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畢業實習報告家具銷售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665 閱讀 9667

題目:恆大家具****實習報告

目錄一、引言 1

二、恆大家具實習介紹 1

(一)實習單位和時間 1

(二)實習單位概況 1

三、實習內容概況 1

(一)實習崗位:銷售部區域經理助理 1

(二)實習內容: 1

四、體會總結 2

(一)了解建材家具市場概況和家具生產流程 2

(二)人員溝通 4

一、引言

為了將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踐之中,讓知識服務於工作,我參加了本次畢業前實習。這次實習的單位是恆大家具****。實習得到了恆大家具****相關領導及員工的大力支援,使我真正的感覺到了社會對新人的無私栽培。

通過實習,我受益匪淺,初步了解了家具公司內部的工作流程我認為這樣的實習應該是極為必要的,它極大的提高了我們的應用能力,進一步了解了公司內部的運作模式。

二、恆大家具實習介紹

1、實習單位:恆大家具****

2、實習時間:2023年3月1日到5月8日

三、實習內容概況

(一)實習崗位:銷售部區域經理助理

(二)實習內容:

1、建材家具市場考察及走訪:經公司介紹我們到達位於順德的一家家具和建材廠進行考察,而後我們分別到廣州、樂從、深圳和東莞走訪當地家具市場並寫成報告。

2、業務培訓:到東莞工廠進行了為期乙個禮拜的業務熟悉過程,與工廠工人一起到車間熟悉工藝流程。

3、技巧培訓:在廣州總部進行了為期乙個禮拜的技巧培訓,主要包括家具業現狀和公司品牌的優劣勢分析,還有初步的拓展技巧和談判技巧等。

4、會展:參加3月份的琶洲家具展,負責展館布置和裝修清理,接待客戶和培訓營業員。

5、出差:我被分配到江蘇區,配合區域經理在各大城市舉辦全國青少年兒童創意繪畫大賽,後期進行市場調研。

四、體會總結

(一)了解建材家具市場概況和家具生產流程

通過對紅星麥凱龍的走訪,發現紅星美凱龍家具大賣場裡面的基本上包含了現在流行的各種家具,現在市場家具的種類包括:實木(全木)家具人造板家具,也稱板式家具彎曲木家具聚氨酯發泡家具金屬家具玻璃鋼家具。通過參閱紅星美凱龍里各個品牌家具贈予的家具介紹材料了解到各個種類的家具是這樣定義的。

1、實木(全木)家具。

家具的主體全部由木材製成,只少量配用一些膠合板等輔料,實木家具一般都為榫眼結構,即固定結構。實木家具的另一大類是硬木家具,也叫中式家具,硬木家具是一種藝術性很強的家具。它是按照我國明清家具傳統款式和結構,特定的榫眼結構,採用花梨、紫檀等名貴木材加工製成,這類家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近年來,由於上述名貴木材昂貴和短缺,有些生產廠家則採用材性紋理較接近的木材,如楸木,進行仿製,雖然形式一樣,但價值卻相差甚遠。

2、人造板家具,也稱板式家具。

家具的主體部件全部經表面裝飾的人造板材、膠合板、刨花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等製成,也有少數產品的下腳用實木的。由於我國木材資源短缺,所以人造板家具是當今市場家具的主流,且多數為拆裝結構。

3、彎曲木家具

其零部件是用木單板經膠合模壓彎曲而成,產品線條流暢多變,造型美觀,坐臥時舒適富有彈性。這類家具在國外頗為流行,且在不斷開發創新中,在我國則是近年來才開始生產並投放市場。

4、聚氨酯發泡家具

早期聚氨酯發泡技術主要用於沙發椅座的殼體成形,其體輕,易於加工。近年來又開始應用於床、櫃類家具的邊框裝飾部件,除具有前述的優點外,更可達到裝飾的效果。

5、玻璃鋼家具

玻璃鋼家具是用玻璃布與環氧樹脂經模具加工脫模成型,其製成品與聚氨酯發泡製品類似,但同類產品比聚氨酯發泡的重,且加工工藝複雜。

6、金屬家具

以鋼管等金屬為主體,並配以鋼板等金屬或人造板等輔助材料製成的家具。

實習期間參觀的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和品牌運營於一體的專業化定製性家具企業,其生產的家具主要是上文所說的第二類板式家具,現在公司生產和銷售的整體廚櫃、衣櫃、書櫃和各種櫃體、水晶門板、雙飾面門板、uv高光門板等系列產品在市場也很受消費者歡迎。在生產廠房裡面第一次見到了家具生產流水線及各種先進生產裝置,rv型全自動封邊機、電子開料鋸、多排鑽等先進裝置,形成多條板式家具生產線。

裝飾樓體外牆或樓梯間乾掛石材裝飾需要安裝石材承重的骨架,這就需要龍骨,通過負責工地施工的技術負責人介紹我了解到現在的分類,龍骨定義及分類

龍骨是用來支撐造型、固定結構的一種建築材料。廣泛應用於賓館、候機樓。客運站、車站、劇場、商場、工廠、辦公樓、舊建築建築改造、室內裝修設定、頂棚等場所。

龍骨是裝修的骨架和基材,使用非常普遍。龍骨的種類很多,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木龍骨、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鋼龍骨等。根據使用部位來劃分,又可分為吊頂龍骨、豎牆龍骨、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等。

