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工作案例分析戴大墨鏡的客人

2021-03-03 20:27:27 字數 846 閱讀 9256

戴大墨鏡的客人

一、背景這天上午秘書於雪正在前台值班,乙個理著大光頭、戴著大墨鏡,顯得很酷的中年客人推門而入。於雪馬上站起身迎接客人:「您好!

請問您是……」「我找你們老總!」客人說著就要裡走。面對這種情況,於雪應該如何處理?

現在於雪有這麼幾種選擇:  a、對不起,我們老總正在跟客人談話,有什麼事請跟我說吧。  b、對不起,先生,請你填寫會客登記表。

  c、先生,你不能進去,否則我叫保安了!  d、先生,您預約了嗎?  e、對不起,先生,請問您貴姓……

二、問題對於於雪以上幾種選擇,你認為哪種選擇比較合適,請說明理由,並對其他幾種選擇進行評析。

本題的最佳選擇是e。  選a之所以不合適,是因為在沒有弄清楚客人的身份和來訪目的之前,不能向他透露本公司領導人的任何資訊。從另一方面來說,如果客人來訪是為了談一些機密的事,他向你說合適嗎?

  選b也不合適。對於一般的客人來說,一進門就請他作自我介紹和登記是對的,但是,現在這個客人的表現是不「一般」的,所以,對這種客人再讓他登記,實際上帶有強迫的味道,是對他的一種不尊重,所以不太合適。  選c明顯不對,因為除非對方已經對公司造成了威脅,你才可以叫保安,否則,叫保安是對客人的不尊重,有損於公司形象。

你之所以用這種方式對待客人,實際上是一種無形的優越感在作怪。  選d也非常不禮貌。作為一般的禮儀,客人上門之前應當預約。

但是,人家既然已經上門了,就不能再用這種看似禮貌實則冰冷的態度對待人家了。對於秘書來說,應該熱情地接待每一位上門的客人。  選e之所以合適,是因為再次讓客人自我介紹,不僅很有禮貌地阻止了他往裡闖,而且給客人創造了第二次自我介紹的機會。

在現代商業社會,你第一次可以魯莽無禮,但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無禮。所以,只要對方還有起碼的教養,他就會停下來作自我介紹。

2023年秘書工作案例分析廣告公司的電話

廣告公司的 一 背景 快到年底了,公司特別忙。馬上就要開懂事會,由於銷售大幅度滑坡,老總的心情非常煩躁。這天上午十點左右,廣告公司的趙總來 想就明年的廣告 問題與老總交換一下看法。正忙得暈頭轉向的老總一聽說談明年的廣告問題,就對秘書於雪說 不就是明年的廣告的事嗎?現在沒時間 面對這種情況,於雪應該如...

秘書工作綜合案例與分析

案例1 戴墨鏡的客人 這天下午公司秘書正在前台值班,乙個理著大光頭 戴著大墨鏡,顯得很酷的中年客人推門而入。秘書馬上站起身迎接客人 您好!請問您是 我找你們老闆!客人說著直往裡走。於是,秘書對這個不太注意禮貌的不速之客這麼說 a.對不起,老闆正在跟客人談話,有什麼事請跟我說吧!b.對不起,先生,請問...

四大名企的hr工作案例分析

企業再造漸漸成為時尚,其中作為管理中的重要工作 人事工作 human resource,簡稱hr 也和其他經營工作一樣,成為企業再造物件,企業希望通過對人事工作的流程再造,達到降低成本 提高客戶滿意度 增強企業競爭力的效果。企業再造帶來的是徹底的組織變革的變化,存在著較大風險,在實施過程中必然會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