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8:45 字數 732 閱讀 7133

三、努力提高自身教學水平

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其為教師的關鍵。韓愈曾經說過「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而不至於誤人子弟。

倘若學生給你提出的問題你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在學生心中的威信也就會逐步喪失。到那時學生對你已沒有信心可言,對你所教授的學科也不可能再有興趣,當然也不可能學好這門課程。隨著美術課程特別是拓展內容的不斷更新,我仍有許多能力目標把握不住,鑽研得還不透徹,上起課來有些力不從心。

另一方面,每個人都有他不同於其他人的長處和優點,學生在某方面超越教師的可能性甚大,所以,老師應該對學生的人格、思想、情感、意志給予充分的尊重。總之,我認為提高教學技能和水平,仍是我今後要努力的方向。

四、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養

通過回顧和總結,結合自己的體會,我對教師師德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師德建設是教師個體成長和自我完善的需要。我們不能因為其它行業的濃厚的商業氣息而使教師這個職業沾染銅臭味兒,也不應該因為別人的墮落而放棄自己的追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教育改革的新形勢下,教師的責任重大,教師的使命感要加強。

五、本人還存在的問題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有時有任其自然的鬆懈思想。在教學實踐中有時畏首畏尾,對學生的思想動態了解得還不夠,因此解決學生的思想上的問題常常不能得心應手。

今後,我將繼續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的思想,用自己的真誠之心培育人。我相信只要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刻苦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定能夠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美術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三 努力提高自身教學水平 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其為教師的關鍵。韓愈曾經說過 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而不至於誤人子弟。倘若學生給你提出的問題你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在學生心中的威信也就會逐步喪失。到那時學生對你已沒有信心可言,對你所教授的學科也不可...

美術教師個人的工作述職報告

簡單介紹下自己 93年畢業參加工作至今20年了,20 年被評為中學美術一級教師,現申報中學美術高階教師職稱。工作至今本著一顆熱情與充滿自信的心,以 天道酬勤 自勵,立足紮實的基礎,在工作中不斷進取創新,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地進行自身建設和自我完善。由於學校工作的需要,我擔任音美組教研組長,這一年我們組...

美術教師述職報告

小學美術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乙個學期又要結束了。在這乙個學期中,我擔任三年級美術教學工作。在工作中我享受到了收穫與喜悅,也在工作中發現一些存在的問題。我對這乙個學期中的美術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教學計畫貫徹情況 教學中認真遵照教學大綱要求,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