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4:46 字數 2262 閱讀 1379

述職報告

2023年9月蘇紅小學和蘇紅中學合併成為九年一貫制學校,2023年3月經學校推薦,教體局同意由我主持學校教導處工作,屈指算來,勉強有半年時間。然而就是這過去的半年,對於我個人來說是接受挑戰的半年、充滿艱辛和不斷探索的半年,同時也是開拓創新和學習實踐半年,在這半年裡我著重抓本校教導處日常事務,並擔任六年級語文教學工作。回顧這半年來,本人一直以實幹的精神做好每一項工作,勤於學習、請教,積極進入角色。

現述職如下,敬請大家審議並懇請各位批評指正。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始終認為,師德是每一名教師必備的最基本的素質,是為人之師最起碼的道德準則。因此,我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努力學習各種教育法規,極力以高尚的情操和寬廣的胸懷來待人接物,以欣賞的眼光和中肯的鼓勵來教導學生。我不敢說我工作完成得很好,但我應是稱職的,是無愧於教師所應具有的道德品質要求的。

二、教務工作方面

1、認真做好課程計畫的執行工作。嚴格按課程計畫上課。

2、認真做好小學六年級的畢業和九年級的中考工作。本人3月主持教導處工作後隨即投入小學六年級的畢業和九年級的中考工作。編制、彙總、上報畢業名冊,組織開展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工作、九年級體育考試、九年級理化實驗考試、八年級生物、資訊科技考試。

6月份安排和組織九年級中考、六年級畢業檢測、期末

三、五年級抽測、

七、八年級檢測、非抽測年級的校內檢測。

3、教學業務常規管理。依據《宣城市中小學教學常規管理18條》有關內容,2023年下學期分別於2月15日、4月12日、6月14日組織集中檢查,對各年級的教案、作業等及時進行常規檢查,並寫出了彙總、反饋意見與建議,以此促進學校教學常規管理的日常化、規範化以及教師專業能力的發展。

4、教育科研工作。

①組織全校教師每學期進行一次校本培訓公開課的交流活動,教導處會同教研組根據教師的教學計畫和教學進度表安排校本培訓公開課的開課時間,組織教師進行觀課議課活動,並且做到有計畫、有內容、有記錄、重過程「三有一重」的教科研的常態化。

②積極參加教體局及其相關部門組織的各類活動,2023年5月、6月我校教師劉智林、張欣分別參加了縣小學美術、數學優質課評比活動,並取得了縣級

二、三等獎的好成績。2023年5月我校還派出了呂興文、盧芹豔兩位特崗教師參加「教學技術運用新星」活動。2023年4月舉辦的「建設幸福中國」演講和講故事比賽活動中,我校也獲得了縣二等獎的好名次。

③積極組織教師參加各類學習、觀摩和培訓活動。如2023年4月縣實驗小學舉行「教學開放周」我校派去了胡園園等6名同志去觀摩學習。這些教師學習觀摩之後,回到學校要向全體教師做觀摩匯報會和上一節觀摩匯報課。

這對提高教師的課改理念和業務水平有和大的幫助。

④組織教師進行教學研活動,積極撰寫教學**。本學期曹雲勝、吳強、高春霞三位教師撰寫的教學教學**分別獲得了縣二等獎、市二等獎、市優秀獎的優秀獎次。

⑤認真做好資料的收集和整理歸檔工作。學期末我一方面做教師教育教學的資料收集,一方面根據現代教學的管理要求,對資料進行整理,將資料分成教學、教研、教師、學生等類別分成五個大項,二十餘個小項。所有檔案資料都及時整理歸檔,標籤入盒。

同時建立電子檔案,逐步實現電子檔與紙質檔相結合的檔案管理模式。

三、教學工作方面

主持教導處工作後,我忽然覺得有點「不務正業」了,因為我覺得自己永遠是一名教師。做為教導主任,我要當好校長的助手,做好學校教育教學的常規管理,使學校的教學工作開展的有條不紊。作為教師,我應該做乙個教學業務的骨幹。

因此,我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並且我不放棄任何一次學習的機會,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和教研學習活動,以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工作中時刻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生發展為工作目標,設計和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努力讓每一位學生在這個班級體中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儘管教務工作占去了我很多的精力,但在教學工作和輔導學生方面仍不敢放鬆,所教班級學生朗讀能力、思維能力及語言表達能力都在不斷的提公升,作文水平以讓學生寫日記為抓手,讓學生記身邊的真人真事,使他們明白身邊處處皆語文,增加學生對學習語文的興趣。所帶班級的語文畢業成績優秀率45%,合格率90%,超過了《涇縣學校目標管理考核細則》中小學期末素質檢測農村小學合格率、優秀率要分別達到90%、30%的標準。

五、體會和不足

半年來教導處的工作經歷使我對自身角色有清醒的定位與認識,在工作中,我堅持做到:換位思考,不越權行事;與同事相處:以誠待人,不指手畫腳。

我認為,老師既要教書育人,又要發展自己。個人發展離不開合作,彼此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援。我會始終牢記:

教導處是校長教育教學管理的助手,是教師教育教學的後勤!

在工作中,我還有很多不足,比如缺乏自信,安于平淡,不善言辭,考慮問題不細緻周到等,今後還需要各位老師和領導們的多多指教和幫助。

謝謝大家!

汀溪鄉蘇紅學校黃春喜

2023年11月

2019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躍星小學黃林祥 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年度我繼續福田鎮躍星小學教導主任,並擔任五年級語文教學並兼任班主任。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個人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4 走群眾路線是搞好工作的生命 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落實在於每一位教師,因此堅持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是我們搞好這項工作的生命。一年來,我虛心學習,自覺向老師請教。重大活動能及時徵求有關同志的意見,聽取合理化的建議,使各項工作更有條理 更為落實。一 加強服務意識,對學校負責。作為教導主任,能正確定...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你們好!轉眼新的一學年就將結束,一年來,我的工作得到學校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總結這一學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就更有意義。從事教導主任工作的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