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小人國》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870 閱讀 3361

周一的晚上,園裡組織老師一起**紀錄片《小人國》。聽到這個小訊息時,我的心裡是有些小小的激動的,早就聽說過這部**,特別的想看,可是因為種種原因一直都無緣**這部紀錄片。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看看這部**了,心裡真的是很高興的。

在看《小人國》的過程中,我至始至終都抱著一種認真的態度,我知道,這不是一部電影,不需要我用去娛樂的眼光去看,她是一部真實紀錄幼兒內心世界的紀錄電影。在面對他時,不但需要我用眼睛去看,更需要我用心去看去感受去體會,因為她為我揭示了乙個熟悉真實的兒童王國,為我從另外乙個角度展示了孩子們的世界,讓我可以站在另外乙個角度去看孩子的生活和內心。

看完整個紀錄片,我總結出紀錄片了著墨最多的是三個孩子,為友情四季等候的四歲女孩辰辰,五歲的孩子王池亦洋,兩歲的探索者錫坤,講述了乙個兒童世界關於權利、情感和探索的故事。看到辰辰一次又一次沉默的等待,我的心裡真的很酸,當我看到辰辰的沉默時,我想到了我們班的十一小朋友,她和辰辰一樣不愛說話,不喜歡和小朋友老師交流,很多時候,都是乙個人安安靜靜在做自己的事情。看到辰辰天都沉默的站在門外期待南德的出現,我給辰辰的等待起了乙個名字叫「心酸的等待」,她的等待真的讓我感到心酸,讓我忍不住的留下淚來。

看完紀錄片後,我一直在想,每當十一在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情時,當她安靜的看著老師和小朋友時,她是不是也在等待著我,等待我們老師去真正的走入她的內心,走入她的世界,成為她的朋友「南德」。想到這裡,我覺得,在以後的活動中,我要更用心的去對待十一,想法設法去走進十一的內心世界,更加的用心去貼近幼兒的每乙個舉動,早日成為十一的好朋友「南德」。

紀錄片裡的故事發生在乙個叫巴學園的幼兒園裡,提起巴學園,我想起了那本很著名的《窗邊的小豆豆》,《窗邊的小豆豆》也是講述了乙個發生在巴學園裡的真實故事,幸好手邊也有這本書,趁著看完《小人國》的一些感觸還在,我會抓緊時間重溫一下教育經典名著《窗邊的小豆豆》。

荔枝班郭春利

《小人國》觀後感

剛剛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心中充滿了猜想,猜它是一部動畫片還是什麼,更多的是以為這部 是在講有侏儒症的人的生活。帶著這種猜想,了這部影片。小人國 向我們講述了一段潔白無瑕的時光,一群孩子純真甜美的世界。稚嫩的童趣 歡樂的笑顏下,藏匿著乙個個思維的天使,他們用獨特的方式演繹著自己的童年,詮釋著自己的快樂...

紀錄片《故宮》觀後感

通過這次 故宮 的 我被它博大精深深深震撼了。故宮,這個見證了中國從明朝到清朝,從興盛到衰弱的建築物深深的吸引了我。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是明 清兩代的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 最完整的古建築群。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 北京故宮 法國凡爾賽宮 英國白金漢宮 美國白宮 俄羅斯...

紀錄片《圓明園》觀後感

大國的崛起 通過近現代史課,我有機會 圓明園 的紀錄片,以前的我也對圓明園的歷史有一些了解,但是 時內心還是五味陳雜,多的是對那段屈辱歷史不甘,也有對如今國家崛起的自豪。真是應驗了那句史達林的那句話 落後就要挨打 圓明園 為我們再現了一段真實可感且震撼人心的歷史,讓我穿越了歷史,親眼見證了大清帝國由...