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4413 閱讀 7190

各位領導、同仁們:

2023年對於**公司公司來說,是充滿大發展、大跨越、大挑戰的一年。作為企業經營核心經營部來說,每一名成員正在切身感受著企業日新月異的變化。**公司公司從儲運**型的企業已經發展成為集煉化、儲運、**為一體的綜合性石油企業。

企業賦予業務部全新的使命和責任,在這個嶄新的事業平台上,業務部全體人員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決策下,在親如一家的工作氛圍中,業務部完成了公司賦予的各項工作指令,提公升了自身的業務素質,實現了自己理想和公司經營願景的良好融合,工作能力也有所提高。我代表公司經營部所有人員,向各位領導和同仁表示由衷的感謝!

現將2011**公司公司的經營工作進行簡要總結,並對2023年的經營工作提出幾點看法,提請各位領導提出寶貴的建議。

一、2023年的主要工作

1. 按照公司部署,承擔企業的經營任務,聯絡上下游企業,抓原料,銷產品,提公升經營量,提高利潤率。**石化的品牌經過兩年在石油石化市場的搏擊,在山東、黑龍江、內蒙古、遼寧等地區初步建立了一定的品牌優勢,同時**的數量、品類不斷增加。

按照公司創品牌和創效益同時進行的經營策略,經營部人員多次赴北京、大連、大慶、包頭、內蒙古、威海、丹東、遼陽、錦州等地區進行業務洽談,在原來成功合作的基礎上,加深友誼,加大合作力度,實現油品**量的穩定增長。不僅如此,我們通過會展、廠商聯誼、企業開業慶典等多種途徑,廣交石油化工行業的朋友,,在資訊上能實現相互的及時溝通,在實質**上達成了初步的意向,為公司在更大程度上的發展儲備客戶、奠定經營基礎。

2. 完成業務部日常運營工作,健全組織機構,推進業務流程、提公升辦事效能。2023年業務部組織機構進一步完善、業務人員的素質進一步提高、業務員的精神面貌良好,與計量、化驗、財務的溝通從無序到按照公司的經營計畫,我先後去山東、吉林、內蒙和省內多個城市,帶著**石化的一片誠心,與上下游單位進行業務對接,積極宣傳企業。

山東作為中國北方重要的船燃消耗省份,我通過將近一周的考察和拜訪,與當地幾家經營船舶燃料油的龍頭企業負責人進行了商務

拜訪。通過考察,使我們進一步明晰了客戶的需求,拉近了客戶和**公司的距離,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船燃的經營模式,為公司開闢山東甚至南方的燃料油市場奠定了實戰基礎。截止目前,我曾經拜訪過的部分企業與我們在業務資訊上實現了共享,他們與史總在行業會議和**公司公司實現了進一步的業務對接。

我相信,2023年船燃業務肯定能取得突破性的成績,**公司的品牌肯定能在山東等沿海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監督物流車隊送柴油去內蒙呼市,中途雖然經歷了非常艱苦的磨練,但是最終不僅最終圓滿完成了監督任務,我們還更加深入的考察了當地油品市場的特點,接觸到幾家從事油品**的企業,為2023年柴油業務發展做好鋪墊工作。

3. 建立學習型業務部、資訊化業務部。參與組織和策劃企業內部組織分工和職責確定的整個過程。

史總曾經要求我們說:公司每名員工,不僅是本職業務上的尖子,更應是一名多面手。從我入企之初,除了強化本職業務以外,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企業組織人事架構、人員和部門的工作職責、生產經營流程的搭建、企業文化建設、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形成和完善等工作上來。

按照史總的部署,結合公司的生產經營實際情況,不斷從實踐中總結經驗,完善流程,使企業形成了管理正規、生產高效、組織完備、技術增強、產品定位明確的生產經營格局。整理資料、規範制度、針對公司目前的生產經營現狀向公司領導表達自己的看法和建議,理順產供銷之間關係。在企業文化建設方面,我積極參與企業首批宣傳冊的編訂工作,在含義上詮釋了企業標識和企業經營理念。

