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質檢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與計畫上傳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784 閱讀 1458

(13)嚴格杜絕施工過程中的偷工減料行為,一經發現,嚴肅處理,並將此行為在周例會上通報,並上報公司。嚴把質量關。

(14)迎接江蘇省公路局、鎮江質監站等上級部門檢查。

(15)做好內業資料,樁基施工完成24小時之內,完成該灌注樁的資料,資料員認真檢查每一項資料,確保資料填寫準確、真實。

(1)在質量管理工作中,充分發揮現場管理人員的積極性。現場施工管理人員包括專案部施工員、施工隊隊長、施工隊班組長,在質量管理工作中,緊緊抓住現場管理人員,首先在開工前的技術交底上,對現場管理人員進行質量教育,明確質量要點和質量控制指標,給管理人員樹立質量意識,抓住現場管理人員,質量管理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其次,在周例會上,對質量管理先進個人進行表揚,對質量較好的施工隊進行表揚;第三,對專案部認真執行質量管理的人員進行適當獎勵,樹立優秀典型,號召大家學習,形成良好的質量管理風氣。

(2)當施工現場出現質量問題時,應積極分析原因,並幫助施工隊採取對策,首先是解決問題,然後再對問題責任人進行處罰。質量問題處理完畢後,形成總結,為後續施工避免同類問題提供依據。

(3)應對主管單位的質量檢查工作,給上級單位放心、滿意的質量印象。首先做好會務事宜,質量檢查,由質檢部負責組織,在接到檢查通知後,告之辦公室,準備會議室。針對檢查重點,在檢查前,組織各部門和施工隊召開迎接檢查會議,做好施工現場、內業質量的各項工作。

檢查當天,提前等候,接待、陪同檢查人員,準備***和word版匯報材料。檢查後,針對檢查出的問題,告之各部門進行逐項整改,並形成整改記錄。

(4)編制重點、難點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時,充分考慮現場施工情況,制定適宜的方案,以保證質量、節約成本為出發點,參考類似工程施工經驗,在施工方案中,考慮到質量、安全等控制要點,在施工方案中確保施工的可行、易行。

(5)對分項工程建立質量問題庫,統計質量問題的發生原因、處理方法、處理結果,為後續施工提高避免的經驗。會同工程部採取糾偏措施,避免同一問題重複出現;積極運用資料分析,及時做好質量檢驗結果的統計。

(6)首件分項工程施工完成後,形成書面總結或**,制定施工標準,按標準進行施工,在書寫總結的過程中,可以加深對施工要點的認識,增加經驗積累。

(1)加強質量宣傳,增強現場質量氛圍,在施工現場設定質量宣傳欄,每月張貼質量板報,板報內容包括最佳項件、質量較差**、質量先進個人等。在施工現場懸掛質量宣傳標語。

(2)做好新進場隊伍的技術交底,督促施工員做好**交底,**交底針對所有參加施工的工人,由工程部負責交底,質檢部一起參加交底,將質量操作要點和檢查指標告之工人,使質檢部在構件驗收時能夠順利進行。

(3)以圖紙和規範為依據,每天對現場進行質量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使損失將到最低。

(4)對本工程中的難點工藝進行總結,如主橋超長大直徑灌注樁施工工藝、主橋承臺鋼吊箱施工工藝、承台大體積混凝土溫控工藝、掛籃懸澆線型控制技術等,形成書面總結,為工程施工積累經驗。

(5)請同事和領導對質檢部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對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進行完善,提高本部門工作能力。

(6)本工程下部結構、上部結構構件施工即將開始,組織質檢部人員學習圖紙和規範,為構件驗收做好準備。

(7)開展質量月活動及質量通病防治活動。

(1)規劃的各項質量活動,應及時實施,並形成活動總結。

(2)檢驗批資料存在的問題,如塗改、資料填寫錯誤、前後資料不一致等現象,需在資料收集、整理時認真檢查。

(3)加強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各項工作提前準備。

(4)與其他部門、領導的溝通不足,導致部分事務未能及時處理。

(5)對圖紙、規範不夠熟悉。

(6)與外部溝通不暢,需加強與監理組、上級檢查單位等部門的溝通,確保工程施工順利進行。

2023年質檢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之處,針對各項不足進行完善,在2023年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質檢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10年在緊張和忙碌中過去,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回首這過去的一年裡,我們質檢部雖然沒有取得多大的成績和突破,但也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堅守崗位職責,作為質檢員的我們深感責任的重大。在剛過去的這一年裡,質檢部在周工等公司領導的帶領下,迅速發展和完善起來,全體人員奮發向上,以飽滿的...

質檢部年度工作總結2019

2012年度工作總結 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下,質檢部堅持實踐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中貫徹強化執行 精細化 管理和 質量無缺陷 管理,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生活中,尊重部門員工,關心員工。在工作作風上,踏實勤懇,務實謙遜。一年來在社會大氣候的影響下,產品銷量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但我部門全體人員勤勤肯肯,仍取...

2023年度質檢部工作總結

2011年是不尋常的一年,他記載著我們的努力,承載了我們的汗水。為了更好地迎接2012年新任務 新挑戰,我就質檢部在2011年所做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2011年作為酒店質量檢查的職能部門,我們全體成員保持良好的團隊精神,以酒店的質量檢查方針為指導中心,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年來,部門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