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求職行動書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331 閱讀 7937

個人求職行動書

班級:10汽電二班

姓名: 李濤

學號:201001153216

自薦信尊敬的貴公司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自薦信。我非常真誠的希望能加入貴公司,竭盡我所能為貴公司的發展盡我個人的乙份綿薄之力。

我是山西工商學院的10屆的一名專科應屆畢業生。在學校的三年中,無論是在知識能力,還是在個人素質修養方面,我都受益匪淺。在三年的大學生活中,我刻苦學習,勤奮工作,取得了優良的成績。

同時,為了增強自己在專業知識方面的了解,我通過自學,學到了很多關於汽車方面的知識,在汽車的效能了解和解釋方面也有了一定的基礎,曾經也有過汽車維修和維護方面的經驗。

為了時刻了解中國汽車行業的發展,我訂閱了大量的書籍刊物,讓我對祖國的民族****充滿了熱愛,同時,作為一名汽車電子技術專業的一名學生,我在平時的學習中,扎扎實實的學好了專業基礎課並且成績優異。無論是專業的課程還是貼近實踐的工廠實習,我都堅持認真的對待。在平時的課餘時間,我都非常積極的拓寬自己的知識儲備,並且積極的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

在校期間擔任過副班長、組織委員,以及學生會的幹部,使自己在一些方面又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從而進一步提公升了自己的能力。在業餘時間,我還蒐集了大量有關汽車方面的資料,拓展了視野、豐富了專業知識。

在社會實踐方面,我抓住一切機會鍛鍊自己,始終以鍛鍊自己的為主要的目標。每次的假期我都會去一些有推銷活動的市場去打工,從中得到了許多的經驗。我並不侷限於這些,為了使自己更加的適應市場的需求,我也在不斷的學習,工作中提高自己各個方面的能力,從而使自己能跟上汽車領域的發展。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大學三年的勤學苦練,鑄造的是乙個:學習上勤奮塌實的我,生活上自信,自強的我;思想上積極進取的我。

今天當面臨人生繼高考之後的又一次重大抉擇時,我大膽地把我的自薦書呈遞在您面前,希望能激起您的共鳴!像曾經的您一樣,我能經受任何坎坷,更期待智慧型與膽識的決斷!我相信當您看到自己浩大棋盤上的一粒棋子衝鋒陷陣時,您會感到欣慰!

衷心期盼您能給我一次展示自我價值的機會。

此致敬禮!

面試技巧

參加求職面試,除了隨身要攜帶必要的證書、文憑、**等常規的用品之外,的確還應事先做些「功課」,簡要地說,要做到以下的準備工作:

一、 面試的著裝技巧

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穿正裝,因為正裝不但不會顯老,反而讓稚氣未脫的新鮮人顯得更加的成熟、穩重、可信賴。穩重素雅的衣服不等於中老年服裝。所以在選擇時裝時,應該定位為年輕化的西裝。

這樣在面試的時候,給面試官的第一映像會很好,使自己在面試初期就增加了意思的把握,

二、 面試中的技巧

在面試的時候,首先要注意的是自己的態度,以及說話的語氣,還有禮貌問題。在面試開始是,首先向面試官禮貌的問好,在回答問題的時候,你並不一定知道答案,但是當問題和事情出現的時候,必須能夠表明你如何解決問題和處理事情。再回答的時候要充滿自信,對於薪酬的問題,要以專業的態度去討論,不要感情用事。

三、面試中的心理素質

面試竟爭十分激烈,不僅是知識的比拼,也是心理的較量,更是意志力的磨練。面試時的心態特別重要,一定要樹立信心,不要緊張,放鬆心態。要解決不過度緊張的最有效、最實在的辦法,充分準備,全面提高面試水平。

絕不能有投機心理,準備越充分成功機率越大。只有從實力上認識到自己的能力,從而達到認知上的有備無患。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面試這一關,身體放鬆也是乙個重要的環節。

面試前,作深呼吸,慢慢吸氣然後慢慢呼出,每當撥出的時候在心中默念「放鬆」。在面試時,應該放慢說話的速度。在面試中,一般面試者會因緊張而使說話速度變快,而這又會加重緊張,由此進入了乙個惡性迴圈。

如果故意放慢說話的速度,一則可以減輕緊張情緒,更重要的是可以讓主考官仔細傾聽你的話語,以便給考官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三、 要注重履歷的真實性,這一點雖然不重要,但是也是不可忽略的。

獲得就業資訊的渠道

● 學校(院系)就業資訊網

在利用就業資訊欄公布就業資訊的同時,隨時公布學校收集到的就業資訊。它的特點是針對性較強(針對我校畢業生),成功率較大。缺點是資訊不全面,存在著地區、專業等結構性差異。

● 校園招聘會

學校每年定期舉辦兩場大型校內招聘會,屆時將有幾十家用人單位來學校招聘畢業生。校園招聘會的特點同樣是針對性強、成功率大。缺點同樣是資訊不夠全面,外地單位較少。

● 畢業生專場招聘會

每年國家、北京市及全國各省市教育、人事部門都組織一些針對應屆大學畢業生的專場招聘會。畢業生專場招聘會的特點是用人單位多,覆蓋面廣、資訊量大。但因是面向全國的應屆畢業生,參會的人數連年增加,人員擁擠,競爭激烈,成功率低。

隨著網路的發展,大型招聘會越顯出其諸多不足。

● 親朋好友

這是一條重要的資訊渠道。因親朋好友的介紹,使你的成功機率大幅度提高,畢業在即,可充分利用這條就業渠道。但不要過分依賴這條就業渠道。

個人簡歷

個人求職行動書

求職行動書 大三的暑假即將到來,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們即將面臨著人生的又一次挑戰 求職 應聘,去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就業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都要做好充分的準備,這種準備不僅是為求職投入更多的經歷,同時我們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而在其中,為了幫助每一名即將走出校門的學生實現自己...

求職行動書

3.2各種型別的畢業生就業市場。每年各高校都會在畢業季舉辦好幾場校園招聘會,儘管招聘會現場魚龍混雜,成功機率並不高,但值得一試,除本校外,周邊學校的招聘會也值得關注。要先了解現場的招聘企業,準備好相應的求職簡歷。除校園招聘會外,杭州或意向城市的 人才市場 也是個機遇寶地,容納的畢業生需求的資訊量非常...

《求職行動書》文稿格式與要求

求職行動書 班級學號 姓名手機 郵箱2013年4月日 求職行動書 正文文字格式要求 1 題目 三號,黑體,居中,下空一行 2 全文 正文 用五號,宋體 正文內標題加粗,其他內容不加粗 3 全文行間距 固定值18磅 頁邊距word預設大小,即上下均2.54厘公尺,左右均為3.17厘公尺 4 全文不少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