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儀表施工年度工作總結

2021-05-31 04:36:12 字數 1129 閱讀 3986

2023年7月,我來到中國化學工程第十四建設****東北公司工作,被分配到大連綠峰化學股份搬遷改造工程建安工程,從事儀表技術員崗位工作。初來咋到,一切都不熟悉,不知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不知從何做起,不知做的是不是對的。幸運的是,領導和同事們對我們剛畢業的新同事都很照顧,和藹可親、關心備至,不耐其煩的教導我們,引導我們,使我們漸漸進入到工作與學習的狀態中來。

我在學校裡學的是自動化專業,儀表儀器技術只能算是提及到一點,課本上的知識和現場的知識有很大的差別,就算是最基本的看圖紙都要從頭開始學起,什麼符號是什麼意思,每個工序的材料量是多少都要自己認真地計算、核對。大連綠峰化學股份搬遷改造工程建安工程涉及到儀表安裝的有十九個單體,其中錦化設計設計的是十二個單體,大化設計院設計的是七個單體,兩個設計院分開設計給我們的工作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尤其是設計院離現場距離遠,不能及時對我們提出的問題進行解決,這久無形中增加了我們工作量。對於圖紙的缺少的材料量,我要首先**與設計院溝通,再寫聯絡單發給業主,再發電子版給設計院,最後要等很長時間才能得到答覆。

材料量是我們技術員開始進入工作的第一項打任務。要想把這項任務做好,首先要學會的是看圖紙,而不是簡單的把圖紙中的材料表進行簡單的疊加計算,電纜量、閥門量、鍍鋅鋼管量、儀器儀表量是重點,零星耗材如墊片、取源管、螺栓也不能疏忽大意,因為如果缺少一項哪怕是少買一公尺材料可能工程就不能及時進行。

氯化苦生產裝置是本專案的難點和重點,儀表控制點在氯化苦生產裝置部分分布較多,可燃易爆、有毒有害氣體的檢測與報警顯得格外重要,報警器電纜管的預埋要及時與土建進行配合施工,以避免二次地面抹平後發現與儀表預埋線路存在施工先後的衝突。氯鹼區包含氯氣處理、氫氣處理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質,安全上絲毫不能疏忽,氯氣專用閥的配套數量應做到準確、無誤,以防止材料浪費或不足。公用工程部分包含空壓站、冷凍站、迴圈水等,每個單體包含乙個儀錶盤,儀錶盤由業主採購,現在已經到貨,儀錶盤的基礎底座已經安裝完成。

氯化苦的儀表電纜橋架已經安裝完畢,氯鹼區的橋架尚有部分沒有完成。外管廊的儀表電纜橋架由於與電氣橋架、工藝橋架存在位置重複現象,現在正在與設計院溝通中。

土建工程的圓滿結束為後續的安裝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條件,隨著春天的慢慢道來,氣候條件也將轉好,新的一年,儀表安裝也將進入到高潮狀態。本年度的儀表安裝地下部分已經結束,為節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的成長蘊含在我的工作中,工作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將繼續努力工作,實現自我的最**值。

年度工作總結2019

轉眼間2012已經過去,回顧近二年來自己的工作和學習生涯,有喜有憂,有坎坷,也有收穫。首先要感謝領導對我的大力支援,使我的工作一直在穩定中不斷的求上進。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發現自己很多不足之處,為了將來更好的提高自己將來的工作,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管理保障安全 在資訊部工作中,系統的安全我覺得...

建築施工年度工作總結

綠地 曲江名城 車庫工長 賀斌 尊敬的各位領導 從今年8月份開始至今進入四川亞泰西安分公司已接近半年,其實在這之前從2011 07至2011 08,2012 07至2012 09,我已在西安亞泰公司西安後村專案部和匯通五期專案部實習。我在亞泰公司實習期間,將理論與實際進行對比,發現其中的相同與不同之...

年度工作總結駕校2023年度工作總結

樂山犍為匯運駕駛學校 2012年度工作總結 2012年,我校在市縣運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得以穩步發展。一年來,我們嚴格按照上級的指導方針與要求,結合當前培訓市場的特點,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科學辦學,開展全新的駕駛培訓模式 同時不斷加強教練員隊伍建設,提高教練員教學水平 加強了內部管理,使學校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