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2021-03-04 09:55:35 字數 758 閱讀 4823

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以身立教」的作用。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的,擔負著培養、教育下一代的艱鉅、繁重的任務,傳道、授業、解惑是我們的天職。這段時間我們學習了《縣中小學教師師德考核辦法》,《辦法》規定了每乙個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規範教師的育人行為,提高教師道德修養的具體表現,教育事業需要的是我們教師實實在在的付出,不是在工作中投機取巧,更不是事事以報酬的多少來衡量自己的工作。

作為青年教師我要力求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育教學工作。我們教師要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

做一名「學習型」的優秀教師。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是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發現他們「的閃光點」,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

時間飛逝,在從教的十七年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和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於每乙個學生身上。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有執著的敬業和奉獻精神。在工作中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教書育人,有計畫有針對地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在優化德育環境,創新德育工作...

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述職報告

3 積極協助許主任工作。服從工作安排,抓好生態文明校建設。一年來,深入各小學檢查危房工作和文明校建設工作。每到一所學校我都以積極的態度協助校長,檢查學校危房和提出改危意見。並如何規劃校園建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見,都得到學校領導的贊同。有些學校正在規劃實施,搞好文明校建設。4 按學區工作安排,分三片...

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述職報告

我本人任職以來,分管教師的年度考核職稱評聘 勤工儉學 生態文明建設 教學管理等具體工作,並兼任文多小學校長工作。一年來,在各級黨政及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和各校校長的支援下。按照學區許主任的部署,以主動 積極 認真 踏實開展學習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好成績。現綜合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我認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