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2019上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6:44 字數 2977 閱讀 5873

2010上學期宣傳部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彈指間半學期又已悄然劃過。驀然回首,過去的點點滴滴充實著心靈,時時在眼前隱現;翹然回眸,過去的一幕慕,也在不知不覺中充實著眼瞼。可能我們部並不是很活躍,但不代表我們不努力;可能我們部也沒有很主動,但並也不代表我們不積極。

在這段時間裡,一切的一切,盡不在言中。我們的工作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我們每個人都在默默地付出,當然,我們每個人也都從中收穫到了很多東西。

我們宣傳部在團委和新一屆的主席團的領導和帶領下,在部長和所有成員的共同協作努力下,基本上完成了本部門的工作及任務,發揮了宣傳、組織及協調等作用,得到了團委老師和主席團以及各職能部門的肯定,完成了學期之初制定的工作計畫。

下面就宣傳部在本年度開展的工作,進行總結:

(一)表彰大會

今年三月,我院在校大禮堂舉行了09學年度的表彰大會,對院裡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進行了表彰。我們部主要負責背景的布置和製作、前期的宣傳工作(如張貼宣傳海報)以及活動後的通訊稿。其中,背景的布置可以說是我部與科技部共同協作完成的,科技部主要負責背景設計,而我部負責布置工作,在共同努力下,該項工作完成的很順利。

工作反思:從這次的表彰大會上,體現出了部門之間工作的協調性,需一直保持下去,並尋求更大的進步。

(二)安全月的宣傳及校園手冊的編排

今年四月是校第四屆「校園安全月」,我們部主要負責前期的宣傳工作和校園安全手冊的編排。院裡舉辦多項活動,如「安全知識競猜」,「安全知識演講比賽」等,我們部協調其他主辦部門辦好各項和活動,活動前做好宣傳工作,活動後及時準備好獎狀、上傳宣傳稿。並且在全部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和科技部一起製作出校園安全展板,取得好評。

工作反思:在人員安排上有漏洞,而且沒有合理的分配任務,導致在蒐集材料時出現一些問題。

(三)換屆選舉

我們部的胡晨鑫、管洪光、鮑俊參加了副主席的競選,最後胡晨鑫當選了新一屆副主席。在換屆選舉時,我們部主要負責照相和寫通訊稿的任務,同樣積極配合其他部門,保證了換屆的正常進行。

工作反思:(1)部門人員調動後,由於人員減少,各項工作展開應注意人員分配問題,保證活動正常進行。

(2)新一屆領導班子已經產生,相信在新主席團及各新部長的帶領下,我院學生會一定能再創輝煌,走向新的高峰。

(四) 女生聯誼會

這是本學期的一項重要活動,學生會各部門都參與進來。我們部會前做好前期的宣傳工作和布景製作及會場的布置,活動間負責照相捕捉精彩瞬間,會後及時完成活動的通訊稿。女生聯誼會院領導高度重視,我們部也及時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並配合其他兄弟部門,保證了晚會的順利進行。

工作反思:布景ps製作時弄錯了乙個字,以後對待工作要更加謹慎仔細,避免再次犯這種低階錯誤。

(五)玉樹**募捐活動

今年玉樹又突降天災,院裡特在食堂門口舉辦為玉樹人民募捐的活動。我們部積極配合,首先是寫好宣傳海報,之後協助其他部門為募捐做好準備,如搬桌椅等。募捐當天部分成員去現場幫忙,保證了活動的正常、有序進行。

(六)「走進科學」科技文化節表彰大會

暨去年第一屆科技文化節的成功舉辦,在我院領導的指導和積極支援下,我院第二屆科技文化節也於六月五號圓滿落幕。在此次活動中,我部除了做一些常規工作外,還負責了本次表彰大會的背景對聯撰寫,協助科技部做好宣傳展板的貼上和場地布置,配合其他部門的活動需要。

工作反思:總體而言,各方面工作都比較順利,但也存在著一些小問題,如我部在協助展板貼上和布置的時候,因為各種因素,展板的列印滯後,使得在貼上展板的時候不能很好的銜接上,而且分配任務也不是很合理,延誤了工作。所以,下次要列印展板的時候,時間一定要把握好,而且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以免不必要的麻煩。