根據裝飾施工工藝不同,還有承重及不承重龍骨(即上人龍骨和不上人龍骨)等。根據其型號、規格及用途的不同,就有t行、c形、u形龍骨等。

龍骨是製作承重骨架的主要材料,只有製作比較穩定堅固的骨架才成保證乾掛石材的正常施工和正常使用,現在很多樓體外牆裝飾一般用花崗石材,之所以用花崗石材是因為它有以下幾點:

花崗石質地堅硬、耐酸鹼、耐腐蝕、耐高溫、耐光照、耐凍、耐摩擦、耐久性好、色澤半富,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花崗石板材的表面加工程度不同,也就是它們表面質感不一樣,單塊石材的效果與整個飾面的效果會有差異,所以不能簡單地根據單塊樣品的色澤花紋確定,應想到若大面積鋪貼後的整體效果,至於花崗石板材色調花紋的選擇,只要經建設單位及設計單位等各方考慮整個建築的裝飾要求並和其它部位的材料的色彩相協調即可。

認真熱情的裝飾工程負責人還給我們介紹了幹掛石材後的注意事項,石材乾掛施工完畢後,進行表面清潔和清除縫隙中的灰塵。先用直徑8-10公釐的泡沫塑料條填實板內側,留5-6公釐深的縫,在縫兩側的石材上,靠縫貼上10-15公釐寬的膠帶,以防止打膠嵌縫時汙染板麵。然後用打膠槍填滿密封膠。

如果發現密封膠汙染板麵,必須立即擦淨。在窗洞位置,先沿花崗岩石板的縫塞泡沫棒,然後選擇品質優良的密封膠進行打膠,膠縫深15公釐,最後用10的塑料棍壓出凹圓。施上完畢後,採用對牆體灑水的方法測試牆體的防水效能。

同時為了讓打膠面看起來連續、平整,應專門挑選熟練工人進行操作。

(二)人員溝通

乙個單位機構就像乙個馬達,每個部門是不同的工作單元,每個員工是具體的零件,馬達良好運轉就需要每個員工的共同協作,協作的橋梁是溝通。成員之間能夠良好的將自己的意見和建議表達給對方,才能使我們的馬達運轉的更加有序。

溝通在組織中就如人的血脈,在生活中也同樣的重要。如果溝通不暢,就如血管栓塞,其後果是可想而知的。所以要學會溝通,就要一定懂得其途徑。

因為它不只是語言,還包括動作、姿態、眼神、表情等等。有時乙個眼神,一句我來了,抱一下肩膀,笑一笑......都會有很大的作用,讓你工作開心、事業有成。

溝通的重要目的就是人際關係,如果你的人際關係不好、溝通不暢,工作就不會順心。因為沒有人會和不懂溝通的人有良好的合作的。所以在生活和工作當中溝通是相當重要的。

生活中沒有溝通,就沒有快樂人生。事業中沒有溝通,就沒有成功。工作中沒有溝通,就沒有效率。

通過這三個月的學習,我了解到家具行業的內部操作和流程,明白了乙個公司的渠道開拓和維護技巧。建築室內裝飾行業在建築行業所創造的gdp的比重越來越高,這就從乙個方面反應到室內裝飾越來越受人民的重視,同樣中國家具行業的銷售額也逐年增加,這是乙個新興的行業,乙個朝陽行業。在這三個月的實習中,我收穫最大的是,做事的心態。

雖然我們只是一名實習生,但如果擔當了相應的任務,就要大膽地去做,當自己作為一名社會人去做,不要畏畏縮縮,心裡底氣要足,同時也要有正式員工的責任心,承擔的責任一定要盡力完成。即使工作不合心,即使已經有更好的offer,但已經在身的任務一定要盡心盡責把工作完成。這是我看到的覺得應該引以為戒的道理。

2023年原創畢業實習報告

進入大學兩年,學習的專業課程有 基礎會計 中級財務會計 管理會計 成本會計 財經法規 等,對於會計的基礎知識我已有了初步的認識,但對會計工作流程還不是很了解。為了將自己所學到的理論知識真正地運用到實踐中去,做到學以致用,我決定聯絡單位參加畢業實習。會計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技術專業,不能照本宣科,依葫蘆...

畢業銷售工作實習報告

三 畢業實習中的體會和提高 在為期5個月的實習裡,我象乙個真正在的員工一樣擁有自己的工作卡,感覺自己已經不是乙個大學生了,每天7點起床,然後象乙個真正的上班族一樣上班。實習過程中遵守該公司的各項制度,慮心向有經驗的同事學習,這幾個月的實習使我懂得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對於聯營公司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畢業實習報告銷售工作

為期5個月的實習結束了,我在這5個月的實習中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非淺。現在我就對這5個月的實習工作做乙個工作小結。實習是每個大學生必須領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際操作中了解工作程式,鞏固所學知識 實習又是對我們所學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能讓我們查漏補缺,串聯之前所學內容,是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