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心理危機干預培訓班通知

2021-03-03 22:47:35 字數 742 閱讀 3761

2、區教育局主管領導

3、順德校園心理危機干預成功案例代表

三、培訓內容

1、校園心理危機的界定及干預物件的確定;

2、新時期學生常見心理危機及自殺傾向者等高危人群的識別與危機預防;

3、校園心理危機干預網路的建立與實施;

4、校園危機事件中學校應急管理措施及**應對技巧;

5、危機事件後不同階段干預策略與方案設計;

6、順德校園心理危機現狀及干預要求;

7、順德校園心理危機干預經驗介紹。

四、培訓費用

本次培訓費用由區教育局承擔。所有參訓者免費。

五、培訓時間

2023年10月25日——26日,共2天

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六、培訓地點

順德區倫教翁佑中學三樓學術報告廳。

七、報名及管理注意事項

1、各校組織報名,並於10月17日前將報名表回執通過教育oa傳送至鳳中林再好老師。

2、已報名學員,於培訓前在繼續教育網上「校園心理危機干預理論與技巧培訓班」報名。學習認真且考勤合格者,獲得繼續教育16個學時。

3、所有參調者按現場座位表就座,並認真聽講,提高心理危機干預能力。

大良街道教育局

2012-10-13

附件一:報名表回執

附件二:倫教翁祐中學交通指南

105國道經順德立交----龍洲路往三洲方向----三洲立交下橋後右轉前行20公尺再右轉過立交橋底後,右手邊即到。

校園心理危機干預應急預案

五 建立學生心理問題應急處理機制 一 對自傷 自殺 或自殺傾向 者的應急處理程式和方法。1 立即送往醫院救治或進行監護 2 立即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 應注意保護當事人利益 3 立即通知當事人的家長或監護人 4 在一定時間裡由當事人親近和信任的同學 朋友 親屬和老師陪伴,保證其身心安全,穩定和疏導其情緒...

校園心理危機干預應急預案

岑鞏縣第二高階中學校園心理危機 干預應急預案 為了提高學生的心理素質,有效預防 及時控制和消除學生的嚴重心理問題由此引發的自傷或傷害他人等嚴重事件,並且維護學校的生活 學習秩序,從而建立和諧校園。現制定校園心理危機干預應急預案。一 具體目的 1.通過心理危機教育和宣傳,加強學生對危機的了解與認知,提...

培訓班通知

市 辦公室 關於 培訓班的通知 各縣 區 黨委 經市領導同意,將舉辦全市 培訓班。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培訓時間 地點 培訓時間 年 月 日 星期 日 星期 共 培訓地點 會議室 二 培訓內容 三 培訓人員 一 縣 區 黨委或 分管領導 二 縣 區 部門負責人1人 三 鄉鎮 含有農村的街道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