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5:17 字數 1467 閱讀 6565

躍星小學黃林祥

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年度我繼續福田鎮躍星小學教導主任,並擔任五年級語文教學並兼任班主任。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個人工作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牢固樹立教育是一種服務的意識,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真誠、熱情、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

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能深刻認識到中層幹部應做身正為范、自覺遵守學校制度的表率,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努力使自己成為:校長的好助手,教師的好榜樣。

二、個人教學工作:

我認為:乙個好領導首先必須要做乙個好教師。在教學方面我已經積累了一些經驗,逐漸形成個人教學風格。

教學上能率先垂範上公開課和課改示範課。與新教師結對幫扶,向徒弟介紹教學經驗,提供教學資訊,解決在教學中遇到的實際困難,使徒弟能盡快進入角色。教學課時與同行每週少幾節,為使在較少的時間內取得更好的成績,非常注重課堂效率提高,力爭向課堂要質量。

在一年的任教中,對於學習習慣較差的學生,與其父母多溝通。平時能深入到學生當中去,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並與他們適時談心。絕大部分學生能信任本人,學習興趣較濃。

三、教導處工作:

(一)搞好校本教研培訓工作。

1、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制定了學校教研工作計畫,計畫突出可操作性和實用性。安排教師個人書寫教學計畫,做到早安排,早落實。

2、開展多種形式的校本教研活動。實行分組教研(語文組、數學組、英語組);組織安排教師上公開課、示範課;

3、成功組織全校教師進行了期中、期末考試分析會,通過分析查詢教學中存在的不足,使教師在分析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在成長中提高。

(二)落實校本培訓評估方案。

1、制定了學校切實可行的校本培訓方案。健全了校本培訓制度。

2、開展了校本培訓活動。為適應新時期對教師的要求,組織了45歲以下青年教師計算機基礎知識培訓。內容包括:收發電子郵件、網上資源搜尋、製作多**課件,並取得了一定效果。

(三)狠抓教學常規檢查與落實。

1、每週組織年級主任對教師教學常規進行了督查。

2、本年度組織了進行四次大檢查,檢查包括:備課、聽課、作業、試卷測評、教後反思等。

3、對教學常常規檢查實行了月檢制度。對月檢情況進行了通報,推出了典型和找出了不足。

五、存在的不足:

1、缺乏創新精神,教研活動效果不明顯,沒有針對教學實際問題進行研討。教研活動形式老套,許多教師在開展教研活動認識上思想意識淡薄,抱著完成任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2、深入課堂、深入班級聽課不夠,不能全盤了解教師教學動態。教學管理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不能對教師課堂上存在的問題做出有價值的指導。

3、工作中還缺乏細緻性,想問題還不夠全面。缺乏工作的前瞻性和經驗。

這些是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應當注意的問題,也是自己錘煉的方向,相信在學校領導和全體教師家的幫助下能不斷地加以克服,本人也將一如既往地盡自己的力量為學校的不斷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2019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11年9月蘇紅小學和蘇紅中學合併成為九年一貫制學校,2012年3月經學校推薦,教體局同意由我主持學校教導處工作,屈指算來,勉強有半年時間。然而就是這過去的半年,對於我個人來說是接受挑戰的半年 充滿艱辛和不斷探索的半年,同時也是開拓創新和學習實踐半年,在這半年裡我著重抓本校教導處日常事務...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4 走群眾路線是搞好工作的生命 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落實在於每一位教師,因此堅持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是我們搞好這項工作的生命。一年來,我虛心學習,自覺向老師請教。重大活動能及時徵求有關同志的意見,聽取合理化的建議,使各項工作更有條理 更為落實。一 加強服務意識,對學校負責。作為教導主任,能正確定...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你們好!轉眼新的一學年就將結束,一年來,我的工作得到學校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總結這一學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就更有意義。從事教導主任工作的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