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第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2021-03-03 22:34:19 字數 978 閱讀 9219

但是我覺得僅有好的師德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提高教師自身的魅力吸引學生,乙個教師的魅力涉及到諸多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道德修養和文化素質,兩者缺一不可。乙個道德修養良好但知識水平不夠,或者知識水平很高但師德很差的人都不是一名好教師。只有兩者兼備、愛崗敬業的教師才能吸引學生,成為幼兒心中的楷模及良師益友。

因此,我們要爭做終生學習型教師,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所謂終生學習型教師,就是要堅持思考和學習,要不斷轉變教育觀念,更新儲備知識,摸索教學方法,尤其要加強學習並熟練運用現代化教學技術和手段。俗話說得好,「根深才能葉茂」、「水厚方能負大舟」,教師給幼兒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時代的日新月異就是我們面臨的第一挑戰,教育觀念、教學方法、專業知識、業務能力都必須緊隨時代車輪,不斷地更新、拓展、充實、提高。要勇敢地擯棄舊事物,勇敢地接受新事物。

要敏銳地了解新思想,認真地研究新理論,迫切地學習新技術,不斷地提公升自身素質。大浪淘沙,真金百煉,去除外在約束之後,更需要的是心靈的準繩,這種準繩,對於不同的時代、不同的職責而言,不能一概而論,但我認為,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有一點是不變的,那就是我們只有將個人的發展與國家、社會、黨的發展緊密聯絡在一起,樹立民族意識、社會意識、責任意識,這樣乙個人才不會迷失方向。而今天,我們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六種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理解和把握其深刻內涵,並貫徹到教學工作中去。

「文以載道」是中華文化的乙個優良傳統,因為文化與人的關係表明,文化對人的塑造主要是通過「教化」來完成的。我們是教育工作者但更是教育信仰者,我們首先是真正領會其義才能教育他人。做個優秀的黨員教師必須做到與時俱進。

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多學習,多反思,多關心國際大事,從自己每一件小事做起,甘願做一名」苦行僧」,只有這樣,我們教育系統才能進一步貫徹好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傳承優良校風,培養社會需要的合格人才,用智慧型譜寫輝煌的樂章,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

這就是我對十七大提出的文化的理解和自己的一點小體會。

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附件 4 省直文化活動方案 為配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的熱潮,擬在全省文化系統全面開展 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迎十藝 走基層惠民生 金秋演出季 活動。省直文化系統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1年10月20日至11月底 二 主辦單位 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 山...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