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中層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5890 閱讀 3754

各位領導,同志們:

2023年,是國家實施「十一五」規劃的第一年,本人自年初擔任________,主要分管_____。2023年我公司正處在發展機遇期、新一輪各項經濟增長上公升期,特別是國家推進北京開發開放的決策,無疑為我們身處中心的建築施工企業提供了極好的機遇。我和專案部班子成員一起堅持用發展和改革的辦法解決生產經營中的實際問題,經班子成員、全體員工共同努力,全面完成年初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

下面,我向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述職述廉,請予評議。

一、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認識

一年來,堅持參加公司黨委中心組、專案部黨支部組織的學習,通過集中、自學形式,進一步認識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貫徹落實「****」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按照「****」重要思想的要求,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先進文化,就是要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促進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進步。發展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科學發展觀強調以人為本,強調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我將科學發展觀始終貫穿整個專案經營管理之中,為專案經營管理樹立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以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從嚴要求自己,帶頭從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修養、發展黨內民主、嚴明政治紀律、強化制約監督、加強制度建設等六個方面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

在日常工作和社會生活中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努力做到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不僅在本職崗位上貫徹黨的宗旨,而且在社會生活中能嚴格要求自己、配偶和身邊工作人員,正確處理與業主、監理、分包**商之間的關係,用自己的言行和人格為廣大黨員和群眾發揮帶頭作用,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積極實踐者。

認真落實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持續提高對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認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通過一年來的學習,共寫學習體會4篇,對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等方面有了新的認識和提高,極大的提高了我的政治思想理論水平,增強了分析問題、把握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嚴於律己,認真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

作為一名公司老總,深知廉潔自律的重要。為此,平時一方面工作,一方面學習踐行兩個《條例》、《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行為規範》及《關於落實實施意見》,尤其是嚴格遵守**提出的「**許」規定,自覺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和《領導幹部廉潔從業若干規定》,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並力求做到帶頭守紀,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一年來由合作單位送的禮金卡、煙、酒及其它等物品都主動交於支部,支部都一一登記,並每月按時上報公司紀委辦。

在落實黨風勤政廉政建設工作中,我始終堅持三個觀點:一是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專案施工管理工作的高度統一性,從本質上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對專案施工管理工作的促進作用,從而增強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二是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履行職責的互融共進性,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履行職責的基本保證和重要基礎,在履行職責的過程中首先作到自覺嚴於律己,維護黨風、行風的純潔;三是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工作實際的關聯性,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根本目的是為了規範「權力」執行。基於上述三點認識,在涉及工程分包、物資採購、機械租賃、資金使用、獎金分配、人事安排等問題上都能按上級和公司要求去做。

三、全年各項指標**完成情況

12023年專案部主要承建了________。三項工程均為技術難度大、質量標準高、工期要求緊的結構工程,施工總面積為850000平方公尺,工程總造價為約7億元,預計本年度可完成施工產值約4億元。

1、施工產值情況

1—11月份自行累計完成施工產值29000萬元,其中____工程完成560萬元,____工程完成4000萬元,____***x工程完成8360萬***x工程完成15000萬元。

2、質量、安全、環境創獎等**指標

專案部所承建的三項工程工期均滿足合同及業主要求;全年來無重大**、機損事故,未發生任何環境事件和環境投訴,工程質量、形象進度、成本降耗等經濟指標均處於受控狀態。

xx已獲得北京市文明工地稱號。工程已通過市建協市級文明工地評審,欲申報市「示範文明工地」。11月13日由市建委安全監督站組織30家業主、監理、施工單位到該工地進行觀摩,並給予了高度評價和肯定,同時***工程已通過市建協市級文明工地評審,欲申報市文明工地。

四、專案管理開展的主要工作及活動

(一)強化人本管理,構建專案管理梯隊

專案管理歸根到底是對人的管理,在行業特性和粗放式管理的大環境下,人的管理尤為重要。為實現生產經營的既定目標,依據我專案部施工任務,重點強化了人力資源的有效利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強化領導班子建設

一是按照建立「四好」班子的標準要求,發揮帶頭作用;二是合理配備各工地班子成員;三是領導班子成員堅持每週

三、日召開二次碰頭會,交換思想,溝通情況,及時研究解決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使各種不利因素始終處於受控狀態;四是充分信任適度引導,在人員調配、安全評比獎勵及綜合嘉獎及技術問題研討方面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型及能力。

2、強化部門管理

一是根據工程特點、地域等情況,或部或組,充分發揮分管積極性及主管的協調力度,力爭達到同步提高;二是生產會職能部門根據施工計畫提交相應的工作安排計畫,強化勾通及職能跟進意識;三是強化施工部綜合管理能力,進度、質量、安全、文明施工同步負責。

