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國》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220 閱讀 2548

剛剛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心中充滿了猜想,猜它是一部動畫片還是什麼,更多的是以為這部**是在講有侏儒症的人的生活。帶著這種猜想,**了這部影片。

《小人國》向我們講述了一段潔白無瑕的時光,一群孩子純真甜美的世界。稚嫩的童趣、歡樂的笑顏下,藏匿著乙個個思維的天使,他們用獨特的方式演繹著自己的童年,詮釋著自己的快樂。「孩子是腳,教育是鞋」,鞋子好不好,腳說了算。

這也是在警示我們的家長和教育者,留給孩子的不是給他們什麼,而是他們需要什麼。

溫馨舒適的室外環境,和藹可親的大***,寬鬆自由的教學理念……這才是孩子想要的——無拘無束、自由放飛思維的天堂!

**中那個敢罵老師、打老師、經常欺負人、讓其他小朋友懼怕的「小霸王」——池亦洋,讓我印象深刻,這樣乙個孩子在一般人眼裡一定是個壞孩子,但這個幼兒園老師的話讓我很受震動,她說這個孩子身上有閃光的地方,他給其他的男孩子樹立了男性的榜樣,所以老師是帶著欣賞的眼光來看這個孩子的,但同時老師也從不放過任何一次「改造」他的機會。當時我就想,這樣乙個聰明、個性鮮明的孩子,只要有了正確的教育方法,將來必定能成為不一般的人。確實在**的後面,這個孩子帶著男孩子們打仗,處理孩子們之間的糾紛,很有一種領導才能,變成正義使者,而那些原先一直被他欺負的孩子還從內心特別地擁護他。

這樣乙個「孩子王」,在我們身邊,是不是也越來越少了呢?

在這所幼兒園裡,自由和規則是並存的。在沒有學習的時候你可以幹自己想幹的事情,比如掃幼兒園的空地,比如在沙地上玩遊戲,比如玩滑梯;但是在上課時,你必須遵守規則,不能把腿翹在桌上,否則就會被罰去反思角;在比賽時,必須聽裁判(大***)的裁決,即使小朋友非常不願意或者不配合,即使裁判的判決是錯的。

電影結束了,可我的思想仍然沉浸在「巴學園」。這是一所充滿愛的幼兒園,老師和孩子之間是平等、老師對孩子們的尊重……一幕幕在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放映,蹲下來和孩子說話「我可以和你一起等嗎?」「棍子是你的,你有權利把它要回來」。

「你覺得這樣可以嗎?」……一系列的語言,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可它卻觸動著我們,不是導演便的台詞,是老師發自內心的,每句話,每個場景,都不是演的,而是記錄的!看到了孩子們是幸福的。

其實孩子就像一本書,你要用心去讀、去挖掘!尤其現在的孩子特別早熟,想法也稀奇古怪的。別說他們還小著呢,不懂。

其實他們心若明鏡,「我忘帶結婚證了」,還有池亦洋的暴力、粗俗,這都是有一定根據的。所以,不管身為家長,還是老師,都要為孩子樹立乙個榜樣的!

希望我們的幼兒園也能像「巴學園」一樣,讓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希望我們的老師能夠像「大***」一樣給予每個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尊重與自由。

紀錄片《小人國》觀後感

周一的晚上,園裡組織老師一起 紀錄片 小人國 聽到這個小訊息時,我的心裡是有些小小的激動的,早就聽說過這部 特別的想看,可是因為種種原因一直都無緣 這部紀錄片。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看看這部 了,心裡真的是很高興的。在看 小人國 的過程中,我至始至終都抱著一種認真的態度,我知道,這不是一部電影,不需要我用...

《小人國》讀後感

第十五節 要誠實守信 誠實守信,我們都很注意,希望自己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但是我們和孩子之間真的誠實守信了麼?有沒有因為要孩子達到眼前的目標而通過一些欺騙的手段或小把戲來哄孩子?即使是打針這樣的小事情也是不被允許的,因為孩子們也會學著這樣做的。構建良好的家園關係是幼兒教師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良好的...

大人國與小人國

學習內容 學習目標 1 能夠舉例說明大小是通過相互比較才可以體現出來的。2 能夠用比較的方法,繪畫 製作 大人國 或 小人國 1 能否用對比的方法,來突顯主人公的 大 或 小 2 用來突顯主人公的 大 或 小 的表現方法是否有創意。3 構圖是否完整。4 能否有意識地使用一些自己喜歡的色彩組合。學習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