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2:38:44 字數 1041 閱讀 6731

新課程教學經驗總結

巨集昇小學肖國彬

2011、3

新課程實驗搞得紅紅火火,為了保證新課程實驗能健康順利開展,重要的是教師要樹立的新課程理念,要以新課程的理念指導實踐,在實踐中進一步領悟新理念.為此,我非常重視學習,平時認真閱讀教學雜誌上有關新課程改革的文章,學習教科研專著,認真聽講座,積極參加校本培訓,通過一系列的學習,自己的教學理念進一步更新,對新課程理念感悟也在一步步加深.除了學習理**章外,我還學習文化知識方面的書籍.

為了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我還虛心向同行們學習,積極參與教研組的,聽課,評課,觀摩,研討活動,不斷吸收新鮮血液,以適應現代化教育的需要,使自己的課堂教學跟上時代發展的脈搏.

(一)發揮教師為主導的作用

1、備課深入細緻。平時認真研究教材,多方參閱各種資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準確把握難重點。在制定教學目的時,非常注意學生的實際情況。教案編寫認真,並不斷歸納總結經驗教訓。

2、注重課堂教學效果。針對低年級學生特點,以愉快式教學為主,不搞滿堂灌,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教學為主線,注重講練結合。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突破難點。

3、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經常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並經常在一起討論教學問題。聽公開課多次,使我明確了今後講課的方向和以後課該怎麼教和怎麼講。

4、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

(二)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

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變要我學為我要學,極大地活躍了課堂氣氛,相應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

(三)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作為教師,應該明白任何學生都會同時存在優點和缺點兩方面,對優生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對後進生則易於發現其缺點,尤其是在學習上後進的學生,往往得不到老師的肯定,而後進生轉化成功與否,影響著全班學生的整體成績。

小學語文教師教學個人工作總結

一年來,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要求,落實學校工作部署,以重實際,抓實事,求實效為教學工作的基本原則,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認真落實課程計畫,落實教學常規,落實教學改革措施,大力推進素質教育,使所任班級教學質量有了大面積提高,現就將一年以...

小學語文教師教學個人工作總結

2 注重課堂教學效果。針對中年級學生特點,以愉快式教學為主,不搞滿堂灌,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 教學為主線,注重講練結合。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突破難點。3 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經常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並經常在一起討論教學問題。聽公開課多次,使...

年小學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我們在感嘆時間過的如此之快之餘,不免回首過去一年與同事們度過的美好時光 工作中出現的不足以及取得的成績。本學年接任了四年級七班的班主任工作 語文教學以及思品教學工作,面對新的工作,我積極努力的學習,向身邊的經驗教師請教,從而較順利的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現將本學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