從,按照領導要求,對油品合同等業務檔案等進行了整理和編訂,規避風險,突出公司利益至上的工作主線。現在,**公司公司不僅在公司硬體實力上讓業界翹首,公司在軟體管理體制上也日趨完善,乙個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的石化產業體正逐漸融入於機會和挑戰並存的石油化工行業。

二、2023年工作的不足之處

1. 石油化工專業知識掌握的不夠專業,需要強化學習。不通曉專業知識,就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業務人員,不僅我個人要加強業務知識和營銷技巧的培訓,整個業務部甚至公司全員都要強化學習之風。

在此我代表業務部向公司領導保證,2023年業務人員對石油化工知識的掌握能力一定能達到公司要求,符合同業標準。

2. 營銷經驗欠缺,營銷技巧有待提高。2023年公司生產經營工作應該是全面發展的一年,營銷作為企業發展的一支尖兵隊伍,其關鍵作用可想而知,但是公司目前情況,包括我在內的營銷人員的業務能力還有待於進一步提公升。

我們不僅要確立公司產品的主打品牌,提公升業務人員甚至全員的業務素質,千方百計挖掘同行有識之士加盟企業,使公司充滿活力。要想不被市場淘汰,就必須按照行業執行的規律,擴大自己的業務半徑。

3. 客戶群的掌控能力弱,營銷面單一。客戶是企業的上帝,我們必須打破去年市場營銷的侷限性,加大對客戶的溝通。

在原料油品採購方面,我們要對以盤錦為中心的小煉廠、小化工廠、石化經貿企業,掌握他們的產品特點、**能力,只要能為企業帶來效益的油品我們就要找到源頭,盡量避免中間商的參與。機動靈活開展銷售工作,正如丁總咋述職報告中提到的:我們要抓緊「船燃、柴油、催化料研發、生產、銷售為主,繼續做好航煤等石化產品的**,繼續做好罐儲租賃工作」這一經營主線,找渠道、找客戶,為企業積極創效。

**石化屬於我們大家,企業的發展與每名員工息息相關。在這個大家庭裡,董事長審時度勢、決策英明;總經理雷厲風行、開拓創新;整個執行團隊勤奮務實、朝氣蓬勃。2023年,油品行業充滿著眾多的變數,企業生產經營環境更加複雜,經營工作還會遇到眾多的困難。

我們一定會把以上的總結和不足深刻剖析,逐項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堅決執行公司經營策略,完成公司下達的經營任務。下面我將自己對2023年的經營部的工作要點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請予批評指正:

三、2023年經營工作計畫

1.擴大業務範圍,加大盈利能力。

在2023年公司經營成果的基礎上,2023年業務部要進一步細化市場,緊跟市場脈搏,努力實現產品原料採購的多渠道,經營產品多樣化,客戶市場繼續細分,強調盈利是業務工作的主旋律。燃料油方面,我們不僅要繼續發展船燃和船用柴油市場,確保公司在這一板塊的市場占有率,還有適時推出陶瓷專用燃料油、180#、250#等重型船用燃料油,不僅要繼續開發威海石島市場,還要在長江口、遼寧沿海等地區建立自己的客戶網路,實現客戶和公司的雙重盈利。在經營模式

上,除了提供油品**給當地零售企業外,我們還考慮進行臨港油罐租賃,利用資金、原料、技術等優勢占領市場,在當地創**石化的品牌,拉長產品線,擴大經營面,增強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煉廠產品經營方面,我們著手建立自己的客戶檔案,按照客戶的資質能力和信用等級,以市場為導向,發揮船小好調頭的優勢,以利潤最大化為原則,按照市場實際需求為導向,確立煉製加工方案。我們不僅要繼續保持既有原料市場,還要兩手準備,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涉足m100進口燃料油。

特別是公司在2023年已經建成並投入生產的常減壓裝置基礎上,又上馬熱裂化裝置,為公司的原料採購又提出了新的課題,如何確保原料充足,如何確保盈利,如何確保產品質量,這些不僅是業務部要思考的問題,同樣是全公司上下都要思考的問題。我們希望公司進一步放開每個業務員的手腳,在正確引導的基礎上,給予充分的自主權和激勵機制,用規範合理的企業管理制度來約束和激勵業務員的經營行為,為企業盈利是考察業務員是否勝任的基本標準,在業績與收入掛鉤、出差補助、出差就餐住宿、交通、通訊補助等各個方面建立健全合理的管理辦法,讓業務員工作有勁頭,與企業的發展相輔相成,這樣公司的經營工作才能有創造性的突破。

