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場上的客套話

2021-05-14 01:34:09 字數 2489 閱讀 4721

十四、相聚都是知心友,我先喝倆舒心酒。

十五、上,可以說「給您端杯酒,給家裡的阿姨捎回去,俗話說:軍功章裡有你的一半,也有阿姨的半,您這杯酒如果不喝下去的話,您的這半壁江山也就坐不住了」南瓜雕刻的天女散花(對教師)「灑

十六、百川到東海,何時再乾杯,現在不喝酒,將來徒傷悲。26、感情鐵不鐵?鐵!那就不怕胃出血!

十七、當主賓喝過魚頭酒,全桌人都等著解決魚尾酒,這時魚尾,正對著主人(主人是常客,且不會喝)主人向您使個眼色,就是不喝時,你說「咱們某某水會的魚是活的,也是有靈性的,魚尾一抖,全桌都有,我提議咱們在座的各位,共同舉杯喝了這杯魚尾酒」

十八、一條大河波浪寬,端起這杯咱就幹。自飲一杯。

十九、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給朋友敬酒

二十、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杯約對門,喝酒喝個雙。————與對面朋友飲

二十一、老兄海量,這點酒算個啥?來,幹了!

二十二、萬水千山總是情,少喝一杯行不行?

二十三、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二十四、啥話也別說,最親是大哥————與年長者飲

二十五、寧可胃上爛個洞,不叫感情裂條縫。

二十六、市場經濟不輕鬆,快將美酒喝一盅。11、日出江花紅勝火,祝君生意更紅火。---請經商下海者喝一杯。

二十七、當給主賓倒酒,讓他給家裡阿姨帶回去,而主賓笑著說,「我沒有結婚,家裡的阿姨,家裡的阿姨不要我」時,這時你可叛斷出他比較幽默,你可說「人有三運,官運,財運,桃花運,而這杯酒代表三運」

二十八、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

二十九、一定切記隨身備帶pu21安體普復合片,對喝酒人來說,這是個好東西。用後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而且就是喝多了也不嘔吐、不頭疼,酒後噓寒問暖是少不了的,這時送上2片ru21安體

三十、桌面上不談生意,喝好了,生意也就差不多了,大家心裡面了然,不然人家也不會敞開了跟你喝酒。

三十一、天藍藍,海藍藍,一杯一杯往下傳。14、朝辭白帝彩雲間,半斤八兩只等閒。---好酒量,喝一杯。

三十二、不要把「我不會喝酒」掛在嘴上(如果你喝的話),免得別人罵你虛偽,不管你信不信,人能不能喝酒還真能看出來。

三十三、喝好吃好啊!

三十四、要讓客人喝好,自家先得喝倒————用於本單位自家人飲酒

三十五、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準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

三十六、當你給一位平易近人的首長服務時,應敬禮後說:「報告首長,你是領導我是兵,你是錘子我是釘,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端杯酒」如果能喝了這杯酒後,應見縫插針的說「喝酒看工作,在此可以看出您平時工作也是雷厲風行,一絲不苟」隨後端上一杯茶。

三十七、當您給客人敬酒時,全桌人都說「他不會喝酒或是不會喝」這時應找個台階下,「只要感情有喝啥都是酒,您以茶代酒,同時也表示我們對您的敬意」

三十八、天上無雲地下旱,剛才那杯不能算

三十九、當主人和主賓碰過一杯酒,又需第二杯,主賓不喝時,你應說「酒逢知已千杯少嘛,那邊某某先生也是感情深啊」

四十、喝一斤的喝一桶,回頭提拔當副總!會喝一桶的喝一缸,酒廠廠長讓你當!

四十一、半斤不當酒,一斤扶牆走,斤半牆走我不走。7、辣酒涮牙,啤酒當茶。

四十二、當上來一盤菜,上面帶了個雕刻花,這時客人問你「小姐,這是用什麼做的」並對此感興趣,這時你可說「這是用蘿蔔雕刻的吉祥鳥,就是祝您們在座各位吉祥如意的意思」或是用南瓜雕刻出來的上山虎,「這是祝您們事業蒸蒸日上,虎虎生威」或是用南瓜雕刻出來的中華吉祥物——金龍,「祝你們事業達到**頂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意思」,如果雕刻是兩條小魚坐在生薑刻的同

四十三、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四十四、假如,純粹是假如,遇到酒不夠的情況,酒瓶放在桌子中間,讓人自己添,不要傻不啦嘰地去乙個乙個倒酒,不然後面的人沒酒怎麼辦?

四十五、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令打酒官司的人喝一杯

四十六、東風吹,戰鼓雷,今天喝酒誰怕誰!3、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令打酒官司的人喝一杯。

四十七、一兩二兩漱漱口,三兩四兩不算酒,五兩六兩扶牆走,七兩八兩還在吼。

四十八、向人間都是福,您看您桃李滿天下,藉此機會,給您端杯酒,沾點您的福氣,希望有機會做您的學生」紅蘿蔔雕刻的一對鴛鴦鳥「給您端杯酒,祝您和您的夫人,永遠美滿幸福,這不僅是我們的心願,也是大家的心願,我這是做大家的代言人。」

四十九、今天,在了五年一度的經貿盛會---中國哈爾濱第五屆邊境、地方經濟**洽談會之際,我謹代表洽談會籌備委員會熱烈歡迎國內外工商界新老朋友到會,洽談**和經濟技術合作專案,進一步加強相互了解,加深友誼,共同促進雙方友好合作的發展,並預祝各位在本屆洽談會上取得豐碩成果。讓我們共同乾杯!

五十、碰杯,敬酒,要有說詞。

五十一、感情鐵不鐵?鐵!那就不怕累出血!感情深不深?深!那就不怕打吊針!————敬朋友

五十二、最後一定還有乙個悶杯酒,所以,不要讓自己的酒杯空著。

五十三、危難之處顯伸手,該出手時就出手,兄弟我替她喝個酒。————這一經典酒令多用於英雄救美者。

客套話大全

不同場合的客套話 無 禮 寸步難行,有 禮 走遍天下。初次見面說 久仰 好久不見說 久違 請人批評說 指教 求人原諒說 包涵 請人幫忙說 勞駕 求給方便說 借光 麻煩別人說 打擾 向人恭賀說 恭喜 自己詩畫送人看,常說 斧正 雅正 請人解答說 請問 情人指點說 賜教 託人辦事說 拜託 讚人見解用 高...

客套話大全

不同場合的客套話 無 禮 寸步難行,有 禮 走遍天下。初次見面說 久仰 好久不見說 久違 請人批評說 指教 求人原諒說 包涵 請人幫忙說 勞駕 求給方便說 借光 麻煩別人說 打擾 向人恭賀說 恭喜 自己詩畫送人看,常說 斧正 雅正 請人解答說 請問 情人指點說 賜教 託人辦事說 拜託 讚人見解用 高...

怎樣使用客套話

交際往來常用的應酬套話,每每是潤滑社交齒輪的油,能減少 磨擦 噪音 常用客套話有 初次見面說 久仰 好久不見說 久違 請人批評說 指教 求人原諒說 包涵 求人幫忙說 勞駕 求人方便說 借光 麻煩別人說 打擾 向人祝賀說 恭喜 自己詩畫送人看,常說 斧正 或 雅正 求人解答用 請問 請人指點用 賜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