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院各職能部門控菸職責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343 閱讀 8168

ⅰ. 各職能部門控菸工作職責

1、將醫院控菸工作納入部門全面質量管理範疇;

2、組織實施醫院控菸方案、工作計畫,規章制度及參與控菸干預活動;

3、開展控菸相應知識和技能培訓;

4、落實無菸環境,對存在的問題及時糾正;

5、做好控菸宣傳工作;

6、完成醫院控菸領導小組交辦的其它控菸工作。

7、醫院感染管理科:在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落實控菸工作的具體實施,統籌協調相關科室、部門的控菸工作,參與督查和效果評價,負責建立無菸醫院資料組織和申報。推廣和交流先進的控菸經驗。

8、精神文明辦公室:在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積極參與建立無菸醫院工作。每月一次精神文明檢查中對醫院各部門控菸情況進行督查,記錄並向院控菸領導小組反饋檢查情況,落實獎懲決定。

9、後勤保衛處:在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積極參與建立無菸醫院工作。負責院內禁菸標誌張貼、控菸巡視和院內公共場所的衛生工作,確保公共場所不發現菸蒂。參與控菸工作督查和效果評價。

10、護理部:在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積極參與建立無菸醫院工作。 負責管理各病區**長對本病區的控菸工作,參與控菸工作督查和效果評價。

11、醫務部:在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積極參與建立無菸醫院工作。負責管理各科主任對本病區的控菸工作,參與控菸工作督查和效果評價。

12、門急診辦公室:在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積極參與建立無菸醫院工作。負責管理門診區域禁止吸菸工作,參與控菸工作督查和效果評價。

13、工會:在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積極參與建立無菸醫院工作。負責管理好醫院內小賣部、商店,不得**香菸。參與控菸工作督查和效果評價。

ⅱ. 醫生控菸職責:

1、嚴格執行醫院各項控菸規章制度;

2、做控菸表率,嚴禁在院內工作場所及室內吸菸,不接受旁人敬菸;

3.、積極參加醫院控菸知識的培訓;

4、應掌握戒菸技巧,特別是呼吸科、心內科、腫瘤科醫生應了解戒菸方法;

5、負有勸阻旁人吸菸的責任;

6、負有做控菸的義務宣傳員責任;

7、吸菸醫生應主動戒菸,並制定自己的戒菸計畫;

8、同事間進行同伴教育,相互討論交流控菸的經驗;

9、醫生在詢問病史時應主動詢問病人吸菸情況,並對吸菸病人提供簡短勸阻和戒菸忠告;

10、呼吸科醫生開設戒菸門診為病人提供戒菸服務;

11、落實科室無菸環境,看到菸蒂主動撿拾。

ⅲ. **控菸職責

1、嚴格執行醫院各項控菸規章制度;

2、**負有勸阻旁人吸菸的責任;

3、積極參加醫院控菸知識的培訓,應掌握簡單的戒菸技巧;

4、在病人入院宣教時應主動詢問病人吸菸情況,並對吸菸病人提供簡短勸阻和戒菸忠告;

5、做控菸義務宣傳員,特別利用工休座談會做控菸宣教;

6、落實科室無菸環境,看到菸蒂主動撿拾。

各職能部門安全生產職責

質檢部門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和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2.負責制定各類原料 各生產工序 產品的檢驗程式 標準 方法。3.負責各種原料 產品的質量分析,提供準確的分析資料,把好質量關。4.負責產品質量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參加其它事故有關資料的分析和測定。5.負責...

各職能部門安全職責

1.3.3確保電 水 汽和動力裝置正常執行 滿足生產需要。1.3.4對裝置存在的不安全隱患要及時整改,以免損壞裝置,影響生產。1.3.5新購 自製和改造的裝置必須符合安全技術要求和完善的安全防護措施。2.生產技術部安全職責 2.1及時傳達貫徹有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政策 法令,堅持 五同時 原則。在編制生...

各職能部門安全職責

華瑞 新鄉 化工 1.生產技術部安全職責 1.1生產技術部安全職責 1.1.1協助主管經理組織管理生產安全工作,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安全生產,環保的政策法令,對主管經理負責。1.1.2組織協助有關部門制定和審查安全技術規程,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並督促檢查執 況。1.1.3組織編制 彙總 審查安全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