了「資訊直通車」,受到全系統基層公司的普遍歡迎。

三是建立了**人群眾組織。先後建立的**人業務發展研究會,並於2023年7月召開第一次年會;成立**人精英俱樂部,於今年5月正式揭牌;建立了**人「愛心社」,使**人有了自己的組織,補充和完善了公司的企業文化。四是建立了完善的表報制度,保證了業務資料分析的科學有效性。

五是推行「兩個規範」,為業務的長足發展和產能的提高提供了有效的工具。

總之,一年來做了一些工作,收到了一些績效,但要特別感謝的是總經理室和機關各處室,沒有他們的支援就不可能有這樣的局面,還要特別感謝我的副手對我工作的極大支援和無私奉獻,感謝全處同志對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謝謝大家!

公司員工述職報告

部門 行政部 姓名現任職務 行政前台文員 個人綜合自述 光陰如梭,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我來到陝西東藝裝飾設計工程 已經九個月。在這段時間裡,總在學習,向書本學習 向周圍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在部門領導的關心和部門同事的幫助下,我完成了從製圖工作向行政工作的轉變。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 接聽 轉接 ...

公司員工轉正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自從zz年xx月xx日開始到貴公司工作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把自己融進到我們的這個團隊中,不知不覺已三個月。這幾個月裡,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對工作流程了解很多,後來又經過培訓,又使我了解了以質量第 一 誠信為本 服務至上為核心的企業文化及各項規章制度。下面,我就這三個月的工作情況...

公司員工轉正述職報告

三 存在的問題 一年來,圍繞自身工作職責做了一定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與公司的要求和期望相比還存在一些問題和差距,主要是 自己來公司時間短,一些情況還不熟悉,尤其是對每個銷售人員的核算,工程部分和零售部分沒有明確劃分清楚,給銷售人員帶來了麻煩,同時也給公司對每個銷售人員完成任務的情況掌握不夠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