2.實現專事專責,規範業務流程。

2023年經營部繼續推進業務流程的改革,目標是專事專責。就是一條線由乙個業務員專門負責,避免多頭管理,無序經營。其中有幾大經營板塊:

一是涉港業務、船用油銷售開展方面,一是煉廠產品銷售開票工作,一是業務統計內勤管理方面,一是黃煉石化總廠原料採購方面,一是物流安全工作,一是油品倉儲的管理,還有大慶、內蒙油品的專職業務人員,最後是市場資訊調查、油品**變動等經營資訊工作。這八條經營支線組成了2023年公司經營工作的主線。2023年準備將這些經營支線落實到人,按照這些經營支線的特點制定業務流程,提公升業務效率。

在公司關鍵經營節點上,同樣實現專人對接,財務、計量、生產、化驗等部門溝通從常態化轉變成規範化、制度化。徹底轉變經營混亂格局,施行許可權分級制度,強力推進經營鏈路的紙面化辦公、各部門相互配合、分工明確、各負其責的良好格局。

3.拓展資訊渠道,建立決策系統。

資訊是企業經營的眼睛。公司在僅有儲運板塊時就將市場資訊的採集彙總作

為經營工作的一項重點來抓,更不要提企業發展成石油煉製與油品調和儲運齊頭並進的現在。2023年我們要建立專門的資訊組,對國際油價、國內油價、煉廠開工率、新裝置立項建設情況,22日三地油品變動情況、石油化工新技術、新產品、新市場的開發和把控,以**公司公司為圓心,實現1500公司內資訊的全覆蓋。用資訊充實經營工作,考資訊指導經營工作,依靠準確及時的資訊為領導的正確決策提供基礎保證。

在經營決策上,擺脫現在模式,變領導的被動安排轉化成業務員的主動出擊,進出油品按照公司企業管理手冊的要求,由公司領導、經營部、財務部、生產部、化驗室等人員參與決策,群策群力,做到定價合理,決策系統完備高效。

強大的**公司為每名員工實現自己的人生志願提供了穩健的平台,發展的**公司同樣給每個業務人員的工作能力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員工的發展和企業的進步相得益彰和諧統一。全體業務人員相信,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決策下,一定能不辱使命,創造性的完成公司的各項業務指令,為實現**公司公司更輝煌的成就貢獻屬於自己的綿薄之力,絕不辜負領導的殷切希望,請公司放心!

恭祝各位領導和同仁農曆龍年春節闔家歡樂、安康和諧!謝謝大家。

述職報告,經營副廠長

一 主要工作情況1 在營銷工作方面來 廠工作之前,我曾經在 礦 公司工會等單位工作過,負責的工作主要是財務,對於銷售,我是只懂理論知識而沒有任何銷售經驗,而市場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企業要想求生存,求發展,就必須要讓自己生產的產品變成商品,才能實現其價值。因此,銷售工作對於企業十分重要。而對於性格內向...

經營管理部月述職報告

2012年1 6月述職報告 2012年經濟會議宣布,企管部更名為經營管理部。企管部和經營管理部是有很大區別的,經營是直接創造價值和效益,管理則是保障企業價值和效益創造活動有序進行。經營的直接目標是創造收入和利潤,而管理的直接目標則是提高效率和節約成本。1 6月在管理的基礎上,逐步轉向以經營為重點。一...

企業經營副廠長述職報告

1 全面完成各項生產經營指標,完成油氣當量商品量16.89萬噸,同比增漲2.65萬噸,增漲幅度18.6 完成銷售收入21530.3萬元,同比增漲7395.6萬元,增長幅度為52.3 實現利潤4506萬元,同比增漲8710.4萬元,增長幅度為翻兩番。實現投資資本回報率4.57 比預算高出0.5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