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上崗制度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376 閱讀 9123

為了進一步拓寬選人用人的渠道,深化本公司內部人事制度改革,匯入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理念,建立平等競爭、擇優錄用、合理流動的用人機制和崗位管理機制,充分調動公司員工的積極性,根據公司現狀,部分崗位可進行公開競聘。競聘實施方案如下:

一、競聘原則

公平競爭原則:自願參加,自主報名,公平競爭,擇優錄用;

客觀公正原則:依據事實,客觀評價,公正處理,標準明確;

民主公開原則:過程公開,結果透明,外部介入,員工監督。

二、競聘方式

1、員工申請和領導推薦相結合;

2、競聘人採用綜合考評、競聘演講的方式;

3、肯定歷史績效及能力,對競聘人歷史業績及能力在綜合評價中適當參考。

備註:競聘實施前,應先由部門負責人或人力資源部制定綜合評價表。

三、競聘領導小組

由公司總經理及各部門負責人共同組成。競聘領導小組負責對競聘工作進行全程指導、監督和考評,最終確定競聘結果。

四、可實施競聘制度職務

部門主管、助理、經理、總監

五、競聘基本條件

1、熱愛本職工作,有較強的組織紀律觀及事業心、責任感。樂於吃苦,甘於奉獻,勤於工作,有較顯著的工作業績。

2、具有一定的領導、組織、溝通、協調能力和實際工作經驗,計畫性強,能帶動整個團隊的發展,能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熟悉辦公自動化。

3、具有競聘崗位所需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業務能力,具備一定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

六、競聘程式

1、公布崗位,宣傳動員

在聘用範圍內公布競聘崗位、崗位職責和應聘條件。並組織全員學習有關檔案,動員具備條件的員工踴躍參加競聘。

2、公開報名

採取自薦與推薦相結合的辦法,鼓勵符合條件的人員參與競爭。

3、綜合評價與述職答辯

競聘領導小組與競聘部門員工,對競聘人員工作能力進行綜合考評後,針對所競聘職務的工作規劃,思路建議進行競聘演講。

4、篩選確定

競聘領導小組根據考核結果,在3個工作日之內,確定人選,並經行公示。

5、其他

對於積極參與改革,主動申報職位競聘,經過考核程式表現優秀,但因職位需求人數原因未被聘任者,根據工作需要,由公司安排適當工作崗位。

七、試崗與轉正

試崗的目的在於補救競聘工作中對競聘人評判可能存在的偏差。所有通過競聘到達新崗位的員工都要進行新崗位試崗考察,試崗期一般為三個月,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後轉正。不合格的將視其工作實際能力另行安排。

八、有關要求

1、要提高認識,積極參與。

2、嚴禁借公開競聘工作之機搞小圈子或進行拉票,對違反組織紀律、搞不正之風的,要嚴厲查處。情節嚴重的,可宣布競爭上崗結果無效,並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3、競聘小組成員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公道正派,不得營私舞弊,不得向外擴散、洩露未決事項。

4、正確對待競爭,團隊第一,競爭第二。

競聘上崗材料

依照 xx局開展競聘上崗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本人實際基本情況以及近三年內的工作具體現實表現,本人視個人自身條件和現實需要特競聘 xx崗位一職,現將競聘基本情況匯報如下 一 本人基本情況及現實表現 本人,姓名 xx,男,漢族,x年xx月xx日 出生於 x縣,籍貫 x市,於 x年xx月參加工作,中 員,...

競聘上崗方案

關於成立2014年崗位競聘評審領導小組 和有關競聘工作事宜的通知 各部門 為了切實做好 鏈各部門2014年競聘上崗工作,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公司決定成立評審領導小組,其成員如下 一 競聘目的 公司為完善用人機制,有效選拔人才,充分體現能者上 庸者下 平者讓的競爭機制,調動員工工作熱情,增強企業活力...

醫生競聘上崗

各位領導 同仁 你們好!我於臨床專業畢業。同年兒內科醫師,從事兒內科臨床醫師工作,並負責醫院行政管理工作,工作上兢兢業業 勤勤懇懇,政治上積極要求進步,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受到上級領導和同事們的好評,受到病友的稱讚使我的醫院行政管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擔任醫院負責人工作至今,我帶領醫院全體人員不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