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部2023年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699 閱讀 3979

海航置業東北海航投資集團工程管理部

2023年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計畫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第一部分:2023年工作總結

一、2023年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⒈ 工程部2023年完成產值情況

東北海航投資集團截至12月31日累計完成工程產值約777.3萬元,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開工在建面積達12.8萬平方公尺。截至2023年12月底,工程部重點推進和拓展的專案共有6個。

⒉ 工程專案完成情況

二、工程部部門建設

⒈ 部門人員引進,提高人員素質

⑴工程部技術人員配備:部門現編制為6人,現專案經理1人、設計主管1人 、彈性配置4人。目前在專案公司或專案組4人,其中專案經理一人,彈性編制人員3人。

部門在崗人員實際2人,處於嚴重缺乏狀態,急需人才引進。

⑵工程部人員素質培養:有效開展工程施工消防安全培訓,行業相關新法規制度培訓,工程管理、施工技術、質量安全管理培訓,計算機操作知識培訓,通過各方面培訓有效的提高了工程管理人員素質。

⒉ 部門管理制度

根據《海航集團基建管理部》下發的相關管理辦法,工程部編制並下發工程部的管理規章制度細則,並嚴格執行和實施:下發《東北海航置業工程建設專案質量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東北海航置業工程建設專案安全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

三、打造企業安全文化,促進企業持續發展

根據海航集團檔案〔2010〕759號「關於下發《海航集團工程建設專案「119消防日」活動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海航置業工程管理部於11月19日進行「119消防安全知識考試」,東北海航置業相關工程管理人員通過對建築施工消防安全的培訓,加深了安全意識,使得工程技術管理人員學會防範、應對火災事故,避免和減少火災給個人和集團利益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從而促進企業的持續發展。

五、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一)、溝通不夠,內部溝通、部門溝通及外部溝通;

(二)、工程管理制度有待進一步完善;

(三)、工作計畫需注意細節;

(四)、現場工程管理人員不足、高水平人員短缺。

第二部分:2023年工作計畫

一、 工程專案計畫完成進度

二、建立健全工程部內部建設

⒈ 工程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根據《海航集團基建管理部》下發的七個管理辦法,結合本地區及公司發展特點,編制工程部可行實施細則。

⒉ 工程部技術人員配備:部門編制6人,現階段急需報建主管,以及彈性配置若干,儲備專業技術人員,待專案公司或專案組成立後,派至相應崗位。

⒊ 工程部人員素質培養:對部門人員進行企業文化、管理制度、工作職責等方面培訓,使所有人員迅速進入本職崗位角色。組織工程部人員學習房地產開發業務流程,編制流程中的重要節點控制方案,提公升部門人員的業務管控能力。

三、嚴控工程管理

結合各專案進展情況,編排專案實施工作計畫,主動出擊,著力作好專案建設的設計、報建、施工等各項工作。

⒈ 設計工作是每個開發專案非常重要的環節,決定總投資70%的份額。根據專案實際情況和領導要求,拿出合理的設計要求和理念,及時和有效的溝通,並按照集團有關規定和制度,一絲不苟去執行。

⒉ 根據公司的總體情況和上級領導的要求制定工程部的工作目標和計畫,分長期和短期計畫,隨時監督檢查計畫的完成情況。

⒊ 建立以業主為監督、監理為主要監控、總包為主要負責、分包或班組為主要落實的一條線安全質量管理體系。

⒋ 工程進度、質量、投資管理,採用上級監督檢查、抽查與下級匯報相結合的辦法。

工程管理部大事記

2023年8月30日下午17:58,東北海航置業投資(集團)。

工程部2023年部門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工程部2014年部門工作 總結及2015年工作安排 工程部全體員工依據公司制度中工程部職責規定,在工程管理中負責工程建設全過程的安全 質量 進度相關事項的管理工作,現對2014年全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較好地完成了年度公司工程部門考核目標 在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 在各部門的全力配合下 在工程部全體員...

工程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10年工程管理部工作圍繞年初制訂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本著 抓質量,保進度 的指導思想開展,在專案部領導的大力支援和其他部門的有力幫助下,以及部門員工的不懈努力,基本完成了全年的工作內容。現通過全年的工作開展情況對本部門的管理工作進行總結自檢,並找出了問題,以求來年更好地開展工作 一 目標落實情...

工程部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安排

歲月如梭,時光飛逝,轉眼已到2015年底,在這緊張 忙碌 催人奮進的一年裡,我們工程部和公司各部門一樣過,在年初領導安排下,做到有計畫 有安排 有落實,部門全體人員團結一致,相互配合基本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現就2015年主要完成工作情況和不足處做總結匯報。一 2015年完成工作情況 1.年初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