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評議工作職責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84 閱讀 3154

臨潼區交口鎮郭陽村道德評議會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公民道德實施綱要》,把法制建設與道德建設、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緊密結合起來,逐步形成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社會主義道德體系。

二、認真探索新形勢下道德建設的特點和規律,在內容、形式、方法、手段、機制等方面努力創新,把村民思想道德建設提高到乙個新水平。

三、通過教育引導、治理整頓、管理規範等措施,促進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弘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勇於創新、知難而進、艱苦奮鬥、務求實效、無私奉獻的精神。

四、落實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引導人們正確處理個人與社會,競爭與協作,先富與共富,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等關係,提倡尊重人、關心人、理解人,為人民、為社會多做好事。

五、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廣泛開展談心活動,注重人文關懷和心裡疏導,引導村民充分認識不良行為習慣對個人修養和社會發展的危害,自覺克服陋習,養成良好文明道德習慣。把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作為公民道德建設的基本要求,鼓勵村民在社會上做乙個好的公民。

六、堅持教育與實踐相結合,以活動為載體,開展爭做「文明村民、好媳婦、好公婆」,爭當「十星級文明戶」。通過層層評議,表彰文明村民、公布十星及戶、好公婆名單,引導村民爭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紀律率的村民。

七、做好調解村民糾紛、化解社會矛盾、消除不文明行為,達到推進基層民主建設,促進農村和諧穩定目標。利用各種重要節目,紀念日,舉行形式多樣的活動,增強村民對祖國、對家鄉、對生活、對自然的熱愛,陶冶道德情操。

八、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了解情況,分析新問題,完善措施,紮實推進,總結推廣新經驗,探索道德建設新機制。

弋江社群道德評議工作職責1

一 認真貫徹執行 公民道德實施綱要 把法制建設與道德建設 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緊密結合起來,逐步形成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社會主義道德體系。二 認真探索新形勢下道德建設的特點和規律,在內容 形式 方法 手段 機制等方面努力創新,把村民思想道德建設提高到乙個新水平。三 通過教育引導 治理整頓 管理...

村委會幹部工作職責及報告評議制度

一 村委會成員崗位職責 1 村委主任職責 負責主持本村的全面工作,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指示和黨支部的決議,組織和帶領群眾完成各項任務,處理好日常行政事務,搞好班子團結,協調領導之間 部門之間的關係,扎扎實實為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宣傳 教育群眾遵紀守法,樹文明新風,維護農村社會安定。副主任和委員在主任領導...

農業工作人大評議

通過學習和分析鎮農辦 發揮優勢,服務三農,為建設文明幸福新我盡責盡力 的農業工作匯報材料,結合日常對我鎮農業工作的了解及走訪部分選民 廣泛聽取意見及建議的基礎上,我們認為,我鎮農辦在日常工作中目標明確,職責到位 服務有力 協調一致,切實加強了對全鎮農業生產的指導 管理和服務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