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1-05-12 07:38:42 字數 1645 閱讀 9065

招商部工作總結

辭舊迎新,2023年很快就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認真履行職責,在公司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我部門員工的大力支援、密切配合下,帶領部門員工強管理、挖潛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年來工作情況報告如下,不當之處請指正。

一、2023年主要工作概述

招商部緊緊圍繞企業發展戰略,把握好發展方向。 「找差距、重招商、盡責任」在專案的招商過程中把員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企業的方針上來。通過努力,招商部內部營造出了上下同心求業績的良好氛圍,凝聚力增強的同時,團隊建設、系統招商、服務管理等各項工作都做出了不俗的成績。

上半年完成了c、e兩區進行業態優化統一招商,下半年完成了a、b區業主續租工作同時正在進行經營戶續租調整業態分類,以增強市場的核心競爭力。

二、團隊的搭建、流程梳理及細化管理工作

公司對招商部的每一位員工都嚴格要求,力求人人都是精英。通過內部體系架構上的規範化,進一步明確分工、職責到位。部門內部按工作內容,劃分了業務團隊與服務團隊,以進行部門工作的全面聯絡與溝通。

在這些基礎團隊建設工作初步完成之後,逐步開展團隊能力提公升工程,通過內部培訓和經驗交流等多種形式,提公升營銷隊伍的溝通技巧和業務能力。並在各區域的掃瞄式走訪、招商的流程梳理、商戶經營理念的有效提高、工作細節的有力執行等各個方面加以改進與完善,進一步通過團隊的凝聚力與執行力的建設來增強招商環節、商業服務管理的整體提公升。

三、圓滿完成各項招商任務指標。

針對城北區域內市場的特徵,在招商過程中,我們卻始終保持寧缺毋濫、特色商業的招商理念,克服商業大環境、區域本位主義、貧乏的經營理念等種種不利因素,圓滿完成了c、e區的招商工作。引入了一大批代表本地區最具競爭力的陶瓷批發商,在此基礎上,招商部通過擴大招商力度,拓展可利用資源,先後把c5、e10、e11進行業態分類,形成地板區、五金油漆區、木門移門區,完成招商任務、填充業態的同時,在市場後續招商中的產生了良好的積極性和指向性。最大化的保證了明珠世貿**業態豐富性、獨特性及延展度。

在招商的過程中,招商部的員工積極配合和指導商家的貨品選擇、價值提公升、裝修設計和裝修流程等系列工作,與商戶建立了長久、穩固的戰略合作關係,為下一步的招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也為舉辦大型活動、會展能夠得到商戶全力支援埋下了伏筆。

四、市場宣傳工作的圓滿完成。

為配合公司開業兩周年活動,通過有效形式提公升整體商業氛圍,於10月份至12月份間,在公司領導和整個部門的不懈努力下,成功舉辦6次建材走進社群活動和一次明珠建材**活動。在鹽城百姓心目中上產生了良好的氛圍。提公升了明珠世貿**及公司的整體形象,樹立了客戶、民眾的信心。

五、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1、招商是一項長期性、複雜性、效果不確定性的工作,各種因素均可以制約和改變招商的結果,對於處於第一線的招商部來說,工作的難度和挑戰性不言而喻。為了更好的完成招商工作,客戶資訊儲備、拓寬資訊源、增強招商工作一線人員的「釘子精神」、工作信心和改善畏難情緒等工作,對於目前招商基礎隊伍的經驗、自信心等問題,還需要長時間的磨練與實踐。

2、細節處理方面,尤其是一些輔助性的操作細節上,還有進一步加強的空間。

3、在招商與商戶經營的過程中發現,有一部分消費者對明珠商貿城不夠了解,如何更好的利用明珠商貿城的平台來引導周邊地區消費者,發掘其消費潛力,是目前展示區面臨的問題。

最後,在新的一年,招商部所有員工,將繼續加強學習,精通相關業務知識,提公升招商技能和服務水平。為未來打好攻堅戰,創造有利的先決條件。

祝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2011年12月30日招商部

招商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第一部分 2010年度工作總結 一 概述 2010年,隨著公司入駐唐山灤縣,招商部也隨之設立,並立即投入到了部門搭建及招商工作,在公司領導的高度重視與支援下,招商部從設立之初便開始了自內部體系架構搭建到招商隊伍能力綜合提公升的全面推進,不斷學習專業知識,並在實踐中積累業務能力和水平。通過半年多的努力...

招商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一 堅持科學發展,明晰產業導向 揚中經濟開發區按照 橋港聯動 水路互通 三業並舉 專案連片 的發展思路,充分圍繞國家產業政策,重點建設三大產業基地,一是在工程電器產業方面做得更大更強。二是積極完善矽材料及光伏產業等新能源經濟的產業鏈。三是促進岸線資源優勢向產業優勢資源轉變。二 創新招商理念,改善專案...

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14年,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工作著重於公司的經營方針 宗旨 和效益目標上,行政部緊緊圍繞重點展開工作,緊跟公司各項工作部署。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為了總結經驗,繼續發揚成績同時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現將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