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觀後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320 閱讀 3411

為了保障我校學生們的安全,以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我校少先隊組織**了有關安全的宣傳片。

安全,眾所周知乙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著近代社會的發展,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乙個問題。由於交通知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中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2023年全國中小學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4519人,受傷12045人,給社會造成巨大損失,也給家庭和個人造成無法癒合的創傷。

每個人的生命僅有一次。生命也許是一生,也許只是那短暫的路程。生命中飽含了生活的精彩;生命中刻畫了一生的旅程……

生命是可貴的。無時不刻的珍視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心中燃起生命的火焰。這就是生命的可貴所在。

當我看到電視螢幕中,汽車因超速,超載而引出的慘重的車禍。當我看到他們喪失親人時那悲痛欲絕的情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無處不在。

正當我們在家裡和親人團聚,他們卻在祭拜死去的親人;正當我們沉靜在過年過節的喜悅中時,他們卻都痛不欲身;正當我們在明亮的教室裡朗朗讀書時,他們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間;永遠離開了那些還惦記他們的親人;永遠走出了生命旅程的軌道。也許他們走向了被人們稱為天堂的地方。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聽得到親人的呼喚,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去了何方,但我清楚的知道,不管他們的親人怎樣的呼喚,他們永遠的離開了。

就因為一場車禍,他們所給自己,甚至帶給親人的痛苦,他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直到現在,我的眼前還閃現著高速公路上的片片血跡,那些死去的亡靈。

生命僅有一次,喪失了一次的生命,等於喪失了一生的精彩!

車禍,是無處不在的。它是白色惡魔,它不會因為你是貴族而退避三舍,也不會因為你是窮人而可憐你幾分。所以,為了你自己的生命,請遵守交通安全!

安全教育觀後感(二)

安全教育,是我們每給人必讀、必看的,可我們怎麼預防危險事故呢?

這天,我看了乙個有關於安全教育的**,第一講是與水有關的危險事故,還有防溺水、水下抽筋的方法,他講得很詳細,告訴了我們如何防溺水,他說,沒有家長陪同不可私自下水,不可與同學、同伴成群下水,不再偏僻、不知道水深度的地方游泳。二:防止游泳時在水中抽筋的方法,在水下抽筋怎麼辦?

手抽筋了,可以給手按摩,腳抽筋了,最好先上岸運動一下。

第二講是關於交通安全的,先說的是預防交通危險,一:不可在馬路上追逐、打鬧、嬉戲,過馬路時不看書不看報,不闖紅燈,不越過馬路上的柵欄,不在馬路上飛跑。二:

騎自行車不在馬路上比賽、打鬧,不可雙手脫離把柄,在機動車道上,不可先行,三:乘車時不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品乘車,要有秩序的上、下車。

第三講是與火有關,先說的是不能玩火、放火,見到火災怎麼辦?還有防火的小常識,火災逃生和如何救火。

這個電視節目告訴了我們該如何預防以上幾點,還告訴了我們幾要幾不要,真適合我們學習呀!我們要按講的方法做,才能保證自身安全。

安全教育觀後感

生命只有一次 丁山小學五 7 班馬懌文 不久前,我們班興致勃勃地 了 安全教育宣傳片 在 了安全教育片後,現場的情景觸動了我的內心,思想發生了很大的轉變,一幅幅畫面映入眼簾,內心此起彼伏,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到關愛幸福 善待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我們小學生更應該了解和遵守。...

安全教育觀後感

為平安 健康撐起一片藍天 觀 新聞大求真 安全教育片有感 樂亭鎮三劉莊小學六年級李明慧 第二十個安全教育日18點湖南衛視播出 新聞大求真 不知道安全知識的學生衝下樓梯踩踏死亡我的心為之一振,2014年就有昆明明通小學海綿倒塌 西工附小事件,上海外灘不得不讓我們吸取教訓,大力士 一諾推動 帥鈴黑金剛 ...

安全教育觀後感

看 中小學生素質創新教育教學成果展 有感 七 10 班嶽夢琦 安全,一直以來都是乙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在學校,老師們強調得最多的是安全問題 在家裡,家長們說得最多的也是安全問題。可見,安全問題早已深入人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們只有加強自身的安全防範意識,才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才能讓我們的生活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