3.分包作業隊伍配備

根據公司現有作業人員資源狀況,專案部採用內部二次招標選擇作業隊,通過嚴細考查,確定作業隊伍;認真履行合同簽訂程式,明確合同雙方職責,規避企業風險;在工程專案管理中,強調管理、文化相融合,約束、引導相結合,強調大服務意識,注重培育——工藝設計科學、資源配備合理、管理協調及時、到位——引導整體素質提公升——文化建設融合的管理思路,使分包作業隊伍在順利完成工程任務的同時,整體作業水平能有大的提高,以適應企業不斷發展提高的需要,成為企業今後發展的常用資源。

實現專案管理過程中對人的管理主要依靠引導與制度的約束;隨著企業規模的快速增長,僅有人員規模的增加是遠遠做不到的,更主要的是人員素質的整體提高,提高人員素質除了一系列激勵、教育機制外,還與制度的約束與強化分不開,制度管理是擯棄人為管理可能帶來的不穩定性,確保管理工作有序、規範進展的根本保證。

4、強化標準、制度的學習及應用

每項工程開工伊始,專案部就組織相關專業人員收集、學習規範標準,並採用內貫、講課等多種形式學習企業《程式檔案》、《管理手冊》等管理制度,並強調主管、分管領導的監督檢查職責,使管理工作始終按制度要求有序進展。

5、專案制度制定及執行

在工程管理過程中,專案部還依據工程實際情況及實際問題,針對性的制定了專案管理制度,如專案各項會議制度;五個層次的職工培訓辦法;職能部門管理制度等。除此之外,專案部還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辦法,如:宣傳報道管理辦法、安全獎勵管理辦法、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辦法、節能降耗管理辦法、經營獎勵辦法等。

通過以上制度的建設及強化落實,使廣大職工綜合職業技能和技術能力有了明顯提高,培養了一批施工管理人才,同時使專案管理執行更加有序、高效。

(二)努力推行全員經營思想,做好後續專案的經營工作

根據公司職代會精神及半年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生產是經營的繼續的思想,在專案管理過程中努力推行全員經營思想,帶動全體員工人人關注、參與到公司的生產經營活動中去。一是要求全體員工依賴精細的管理,從細微處尋求提公升空間和發展潛能,注意細節,在每乙個細節上下足工夫,以「品牌戰略」、「高目標導向」的思想為指導,做到高起點、高標準、嚴要求,力爭使各項工程成為展示、提高專案管理能力的品牌工程,努力實現生產是經營的繼續的目標;二是積極配合公司經營部門工作,全力做好經營基礎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各種資源,做好後續專案的經營工作。

(三)加強專案文化建設,構建專案持續發展的精神動力

在建築行業競爭日漸激烈的年代,建設優秀的專案文化,不僅反映企業和職工的精神面貌,而且直接體現企業綜合管理水平的高低。因此,專案部按照局第四次企業文化建設工作會精神,根據公司2023年企業文化建設實施意見,把踐行專案文化、建立文明工地、提公升服品質與實施品牌戰略相結合,以本工程為依託,既要完成各項指標,又要提高綜合能力,形成企業不斷發展壯大的動力。

1.開展「節能降耗」活動

按照公司「十一五」規劃、職代會精神提出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切實把節能降耗實施辦法落到實處,樹立全員節約環保意識,充分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節能降耗的自覺性。通過開展「節約降耗」活動,各職能部門、各個施工區域分別制定了一些可行性計畫,將計畫層層分解落實到施工管理過程中,堅持每週檢查對照制度,確保活動順利開展和任務完成,使得工程的節約效益、綜合效益、社會效益、環保效益和安全效益齊頭並進。

2.開展「服務年」活動

認真落實公司2023年關於開展《開展「用心澆築您的滿意」服務年活動實施方案》精神,制定並下發了專案部2023年綜合活動徵求意見、建議表;徵求業主、監理意見、建議表;徵求分包商意見、建議表,開展了回訪活動,共走訪使用者10餘次,滿意率為98。在開展「服務年」活動中取得的成效:1、提高了「大服務」意識;2、密切了與業主、監理之間的關係;3、得到兄弟公司、專案部的信任,使施工生產更加順利有序,加快了施工進度,保證了施工生產順利進行。

3.加強職工素質教育

職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源,最寶貴的財富,所以建立以人為本的管理機制,是打造優秀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工程管理過程中,我們將提公升員工的責任心,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重點之一。

