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725 閱讀 1809

外國語中學李東亮看了《忠誠與背叛》這部影片之後,確實感觸頗深。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創立之初的那種艱難;革命先驅們為了共同的理想與信仰走到一起,為人民謀幸福的那份責任感;革命先驅們對中國共產黨的那份忠誠。

看完影片之後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該影片的相關資料,其電影簡介如下:黨的十八大獻禮影片《忠誠與背叛》,以2023年4·12反革命政變後,中共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武漢召開,並首次選舉產生**監察委(**紀委前身)等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生動展現了黨內置立紀律檢查機構和工作制度的極端重要性,熱情謳歌了王荷波等紀檢戰線革命先驅,在白色恐怖籠罩的嚴峻形式下始終堅守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用鮮血和生命捍衛黨的純潔性的崇高氣節和光輝形象。

該部影片雖說是十八大的獻禮影片,但它並不像《建國大業》、《建黨偉業》那樣的明星群集,場面氣勢巨集偉,然而,我個人卻認為它相比於其他的獻禮影片更加的吸引人,因為這部影片將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初的一些細節與共產黨人的先進性與崇高性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了,讓**者更容易地身臨其境,更容易在思想上產生強烈的反應,而不僅僅是視覺上的震撼效果。所以說該影片更加吸引眼球。

在影片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這句話是馬克思在中學畢業時一篇作文中的話。從這句話當中我們可以深刻體會到,乙個偉大事業的建立的

過程並不是一蹴而就,一帆風順的,相反,往往是萬分艱辛的。但是它所帶來的影響卻是持久的,一代一代地向下延續,也即永遠存在。

我們黨的入黨誓詞這樣寫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入黨誓詞的內容在影片黨中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電影當中一大批優秀的共產黨人如王荷波、楊匏安那樣,在當年清黨的白色恐怖下甘願放棄個人利益,家庭幸福,敢冒拋頭顱撒熱血的風險,無怨無悔的為乙個黨派的生存和發展殫精竭慮,死而後已。當年這些中國共產黨人個個都是才學俱佳,文武雙全的社會精英,想要乙份體面的職業和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環境,不是很難的事情。在影片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紀律在乙個政黨當中所起的作用,就如同影片當中所說的「要有鐵一樣的紀律,不然我們的隊伍會成為一盤散沙」。

無論是誰,只要是觸犯了黨的紀律,都要受到紀律監查委員會的嚴懲,這樣才能純淨黨的隊伍,使我們的黨得到健康發展。黨在成立之初未設立**紀委,是因為那時黨的隊伍並不是很強大,紀律問題並不是很明顯。然而當黨的隊伍壯大之後,這種問題就一次又一次的凸顯而出,由於沒有紀律的約束,一些思想與信仰不堅定的革命黨人在金錢的**下,選擇了背叛黨組織,成為了黨的發展過程當中的阻力。

但是絕大多數的革命黨人選擇了堅守自己的革命信仰,甘心為乙個不顯赫一時的事業奮鬥終身,因為他們堅信這種事業將會是永遠存在的。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們是否該想想我們自己當初的入黨動機了呢?入黨並不是為了自己個人以後能做多大的官,能掙多大的錢,而是為了相同的信仰,大家才走到一起的。

我們大學生當中並不排除有些人為了個人以後能獲取一些額外的利益而入黨的,

我們應該時刻告誡自己,入黨是為了更好的服務於人民,而不是換取個人的利益。正確的入黨動機是:忠誠地信仰共產主義,把最終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的最高理想、決心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並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忠誠與背叛》這部影片不禁提醒我們這樣乙個事實:如果當年在黨的成立之初,沒有這樣一大批的優秀的革命先驅為了黨的事業捨生取義,共產黨是否還會存在?我們國家的富強能否實現?

我們自己又會在哪?這一系列的問題不得不使我們感恩於革命先驅,向他們表以崇高的敬意,同時對於我們的當代大學生黨員而言,要時刻以乙個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時刻保持自身的先進性。在任何時刻,任何場合都應該做到忠於人民,忠於黨。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魯台中學張瑛 讓生命綻放三尺講台 忠誠與背叛 觀後感 上週,學校黨支部組織部分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 了紅 忠誠與背叛 這部電影通過真實可感的歷史 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譜寫了第一屆 監察委員會成立 十名監察委員忠於職守 為黨履職的光輝篇章,著力塑造了 監察委員會第一任主席王荷波 副主席楊匏安的英雄形象...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完 忠誠與背叛 這部影片,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的革命戰士,在危機四伏,隨時可能犧牲的白色恐怖籠罩下,依然堅守革命真理,依然為了信仰前赴後繼,他們的忠誠不渝令人肅然起敬。這部影片以4.12反革命政變為背景,在蔣介石向工人階級政黨進行滅絕人性的鎮壓,對革命者和手無寸鐵的民眾赤裸裸 的時...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電影 忠誠與背叛 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影片,由 紀委監察部方正出版社 八一電影製片廠等聯合攝製完成。影片以1927年 四一二 反革命政變後不久,中共 五大 在武漢召開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員會 紀委前身 等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生動形象地反映了在黨內置立紀律檢查機構和工作制度的極端重要性,熱情謳歌了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