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心得體會

2021-03-03 22:35:47 字數 603 閱讀 4789

2、由傳授者變為參與者

以前,我站在講台上,像個講經布道的大師,對著一群虔誠的信徒慷慨陳詞,偶爾也會點到有數的幾個信徒問幾個無關痛癢的「大夢話」。而現在,我和學生在教學活動中學習、在爭論中尋求真理,與學生們分享他們的感情和想法;我不是只顧自己「導演」和「主演」,而把學生尊為「主人」,改變了傳統教學中「我講你聽」的教學模式。學生受到重視,積極性大大提高。

我的主動參與更激發了學生的興趣。

3、由**者變為協助者

以前,在課堂上,我一人說了算,而今,我充分尊重學生的個性,重視健全學生人格。在學生自主**,合作學習時給以最大的幫助。當學生對某個主題爭議不定時,我給以指導,並對那些持「不同政見者」給以肯定;對於那些很少發言的學習困難學生,我會給他乙個發言的機會,解除他心中的恐懼。

在物理教學中加強學生的物理實踐,一方面採取多種多樣的形式,給學生創造盡可能多的實踐的機會;二是不斷開發、充分利用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的物理教育資源,使學生憑藉豐富的資源和大量的實踐,在學物理、用物理中漸漸習得物理學習規律,不斷提高整體把握的能力。我的任務減輕了,我的擔子更重了。

課程改革是個新事物,有它的活力和發展空間,這給我們發揮潛能、施展才華提供了乙個廣闊天地,而我也會不斷學習,與時俱進,把自己鍛鍊成為21世紀新型教師。

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優秀學生是相似的,差生 卻各有各的 差法 那些好學生,你不用對他們吆五喝六,他們總是乖乖地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而當你面對那乙個個千差萬別生龍活虎的差學生,他們一旦出了點小問題,我們總習慣先對他們進行批評 寫檢查 懲罰 然後再對其講道理,進行所謂的原則性的指導。其實處罰和枯燥的說理不能觸及...

有效教學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線教師,就得刻苦專研教育教學,才能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才能在課堂上有的放矢,游刃有餘。所以在暑假裡學習了 有效教育教學理論 有效教育就是提高課堂質量,解決負擔輕質量低 負擔重質量低 負擔重質量高的問題,通過教師水平達到負擔輕質量高的教育教學,有效教學的理念源於20世紀上半葉西方的教學科學化運動...

教學理論學習心得

做一名小學教師真難 讀 為生命奠基 有感 做一名小學教師真難 這是我在讀了竇桂梅老師的專著 為生命奠基 後的最大感受。我們小學老師,立足於平凡的三尺講台,黑板是我們永恆的背景,粉筆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學生成了我們最近的親人。我們是小學教師,這就注定我們的一生要在平凡和忙碌中度過,但我深深地明確壓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