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班主任心得體會

2021-03-03 20:36:44 字數 947 閱讀 6524

我當過三年的班主任,但我有幸這次還能得到領導的安排讓我參加教育部舉辦的中小學新任班主任培訓班的學習,難得的機會,專家的講座、我們學員間的交流,有幸讓我親見了那麼多教育名流,使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學到了一系列科學、優秀的管理方法,領會了一系列先進的管理理念,使自己更有信心去做好一名班主任。

培訓學習中,我們學習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規範、掌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方法、懂得如何指導開展學生的心理健康、學會了班級活動的設計與組織、積累了班級管理的妙招、明白了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培訓四天,聆聽了葉玉明老師給我們傳授的班級組織建設,鎮海區中心學校徐英老師給我們傳授的如何建立優質的班級文化、鎮海區仁愛中學潘鳴輝老師傳授給我們的班級學習指導、鎮海精英小學童麗萍老師給我們的班主任的自我修養與素質提公升等,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我的內心卻充盈著沉甸甸的收穫:

一、認識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

記得培訓的第一天董老師給我們說過這樣一句話:乙個學生對老師來說是2%,而對家長來說是100%的希望,設身處地的想,我們要高度重視每乙個2%。聽到這句話,我頓感班主任的重任。

通過培訓,我更加明確班主任在學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班主任不僅是班級各項工作的管理者、協調者,更是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和激勵者,是學生學習效仿的榜樣。同時中小學班主任工作面臨許多新問題、新挑戰。經濟社會的深刻變化、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化、小學生成長的新情況、新特點,對小學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制定更加有效的政策,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和鼓勵班主任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了解學生、分析學生學習生活成長情況,以真摯的愛心和科學的方法教育、引導、幫助學生成長進步。

因此,我非常珍惜這個難得的提公升機會,及時獲得最先進的教育理念,捕捉到最新的教育動態,呼吸教育前沿的氣息,讓自己的工作方法能真正做到與時俱進!

二、聚點成圓,讓我思想得到磨礪與昇華

培訓的許多內容,我們在工作中經歷過,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的思想經受了一次痛苦的歷練,因為我真的思考了!

當我們反思自己時,是需要勇氣的。

小學班主任心得體會

培訓的許多內容,我們在工作中經歷過,有種 似曾相識 的感覺,我的思想經受了一次痛苦的歷練,因為我真的思考了!當我們反思自己時,是需要勇氣的。用學到的理念反觀自己的教育行為,不能不承認,初為人師的我由於經驗不足,自己很多行為是錯誤的,甚至是有悖法律 法規的,自己的管理方式存在著許多缺憾!聯想起自己以前...

小學班主任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班主任教師,每天我所做的事情太平凡 太平常,很平淡,都在按照學校的工作要求,盡心盡力地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我覺得四 4 班的各項工作得以順利完成是與學校各級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各科任課老師的關心支援與積極配合分不開的,在這裡我衷心地對你們說聲謝謝。下面我就自己平時所做的工作談幾點體會 1 突出班...

班主任心得體會

高一新生初到高中,如何應對高中生活,特別是第乙個月,作為班主任要操心的事很多。針對新生入學第乙個月,我說一下班主任工作心得體會。1.軍訓期間,我主要抓學生的出勤,安全,就寢問題.特別是就寢制度,要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還有飲食方面,班主任看到有的學生沒有吃飯,吃饃喝水不去吃飯,就提醒學生一定要注意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