(七) 積極配合兄弟部門工作

兄弟部門有活動我們積極配合,在前期製作好報為其宣傳,派人到現場寫通訊稿。通過許多活動,增加了部門之間的溝通,加深了各部門間的感情,擴大了彼此的合作空間,以實際行動支援兄弟部門的工作。

(八) 制度管理

我們堅持完善部門內部管理機制,強化新人選拔和培養機制,研討有效的激勵機制。加強管理,培養高水準、高素質的學生會幹部,直接關係到學生會的吸引力、凝聚力、戰鬥力和號召力。進一步完善制度,把學生會納入制度化的軌道,避免因幹部的頻繁交接引發的工作的斷層。

我部定期召開例會,安排分派工作,並且會邀請主席團的成員進行工作上的指導。

● 新學期工作展望

回顧和總結一年來的工作歷程,雖然如期完成了工作和任務,但我們深深感到還有很多的不足,如下便是我部準備在新學期工作中的幾點展望和構想:

1、把發現的問題及時解決。工作無小事,事事都不能懈怠。我們要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把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更好地服務同學。

在過去的學期裡,我們腳踏實地做了一些工作,但由於自身的水平和經驗不足,還存在著一定的問題。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2、部門創新活動設想。我們部門因為屬於服務性質,平時更是很少有自己的特色活動,希望在新學期可以有所突破。我們可以創辦屬於我院自己的院刊和院報,及時宣傳和反應我院的動態,展現我院的風貌。

當然,這有一定的難度,需要各方面的協調和幫忙。活動方案可以讓每個部員都上交乙份。在乙個,我們部也可以聯合其他部門共同舉行活動,所以我覺得部長應該更主動一點。

3、改善通訊組。通訊組每年都要招新,運動會之後就不再用,這是一種資源浪費。可以取消這項活動,可以改為讓大

一、大二各班宣傳委員擔任通訊組成員。這樣就不會有閒置通訊組的嫌疑了,而且可以讓通訊組成員寫部門活動的通訊稿,一來減輕我部成員的負擔,而且也充分了發揮了通訊組的作用。

4、「三字一筆」是我們部的特色活動,也是我們部乙個重要的活動,所以我覺得應該舉辦的更隆重些,而且在相關工作細節方面有待於進一步改善和創新。

5、因現在部門內部人才比較匱乏,尤其是書畫方面的,所以在下學期招新時要注意關注,積極引進,以有助於我們部各項活動更好的展開和完成。

學生會組織舉辦的每一項活動,每一聲喝彩和每一次微笑,離不開與我們風雨同舟、給我們悉心指導的團委老師,離不開學生會每一位成員的智慧型和汗水;離不開給予我們真誠理解與大力支援的同學。

在過去的一學期中,我們經歷過彩虹但也經歷了風雨,可是我們仍然堅信:在院團委的指導下,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未來的日子裡,宣傳部一定能夠做得更加出色,真正成為「活動的視窗」「學院的視窗」!

物電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宣傳部

2023年6月7日

宣傳部上學期工作總結

在忙忙碌碌中又過去了乙個學年。對於學生會來說,2010 2011學年是承前啟後的一年,是在繼承與發展前一屆學生會的成績和精神的同時不斷的注入活力 創新和新生力量的一年。而對於我們宣傳部來說更是如此。宣傳部的工作相對來說是比較繁忙的,我們必須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常規任務及各部門委託的任務,做好各項活動宣...

宣傳部2023年上學期工作總結

7 積極傳達院團委宣傳部的活動及精神,以便於下層開展活動。8 為數學系各類活動提供人力資源,協調工作。在系裡其他部門舉辦地各類活動中,我們宣傳部都積極參與,力求將活動舉辦得更好 總體來說,有時候,宣傳部的工作是繁重的 瑣碎的,但我們合理安排學習和工作的時間,既充分保證了學習,又較好的完成了工作。時間...

生環宣傳部上學期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宣傳部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同仁,大家晚上好 受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第27屆學生會宣傳部委託,向生環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青協總結大會做工作匯報,請予以審議。首先,我要代表我部感謝學院各位領導 老師以及各位同仁對宣傳部這一學期工作的大力支援。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