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7:21 字數 1989 閱讀 2680

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隱藏窗體頂端

窗體底端

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_保持學習興趣,掌握學習方法保持學習興趣,掌握學習方法讀給教師的建議》 保持學習興趣,掌握學習方法—讀《給教師的建議》體會英語是一門學語言的學科。通常情況下,剛開始,學生對這一學科都具有濃厚的興趣,可隨著課程的不斷深入,要求記憶的詞彙量逐漸增大。大多學生在單詞的記憶上都感覺很難,而且,有的學生因此而產生厭學情緒。

針對英語教材設定特點,如何使學生對英語學習有興趣?仔細閱讀了《給教師的建議》中的部分章節,對自己有了更深的觸動。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因此,在課堂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是我首先應該考慮的問題。在教學中我常遵循以下的教學方法,並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1、第一時間教會學生一些日常用語。

初學英語時,學生都感到有一種神秘感,想盡快說一些英語。我選擇一些耳熟能詳的口語,盡快教會學生,能極大地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如:

hello.go od morning.good night.thank you.bye.happy birthday.等一些在電視或日常生活中能聽到學到的英語。 2、以有趣的方式教學在課堂英語教學,要使教學生動活潑,氣氛熱烈,就要形式多樣。例如:

教動物單詞,可以通過動物的叫聲引出各個單詞,以孫悟空、唐老鴨、公尺老鼠等動畫鞏固單詞,再形象地利用動物的動作,學生一邊做動作,一邊學習 monkey,d uck,mouse 等單詞,滑稽的動作表演引來學生一陣陣笑聲。最後,教師利用多**動畫片把學生帶到動物園,複習鞏固單詞。 3、多創造表演的機會在新教材裡,let′s talk.

let′s do.的內容非常適合學生表演,我就鼓勵學生到講台上說英語,或分組表演,既鍛鍊了學生的口語能力,又可以使學生產生一種成就感。這種成就感使學生產生了自信心,乙個人有了自信心,就能使自己不屈不撓地繼續學習,從而提高了學習的興趣。

4、盡量幫助學生減壓、多多創造成功機會學習興趣的保持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學習的效果,取決於學生能否獲得成就感。所以,利用多種方式,從多方面為學生創造成功機會,才能誘導學生參與學習活動,產生成功體驗,從而激發形成自我學習的內部動力機制。對學生的表現採取欣賞鼓勵的態度,對學生的錯誤採取寬鬆包容的態度,就不會傷害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學生受到的壓力越小,學習的興趣就越高。比如,在提問學生時,當她/他不能回答問題時,建議她/他「撥打」求助「**」,請自己的好友幫助回答, 也可以允許學生要求提示或去掉錯誤答案。只要回答正確,都給予他們熱情的鼓勵和誇張的語言表揚,讓他們充滿自信心,感覺英語沒有什麼了不起,自己一定能學好它,從而樹立起英語學習的心理優勢。

5、小組活動有利於學生掌握詞彙,使學生感覺英語學習不難。 英語的一大特點——詞彙量大,要求記憶的內容多。通常的教學方法是,教師教讀幾遍,然後讓學生讀來背。

有的學生經過不斷的機械記憶,能夠記住幾個單詞;可有的甚至根本不會讀。照這樣下去,學生會感覺學英語很難,這導致了大多學生不喜歡英語。對此,我採取小組活動的形式,更有利於學生掌握。

即把全部學生分成幾個小組,每一組裡進行手拉手幫扶活動。首先,會讀的同學幫助不會讀的同學,讓不會讀的同學也變得會讀。因為學生與學生之間更好交流,所以,記單詞也有一定效果,而且還可用學過的單詞說話。

這樣,不但使學生很快掌握枯燥的詞彙,還增進了同學間的友誼,有利於學生社會協作能力的培養。可是一星期三節英語課,學生上完課後根本沒時間進行小組活動,多數時間都是用在寫語文和數學作業中,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練是根本達不到學英語的目的的。這也是我們英語老師目前感到最頭痛的事。

6、鼓勵關照落後學生,共同完成教學任務教學中我一方面指導和幫助較差學生, 另一方面鼓勵和要求學困生盡最大努力去完成教學任務。利用課間午休和託管時間幫助後進生學習基礎知識,並協調好班主任和家長的工作,以利於自己工作的進行。 通過上課、輔導、觀察,我得出這樣乙個結論,一是自己在課堂教學中還需變換多種方式保持學生學習興趣,二是學生學習英語一定要有好的習慣。

學習英語和學語文一樣,都是學語言的,要求語文大聲朗讀,因此英語更要朗讀,甚至比語文讀得還要多;課後及時複習相當重要,學生在課堂上學得快,忘得也快,如果不及時複習就無法跟上下節課的新授知識;掌握單詞的發音規則,自己能試著讀出並根據發音寫出單詞的拼寫。 功夫用在平日, 這點對自己和對學生都非常重要。

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

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 隱藏窗體頂端 窗體底端 小學英語教師心得體會 保持學習興趣,掌握學習方法保持學習興趣,掌握學習方法讀給教師的建議 保持學習興趣,掌握學習方法 讀 給教師的建議 體會英語是一門學語言的學科。通常情況下,剛開始,學生對這一學科都具有濃厚的興趣,可隨著課程的不斷深...

小學英語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朝陽小學張浩然 隨著新的國家英語課程標準的頒布,全國小學英語教學更是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小學英語教學逐步成為基礎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在很少的課時中如何實施有效教學?如何提高小學英語教學質量?如何優化小學英語課堂教學質量?尤為值得研究和 這學期我擔任小學四年級和六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根據半年小學英語...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七月驕陽似火,老師們的學習熱忱似火,這是我在以往的培訓中所不曾見到的。一次普通的口語與聽力考試,竟變成了一次課堂出色片斷展現。口語老師擔心的怕冷場的外教口語課,變成了一次輕鬆的交換座談會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教研室王老師講到小學英語課堂應以愛好為主。愛好是最好的老師 有愛好才能把課本教活 教好。有了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