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羔羊》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08 閱讀 1986

201130212398 王俊權

這周抽空看了一下《沉默的羔羊》,這部2023年上映的經典的心理電影,感慨頗多,沒有太多商業電影的因素,所以也給了我們一些更多的思考。

整部電影都是在一種神秘,壓抑的氣氛中進行的,從一開始到結束末尾,順著劇情的發展,你也在揪心著,當然還有很大的驚悚情緒,那個年代影片所特有的古舊的色調,更加增加了心理上的壓抑。影片中採用了大量的黑色背景,也使人感覺到一種恐懼。由於看的時候是乙個人在宿舍靜悄悄的,所以這種情緒也就更加強烈了。

影片中的hannibal lecter是乙個心理醫生,同時也是乙個食人魔,被關在機關重重的監獄中,正是他的存在,才使得clarice誤打誤撞地找到了殺人魔bill的住處,最後將他擊斃。這是clarice和lecter交換童年時候的經歷才得以獲取線索的。整部影片,lecter都是十分的沉著冷靜,感覺他做事情是很有分寸。

第一次在監獄裡面見到他,就感覺他和其他有精神病的人是不同的,他的監獄室十分的乾淨而且他的打扮也十分整潔,根本就不能把他和食人魔聯絡起來。也感覺到他內心不允許別人的窺測。殺人魔bill是乙個有異裝癖的男性,把一些女性殺了之後,把皮剝下來製作成衣服自己穿,這種人往往是因為過去經受過大的刺激所導致今日的惡行,原來在以前他想要做變性手術但是卻遭到拒絕,這樣他便走上了不歸路。

看完之後,終於明白人在很大的刺激之下,精神也收到影響,所以我們非常有必要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在某些刺激下,能夠實現自我調節或者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擺脫影響,我們才能擁有健康的身心。

沉默的羔羊觀後感

沉默的羔羊 第二次看這個影片,第一次 是通過朋友介紹,那時我比較喜歡看驚悚片,於是 朋友就推薦了這個影片。第一次看這影片時,就記住了三個鏡頭,第乙個鏡頭是史達林走向棺材前想起父親的去世時躺在棺材裡的畫面。第二個是她測查屍體時發現屍體嘴裡那只未出殼的蠶,第三個鏡頭是她拿槍殺比爾的場面。不知道記憶裡為什...

《沉默的羔羊》電影觀後感

本學期我們選修了法律電影賞析這門課,經過幾周的學習和對經典法律電影的 及老師對每部電影的深度剖析,讓我們對在我們身邊可能會發生的法律知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讓我們的心理得到反思,思想更加深邃。其中我對 沉默的羔羊 這部電影感觸最為深刻,心靈震撼也最大。沉默的羔羊 根據著名 家哈里斯 托瑪斯的同名 ...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