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2:43:08 字數 847 閱讀 4955

202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12月19、20日,我有幸參加了縣委組織的全縣大學生村官培訓,縣委書記於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為我們大學生村官授課,用自己的成長歷程,深入淺出、和藹可親地教育我們、引導我們,為我們明確了大學生村官的職責、創新了大學生村官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求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懷著一顆積極的心、懷著一顆為民服務的心,懷著一顆負責任的心,全身心投身到農村工作中,好好工作服務農民,在工作中發揮大學生自身的優勢,真真正正成為農村發展的建設者。各部門領導和縣委黨校老師言簡意賅、真情流露的「三農問題」與新農村建設、產業富民與旅遊開發、公文寫作與處理規範等多個專題講座,使我對當組織建設、城鄉統籌發展、社會管理創新等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這些均使我倍受鼓舞,獲益匪淺。

下面是我此次培訓的心得體會:

短短的兩天培訓雖然短暫,但提高了認識,開闊了眼界,轉變了觀念,啟迪了思維。特別是對當組織建設、城鄉統籌發展、社會管理創新等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要從心靈深處去愛上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才能激發自己的內在動力,提高工作激情,從而實實在在去為工作而努力學習,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影響和感染身邊的每乙個人,既仰望星空,又腳踏實地,真正無愧於黨,無愧於組織,無愧於自己的肩上的責任和使命,使自己成為陽光、自信、寬容的大學生村官。

要轉變發展觀念,樹立「大農業」理念,實現傳統農業向機械化、資訊化、效益化發展,著力建設集生產、經濟、生態、文化功能於一體的新型產業,樹立品牌意識,提公升品牌價值;要緊緊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這個主題,以思想教育為主線;要牢牢抓住以人為本、執政為民這個核心,完善政策措施,提公升農民素質,增加農民收入,著力解決上學難、看病難、行路難、住房難、就業難等社會問題,讓群眾充分享受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為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奠定堅實的群眾基礎。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努力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為期4天的江蘇省大學生村官遠端培訓於9月28日圓滿結束了,在這4天裡作為一名有了一年工作經驗的村官,感覺自己對村官的定位和功能有了跟進一步的了解,也了解了更多的基層工作技巧和方法,增強了我扎根基層的信念,提高了我服務基層的能力。學習體會 省委組織部莊同保副部長就如何做一名...

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敢於打破常規勇於創新思維 培訓心得 此次大學生村幹部培訓讓我們感受到了來自各個部門領先人物的淵博學識和豐富的基層經驗,可謂受益良深。回想我們工作這一年多以來,缺乏的是一種敢於打破常規的勇氣和智慧型。我們多是在別人說什麼,我們照做的模式下工作,沒有創新,沒有自己的想法,有的也多是不切實際 無法付諸實踐...

村官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工作心得體會 加強自身建設,適應農村工作 x村 xx 2010年9月份我成為 村的大學生村官,到村擔任村書記助理,由乙個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進入了農村工作。新的工作,新的環境,對我來說是一次新的考驗,我必須在學習與調整中不斷的適應環境,勝任工作。隨著時間的流逝,到村工作已六個月,在忙碌的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