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

2021-03-04 09:48:47 字數 2064 閱讀 3712

時間飛逝,在從教的十七年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和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於每乙個學生身上。

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有執著的敬業和奉獻精神。在工作中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教書育人,有計畫有針對地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在優化德育環境,創新德育工作載體,提公升學校文化氛圍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受到一定的肯定。並不斷充實自己的理論素養,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

作為一名黨員,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廉潔奉公,顧全大局,處處給廣大師生做出表率。

一、認真學習理論,提高思想認識

作為一名德育工作者,思想上我積極向上、要求進步的動機,能主動、自覺地向黨組織靠攏。堅決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發展中的社會主義祖國,熱愛所從事的教育事業,積極參加社會和學校組織的各種有益的活動。在理論的學習中,認真聽講,深入思考,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幫助自己進步,使自己成長為乙個能跟上時代步伐、符合時代需要的社會成員。

自覺遵紀守法,積極維護民族團結。

工作中任勞任怨,盡職盡責,顧全大局。教學中教態端正,用科學的教育思想和教學觀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有正確的學生觀,用自己對學生的愛,營得學生對自己的敬,努力實現著教書育人的宗旨。敬業愛崗,將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做為自己的行為準繩;為人誠實,樂於助人;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二、兢兢業業,時刻把工作放在首位

學生的德育管理工作是一項複雜而又繁重的工作。我在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實幹,並能完成學校給予的各項任務。由於我從事德育工作,這個特殊的崗位決定了我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服從黨和學校領導的安排,兢兢業業,認真完成了校資料整理和藝術節、交通、安全、等學校領導安排的所有任務。

根據《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再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和規章制度,協助主任對全校學生進行行為習慣常規管理和教育工作。對問題學生,擺事實、講道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有效避免學生中的違紀行為發生。遇到突發事件時,第一時間趕到,能有效的處理突發事件,並沒有因為自己是一位女老師而退縮。

配合組織開展和參與各類德育活動。利用學生集會,集中加強紀律教育、法制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集中教育學生,從而導之以行。組織公升國旗活動,起草公升旗講話稿,順應國際國內重大事件和重大節日,及時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利用黑板報、廣播台等宣傳陣地,報道學校、社會乃至國際的新聞事件,以達到讓學生了解自己生活學習的環境,能辨是非善惡,正確引導學生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好德育處資料的整理及歸檔工作,及列印部門所需文字材料,這類工作複雜而繁瑣,需要條理和細緻,我整理的檔案條目清楚、內容完整,受到領導的好評。在負責的環境衛生管理工作,我早來晚走,清楚掌握各班環境衛生的死角,遇到問題是帶領學生一起清掃,給師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做好學生保險工作,做到及時、保質、周到。做好班主任會議及班主任培訓的準備、記錄和考勤工作。另外,還認真完成主任安排的其它臨時工作,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時刻把工作放在首位。

二、努力鑽研業務,提高教學水平

除了德育處工作外,我一直擔任八年級地理教學工作中,每學期開學初定計畫,從計畫程序、教案入手,不斷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並積累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教育教學工作奠定了基礎。在教學中,我利用德育專職教師和心理健康教師的有利條件,遵循著傳授文化科學知識、教學生做人、培養學生能力的目標,努力貫徹教育心理學原理,分析、研究學生的心理特徵和年齡特徵,進行符合學生實際的課堂教學。在教學中教法靈活,以豐富的教學經驗努力把握好課堂教學的各個環節,滿足學生的學習需要,使課堂教學生動、有趣,成為學生們特別喜愛的一門課。

在傳授知識的同時,還注重引導學生從"學會"到"會學",進行學法的逐步滲透,將"教"變為"引導",使"學"成為"樂趣",從而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質量,也培養了學生的學習能力。教學中,能充分利用教學新模式,通過師生間的交流,使學生獲得極豐富的知識,開發了學生潛在的能力。教學之餘,鑽研教材,製作教學課件教具;為學生的學習提供最有利的條件,服務於教學。

教育聖地是一塊得天獨厚的土地,教師們在這塊土地上播種、耕耘。作為德育教師,工作中也要提高自身素質。因此,我不斷學習教育教學的專業理論知識,並向有經驗的老教師、老主任請教,吸取經驗和方法,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並在業餘時間多讀書,以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

我深感一位教師、一位德育工作者的責任。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編織新的夢想,張開翅膀追求乙個又乙個高度,尋求一次又一次心動之旅,永不言休,永不停止,永遠向上。

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述職報告

3 積極協助許主任工作。服從工作安排,抓好生態文明校建設。一年來,深入各小學檢查危房工作和文明校建設工作。每到一所學校我都以積極的態度協助校長,檢查學校危房和提出改危意見。並如何規劃校園建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見,都得到學校領導的贊同。有些學校正在規劃實施,搞好文明校建設。4 按學區工作安排,分三片...

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述職報告

我本人任職以來,分管教師的年度考核職稱評聘 勤工儉學 生態文明建設 教學管理等具體工作,並兼任文多小學校長工作。一年來,在各級黨政及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和各校校長的支援下。按照學區許主任的部署,以主動 積極 認真 踏實開展學習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好成績。現綜合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我認為要...

我想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 以身立教 的作用。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教師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