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0:33 字數 1965 閱讀 5913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老師好:

大家好。

去年1月份,也是在這裡,在大家的信任與支援下,我競聘上了學生處副主任的崗位。一年來,我沒有忘記大家對我的信任與厚愛,時刻告誡自己要勤奮工作,務實工作,創新工作。回顧這一年的工作,學校德育工作穩定、有序,主要得益於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得益於鄭主任的統籌部署,得益於全體班主任同仁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同時大家也給予了我本人許多幫助,使我順利開展了一些工作,積累了一定的經驗,發現了一些問題,在此,我把一年來自己的工作情況向大家匯報一些,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

一、 提公升思想素養,努力提高政治水平。

任職以來,我非常重視自身思想素養的提高,處處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團結同志,愛校護校。

二、 加強業務修養,樹立服務意識。

自任職以來,我認真學習有關政教管理類的書籍、報刊、雜誌,充分了解有關的法律法規,積極主動的向有經驗的領導老師請教。我認為,作為一名中層幹部,就要樹立「服務育人」的理念,就要竭盡所能為學生服務,為班主任服務,為領導服務,為學校服務,為此,我對自己提出了「六心」服務要求:熱心、愛心、耐心、細心、齊心、責任心。

德育管理需要的是身先士卒和任勞任怨,對此我體會頗深。

三、所做的工作及效果

(1)、常規工作的落實。

在學生處,我分管的是校園安全、衛生工作,同時配合鄭主任搞好招生工作,抓好教室、宿舍紀律、衛生的管理;班級的建設;班幹隊伍建設;兩操;學生的安全教育;學生的違紀;各模擬賽工作的組織安排等;此外,由於住在學校,條件得天獨厚,常深入宿舍、教室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經常參與處理一些學生的偶發事件。平時我也注意觀查了解,抓苗頭性的東西。力求把它處理在萌芽狀態。

擺事實講道理,通過各種方式進行勾通。化解了一些矛盾,維護了教師威信。維護了學校的名譽。

這一年來我深深體會到學生處的工作無大小。處理不當小事就會變成大事,尤其涉及到學生厭學而出走以及偷竊等一些行為,均要謹慎細緻。

(2)、校園護衛的管理

學校保安工作是確保學校師生人身財產安全,為打造平安校園盡心盡責。我校專職護衛10人,其中有5人在校時間比我到德智還要早,所以剛開始接手的時候,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難度。在管理過程中,得到了譚主任、鄭主任以及各位領導老師的幫助,使得工作能較快的上手。

管理中,首先是加強了考勤制度(考勤地點的更換)、值班制度(明確分工,加強檢查反饋)、巡邏制度(增設教學樓辦公樓中午晚上的檢查力度,重點為門窗的關閉情況,並及時向師生反饋)、門崗登記盤問制度(增設車輛入校通行證,使門崗的管理快速、簡潔)的監管,其次,一周一小會,兩周一例會,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第三,制定了崗位績效考核標準,獎罰分明。一年來,工作有序開展,大錯不犯,小錯能及時改正。

(3)、開展「平安校園」活動,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各類活動:

協助「全國消防安全教育示範校」的申報;開展了「安全教育活動月」,積極和消防大隊聯絡,開展了消防安全知識講座以及學生緊急疏散演練;積極和秀峰交警聯絡,給學校大型活動的開展提供安全保障;積極和轄區派出所聯絡,確保學校周邊環境的安全;積極與城管聯絡,共同對校園周邊環境進行整治;為使門崗的管理更暢通,也為了識別進校人員,制定發放了車輛入校通行證;定期對縣城接送學生車輛進行抽查,調查車輛有無超載、超速、中途接客;與生活服務中心密切溝通,及時處理違紀、偷竊事件等,為學生們創造乙個安靜、和諧、健康、平安的學習和成長的環境。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各類大型活動,本著所在崗位的職責,確保師生的安全。

四、不足以及改進思路

從進入學生處起,胸懷壯志一定要把工作幹好,有很好的思路和想法,一定一定想要把工作幹好,但由於剛接觸政教工作,個人閱歷和個人工作經歷少,思想不夠紮實,考慮的問題過於膚淺,過於簡單,做事過急,導致很多任務作沒達到預期的標準及要求,尤其在校園存在的安全隱患上,學生紀律、衛生管理上,預見性不足,巡查工作還不夠落實,方法不夠科學,這都有待於在後期的工作中加強。在此我在以後的工作中會取長補短,加強學習,改進工作方法,提高服務意識,努力地把各項工作幹好,幹出色。同時誠懇的接受各位的監督和批評指正。

crn教學資源庫

最後,我想真心誠意地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各位年級組長、班主任和各位教師員工對我工作的理解與支援。謝謝大家!

政教處副主任個人述職

本學年,根據學校安排,我主持學校政教處工作,並承擔高二 1 2 3 12 13 班生物教學工作,主持通過學校省 平安校園 的驗收,個人被評為宿遷市高中生物學科帶頭人等。現將一學期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政治思想素質 加強思想修養,在思想和行動上與學校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政策水...

政教處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向各位領導 老師作述職報告。回顧剛剛過去的乙個學期的工作,作為學校的乙個職能部門,面對一位中層幹部的職責,有太多的感觸,可以用 酸 甜 苦 辣 四個字來形容。本學期,在王校長的領導下,在全校老師和班主任幫助支援下,順利的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從以下幾個...

政教副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歲月如梭,光陰荏苒,彈指一揮間一年的時間已經悄然過去了,迎來充滿希望和更多期待的新一年。我是2011年春被任命為。政教處主任助理的。主要分管學校衛生 學生心理健康 等方面的工作。一年來工作盡心盡責,思想上追求進步,時時處處以學生利益為出發點,始終以維護學校和教師利益為己任,工作中積極配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