充分利用各種會議和宣傳陣地,加強宣傳教育力度,對不同層面的施工管理人員和分包隊操作人員進行培訓,要求全體職工以誠信的態度、優良的質量、優質的服務贏得業主的信賴,來展現企業和專案部的實力。以「做每項服務都要從顧客著想,幹每項工程都要讓顧客滿意」的態度,從我做起,從本崗做起,以良好的工地形象和職工的整體素質及精神風貌。同時注重培養職工「品牌服務」意識、「顧客為尊」意識、「密切合作」意識、「切實關心」意識和「互動雙贏」意識。

從而不斷提高廣大職工對打造專案文化重要性的認識。切實把「用

心澆注您的滿意」和「質量為本、速度為王、服務至上」的根本理念落到實處。

五、存在的不足及今後努力的方向

工作中雖然取得一些成績,但也有不足之處,這也是本人今後進一步努力的方向。

(一)思想認識方面

一是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水平,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特別是對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和困難,要注重從總體上把握,要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的觀點分析、判斷問題,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同時要注意防止頭腦發熱,處理事情簡單化,時刻保持強烈的憂患意識;二是要防止急於求成。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充分尊重現實,體現層次性,區別對待,循序漸進;三是要避免苛求於人。

對工作總體上高標準、嚴要求是無可厚非的,但在一些具體問題上不能事事都要求完美,因人、因事、因時要體現區別,要注重把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好,營造出一種生氣勃勃的良好局面。

(二)專案管理方面

1.強化提公升人員素質

近年來專案部領導班子和全體員工雖然在各項施工管理工作中得到了鍛鍊,綜合實力得到了提高,但是專案部各管理部門綜合能力參差不齊,部分部門還有較大的提公升空間;部分施工、技術、管理人員的基本功還不過硬;部分基礎工作,不嚴不細,時常出現非技術性錯誤及失誤;在工程細部及過程的細節管理上還有一定差距;年輕施工技術管理人員參加工作時間短,施工技術、管理基本知識掌握的不紮實、不系統,工作程式、思路不清晰等問題。因此,專案部認為很有必要在全體員工中進行系統、規範的培訓、學習、交流和提高,進一步創新管理思維,強化提高人員素質,進一步激發潛能,並要建立長效機制。

(1)考評制度的建立。分級考試,領導層、管理層、技術層、操作層,摸清素質現狀;激發學習的自覺性;為「量」到「質」的轉變打好基礎。

(2)長期培訓教育體系的建立。分級培訓:領導層、管理層、技術層、操作層(分包);長期固定培訓教材、時期、題庫;加大對bt、bot等現代經濟管理、投資反面的教育引導。

(3)激勵機制的建立。崗位職能的調整,按現代企業管理模式逐步改進;考試、考評與績效考核結合逐步完善。

(4)利用社會資源機制的完善。規模快速增長,物資、裝置,尤其智力資源的引進尤顯重要。

2.強化制度的執行力度

分析一年來專案管理出現的問題,歸根結底是制度的落實不到位、執行力度不夠或執行的不嚴謹、不精細,這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研究制定系統的監督檢查機制,從根本上確保制度的有效執行。

對以上存在的問題不足之處,需要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加強學習,一是進一步加強黨的基本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增強運用科學理論知識認知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二是進一步加強專業知識及科學管理知識的學習,增強企業經營管理的科學性;三是向各位領導、同事、全體職工學習,增強熱愛企業、奉獻企業的經驗積累。

以上報告,請領導和同志們評議,歡迎對我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並藉此機會,向一貫關心、支援和幫助我的各位領導、同志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公司中層幹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輝煌的xx年即將過去,讓我們迎來期待已久的xx年.回顧碩果累累的xx.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和管理處李主任 安全部董主管的辛勤帶領下.我安全部三分隊的全體同仁.本著以人為本,服務社會的理念.大力推崇服務為先,用心做事的職業道德觀念.以高素質的服務形式,持續提公升工作效率和服務質...

2023年公司中層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1 20xx年工作點評 我點評20xx年公司一年來的過程,分別用乙個字來表達 第乙個字快 公司乙個廠區變成了三個廠區,人員從600多人變成了1000人,濱海廠區2個加工類車間變成了 電子綜合的4個車間的大廠區。其管理的幅度和難度大幅度增加,而我們公司領導的能力且沒有大幅度增加。第二個字新 廠區是新的...

中層幹部述職報告

2005年9月至今擔任經貿專業教學部主任。近兩年來,經貿部的工作相對穩定 有序,主要得益於校領導的關心和幫助,得益於專業部全體老師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得益於其他科室人員的積極協作與鼓勵。這兩年來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積累了一些經驗,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在此,我把自己兩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一下,不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