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羔羊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51 閱讀 3633

《沉默的羔羊》第二次看這個影片,第一次**是通過朋友介紹,那時我比較喜歡看驚悚片,於是【朋友就推薦了這個影片。第一次看這影片時,就記住了三個鏡頭,第乙個鏡頭是史達林走向棺材前想起父親的去世時躺在棺材裡的畫面。第二個是她測查屍體時發現屍體嘴裡那只未出殼的蠶,第三個鏡頭是她拿槍殺比爾的場面。

不知道記憶裡為什麼就記住這三個鏡頭,對於醫生萊克特,卻毫無記憶。

這部影片從整個基調上看屬於比較低沉的型別,當然許多驚悚片都屬於這種型別,但是我覺得這個影片的優勢是,它基調不僅低沉,也比較平靜,淡淡的感覺,情緒上不會造成很大的波動,可以靜靜地品著心理學上的妙語。由於英語水平還比較落後,所以在**外文電影時,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到正下方的字幕,很少會注意到畫面結構,對於史達林和萊克特的對話,很難理解。記得當時**影片,老師說史達林開門時有個穿幫鏡頭,那個畫面我連續看了8遍,還是沒有找出破綻,上網查時,才知道是與車子的裝備有關,福特車裡裝置只有剪式千斤頂,而不是史達林使用的自動千斤,,一部電影找到的竟然是這樣的穿幫鏡頭,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優秀了,相比較中國的電影,實在苦不堪言,許多古裝劇裡不是演員攜帶手錶就是皇宮裡有空調,和外國電影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在《沉默的羔羊》裡,最讓人們驚心的估計是最後比爾帶著****準備用槍射殺史達林的畫面,讓我好奇的並不是兩個人之間的鬥爭,而是以比爾的角度製作出這樣的畫面,眼鏡透視出的色調是藍色調,只用在後期調色便可,只是眼鏡透視出的形狀,不知是在前期拍攝時使用模具擋住拍攝,還是後期製作而成。對於一部電影,有時很難想出這樣的製作方式,很多人選擇的是通過客觀鏡頭去完成乙個故事,很少會使用主觀鏡頭去表達故事裡面人物的想法。之後比爾在電影裡第一次出現時,鏡頭也閃過了那副眼鏡邊角,是不是就為了襯托之後比爾帶著眼鏡和史達林在暗室裡的畫面,還是為了表現比爾就是這樣乙個喜歡戴著眼鏡表現神秘的人。

心理學是一門很神秘的學科,小時候,以為心理醫生就是那種能輕易看透別人內心想法的魔法師,長大後才知道,其實心理醫生更多的是幫你分析心理上的問題,替你解決你心理上難以排解的障礙,而精神病醫生克萊克僅僅通過別人的描述就能判斷出罪犯的大概特徵,我覺得很神奇,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高超的心理醫生嗎,很難想象這將會是一種什麼樣的造詣。挺喜歡這影片的基調,淡淡的、靜靜的,讓人覺得內心上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當時看《可可西里》也是這樣的感覺,它也很平靜,但是裡面的幾個鏡頭總能浮現在腦海裡,正如比爾的那副眼鏡也會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沉默的羔羊題目的寓意很難知道這只羊到底是聰明的史達林,還是精明的萊克特,或許就是那罪犯比爾,無人可知。

《沉默的羔羊》觀後感

201130212398 王俊權 這周抽空看了一下 沉默的羔羊 這部1991年上映的經典的心理電影,感慨頗多,沒有太多商業電影的因素,所以也給了我們一些更多的思考。整部電影都是在一種神秘,壓抑的氣氛中進行的,從一開始到結束末尾,順著劇情的發展,你也在揪心著,當然還有很大的驚悚情緒,那個年代影片所特有...

《沉默的羔羊》電影觀後感

本學期我們選修了法律電影賞析這門課,經過幾周的學習和對經典法律電影的 及老師對每部電影的深度剖析,讓我們對在我們身邊可能會發生的法律知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讓我們的心理得到反思,思想更加深邃。其中我對 沉默的羔羊 這部電影感觸最為深刻,心靈震撼也最大。沉默的羔羊 根據著名 家哈里斯 托瑪斯的同名 ...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