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備案的請示

2021-03-03 20:27:27 字數 814 閱讀 9722

******經濟發展局:

***xx限公司擬在******x建設***xx專案,現將專案有關情況呈報如下,特申請專案備案。

一、專案建設地點:******x。

二、專案主要建設內容及規模:占地***畝,建設******等。

三、專案總投資及資金**:專案總投資***xx萬元。資金**為企業自籌。

四、經濟效益分析

(一)間接經濟效益

旅遊業是公認的關聯度高、帶動性強、輻射力大的經濟產業。該專案建成後,將有助於促進周邊村的經濟發展。按一般規律,每1元的旅遊直接收入可帶來4.

3元的間接收入。與此同時,旅遊業還能優化產業結構,帶動周邊範圍內建築業、製造業、食品業、商業、服務業、金融業和資訊業等其他相關產業的發展,從而促進區域經濟持續、快速、穩步發展。隨著基礎設施的逐步完善,當地的投資環境也會大為改善,從而進一步推動區域自然村的對外開放。

(二)社會效益

1、增加就業崗位

旅遊業是乙個勞動密集型產業,能夠提供大量直接和間接的就業機會。根據世界旅遊組織測算,旅遊部門每增加乙個直接就業人員,社會就能增加5個就業崗位。這樣通過本專案的建設,既可以解決周邊村部分人口的就業問題,還能為當地農民中的部分剩餘勞動力提供乙個就業機會。

2、改善人民生活,擴大對外開放

外來遊客,使得外界的先進思想、文化、觀念和資訊源源不斷的輸入,有效促進本地文化和外來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從而加速其社會經濟的現代化程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也有利於改善投資環境,擴大對外開放。同時旅遊業的發展,還將促進社會穩定,有利於當地資源的保護和傳統文化的弘揚。

特此請示!

申請單位:******xx

二〇一二年三月九日

專案備案請示

關於建設 x x發展改革局 擬在 專案,現將專案有關情況呈報如下,特申請專案備案。一 專案名稱 二 本專案建設地點為xx,用地性質為xx用地,總用地面積為 平方公尺。三 專案將建設xx xx xx,專案總建築面積xx平方公尺 其中地上建築面積xx平方公尺,地下建築面積xx平方公尺 容積率3.0,建築...

發改局備案請示

xx 青合呈字 2011 001號 xx 關於xx專案備案的 請示xx市發展和改革局 我公司xx專案符合 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 2005年本 中第一類 鼓勵類 第十七項 建材 第6款 採用高新技術的產業用特種紡織品生產 的規定,屬於國家鼓勵發展的產品和技術,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及地方發展規劃,具有良好的...

興建枝江姚家港綜合碼頭的備案請示

湖北恒發建設 湖恆建字 2011 12號 湖北恒發建設 關於 申請興建枝江姚家港綜合碼頭立項的請示 宜昌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我公司是一家從事水路運輸 建築安裝 房地產開發及金屬加工製造 銷售,礦產資源開採等綜合性行業的私營企業。近年來,我公司在各級黨委 的關心支援下,公司生產經營快速發展,聚集了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